Evelyn

永久性停更,不删文。

【四哈】I Like Like You

*给四哥和哈妹子的纯糖,现代AU,一发完

 

引子

      在不知道多长时间以前,美丽的沙盖里安公寓里住着一位名叫卡兰希尔的年轻人。而我们的故事,就是从这位年轻人身上开始。

01

    人们都说,卡兰希尔除了脾气不好以外,哪里都好。事实也的确如此——好青年卡兰希尔正直、善良、勤奋、努力,是一位标准的绅士。他创立了自己的公司,拿着很可观的薪水,而且长得也算是十分英俊(好吧,或许没有他的哥哥凯勒巩那么漂亮得耀眼)。当他心平气和地谈吐时,没有人会不喜欢他。

    当然,卡兰希尔发起火来就是另一番景象了。鉴于这是和平年代,有教养的卡兰希尔不会直接动手(尽管他自己认为动手比动嘴更有效),而是会充分展示他的愤怒——其声音之洪亮,词汇之丰富,表情之精彩,逻辑之清晰,恐怕他的父亲费诺都不得不承认“青出于蓝胜于蓝”。

    但这并不意味着卡兰希尔是个暴戾的恶人,他只是不擅长控制自己的脾气,而且心直口快、有那么一点点不解风情。事实上,在公司里,员工们并不畏惧他的怒火。因为他们知道,亲爱的老板在消了气之后,还常常会红着脸来安慰人呢。至于在家里,就更没谁在乎这些了。毕竟,按照街坊邻居的说法,“费诺里安一家子都是不一般的角色”,卡兰希尔在家人们的映衬之下甚至还显得有点平平无奇呢。

 

02

    卡兰希尔已经很久没生过气了,直到最近。

    他生气的起因在于一套公寓,就是他隔壁的那套空闲公寓。原本,他和屋主曼威说好了,三月份的时候他打算将它租下来,作为自己的办公场地。而曼威先生也答应得好好的,结果一转眼,就把房子租给别人了。

 

    “我们都说好了!”卡兰希尔气呼呼地对着手机说道。

    “那只是口头约定呀,又没签什么合同。”曼威不紧不慢地安慰他,“跟你说呀,小伙子,你这回走运了。租房子的是个特别漂亮,特别有魅力的姑娘,你们好好相处,说不定——”

    “我才不关心她漂不漂亮,有没有魅力呢!”卡兰希尔干脆地否认道,“你上次介绍的住户简直糟糕透了——”

    “我承认,我弟弟他在公德心方面略有缺失。但不过这回的新住户你肯定会喜欢的,我可以保证。”曼威这样回答。

    “我不想要新邻居,而且我也不相信你的审美。”卡兰希尔这样反驳。

    “多交个朋友有什么不好嘛!”热心的曼威先生如是说,“好啦,别生气了,准备一下去迎接你的新邻居吧!”

  

    我一定不会喜欢这个新邻居的。挂下电话的卡兰希尔这样决定。

 

03

    卡兰希尔在下班回家时遇到了他的新邻居。

    当时,他刚刚停好车,走到公寓门前时,就看到一位陌生的姑娘在弯着腰整理一堆箱子。作为一位绅士,他立刻提出要帮忙,显然是忘了新邻居这一回事。但姑娘直起腰来,大大方方地说道:“不用啦!我自己来就行。但不过你要是有时间的话,一会儿帮我看一下这些箱子吧,我需要上一趟楼。”

    黑头发,绿眼睛,嘴角挂着活泼的笑,年轻的面孔在夕阳之下闪着细碎的光辉。卡兰希尔在原地愣了好半天,直到姑娘伸出手,他才回过神来,赶忙和人家握了握。

    “我是哈烈丝,新搬到这里的。”姑娘热情地说,“你也是这里的住户吧?”

    “是的,很高兴见到你……”卡兰希尔这才突然想起来新邻居的问题,于是后面的“欢迎入住”被硬生生地咽了回去。

 

    但不过,或许这位新邻居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糕呢,这样的话,我倒是可以考虑去参加一下她的入住派对。卡兰希尔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注视着哈烈丝一个人轻轻松松地扛起来了好几摞厚厚的书,哼着歌上楼去了。

    她力气可真是不小啊。乖乖站在箱子堆旁的卡兰希尔在心里感叹了一句。

 

04

    左等右等,哈烈丝的入住派对迟迟不来。

    卡兰希尔于是去敲对方的门,而哈烈丝在听明他的来意之后,表示自己不打算举办任何派对。卡兰希尔一听,立刻着急了,于是开始执着地劝对方开派对。

    “这可是传统。”卡兰希尔这样说,“每一位新住客都要举办派对的。”

    “我的合同上可没有说我有这个义务。”哈烈丝反驳道,“虽然一个派对听上去很有趣,但遗憾的是,我对这类活动没什么兴趣。”

    “但是派对可以提供一个绝佳的交流机会呀!”卡兰希尔锲而不舍地补充道,“通过派对,我才能更好地了解你的爱好之类的……”

    “你要是想了解我就直说嘛!跟派对有什么关系呢!”哈烈丝打断了他。

    “什么?我想了解你?不不,你一定是理解错了,我可没有这个意思。”卡兰希尔下意识地反驳,“我,我这是为了公寓的和谐氛围着想。”    “我才不信呢!”哈烈丝笑眯眯地说,“依我看,你可没有对其他住客展示出什么特别的关心,你大概连他们的名字都不怎么知道吧。”

    “说得好像你知道一样,而且,我也没时间去了解那么多。”卡兰希尔默默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场谈话正在朝着他不擅长的方向发展下去,这可不妙。

    “我当然知道。”哈烈丝开始掰起了手指头,“一楼A房间住着格林太太,她没有子女,但却是个消息通;B房间是克莱默夫妇,新婚不久;二楼A房间已经空了好久,上一任住客去参军了,这是格林太太告诉我的……”

    “好了好了,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卡兰希尔及时打断对方,企图让谈话顺着自己擅长的方向进行。

    “关键的问题在于,亲爱的邻居,你并不是没有时间去了解,而是不想去了解。”哈烈丝快速地眨眨眼睛,漂亮的绿色映在对面人的心上。“那么又有了一个新的问题——你怎么对我那么感兴趣呢?你是不是有什么别的想法呀?”

 

    我现在应该生气才对。卡兰希尔这样想着,但奇怪地是却根本气不起来。他觉得自己现在应该用一些精妙的语言来反驳对方,同时换上一副可怕的表情,就像他往常和别人吵架的那样,来挽回自己早就不知道丢到了哪里去的面子。可是他盯着哈烈丝的眼睛,在原地沉默了半天,最后莫名其妙、毫无理由地说:“你想多了,我本来一点都不想要新邻居的,我甚至还有点讨厌你呢。”

    哈烈丝皱了皱眉,然后很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好吧,你的损失。”随即,她转过身去,“嘭”地一声关上了门。

      

    “我其实不是这个意思……”卡兰希尔的声音被挡在门外,伴随着阳光和灰尘,渐渐隐没在了走廊的尽头。

 

05

    天上的星星闪呀闪,地上的卡兰希尔在失眠。他现在躺在床上,越想越生气,于是干脆翻出笔记本,一口气敲下了三百条十分精妙的句子,全都可以用于和哈烈丝对峙。

     可我怎么没早一点想到这些呢?卡兰希尔气呼呼地合上笔记本,脑海里回忆起白天的谈话,简直后悔地想要钻到地里去。他现在生着闷气,并且十分笃定地认为哈烈丝的疯狂推断毫无道理。当然了,耿直的卡兰希尔并不知道他此时其实是在生自己的气,更不知道邻家姑娘的推断起止合情合理,简直就是千真万确。总之,现在的卡兰希尔恢复了之前的信心,决定明天一定要找哈烈丝理论个明白。

    天上的月亮垂下眼眸,看着这个不开窍的年轻人,十分遗憾地叹了口气。它身旁的星星于是都跟着打了个寒战,抖抖身子,洒落一地光辉。

 

06

    卡兰希尔的计划并没能成功执行。因为他之后每次见到哈烈丝,对方都是一副行色匆匆的样子,简简单单跟他一点头就离开了。时间过了一周左右,卡兰希尔自己也开始觉得没意思。一方面,他回想起自己当初的回答,觉得实在是不妥,想道歉又不好意思;另一方面,他终于发现自己根本不是在生哈烈丝的气,而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但麻烦的是,哈烈丝现在不理他,而从未有过类似经验的卡兰希尔显然是束手无策。

    于是,在那个周末的家庭聚会上,卡兰希尔将自己的烦恼讲给家人们听。他叙述结束之后,大家纷纷给出了十分统一的看法。

 

    “你喜欢她。”双胞胎异口同声。

    “你为她着迷。”凯勒巩吹了个口哨。

    “你已经爱上她了。”新婚不久的库茹芬十分笃定。

    “你们别拿我寻开心了!”卡兰希尔急急忙忙地否认。奇怪呀,这餐厅里怎么热起来了呢?

    “你们的看法呢?”卡兰希尔满怀希望地转向梅斯罗斯和梅格洛尔。

    “你应该立刻去道歉,顺带着表白。”梅斯罗斯建议道。

    “写首歌吧!女孩子都喜欢这个套路!要不要我帮你?”梅格洛尔跃跃欲试。

    “不可理喻!无可救药!”卡兰希尔生气地推开盘子,红着脸,自己跑到餐厅外面冷静去了。


    “真可惜啊,这孩子要是有我当年的风采和悟性,咱们现在就能抱上孙子了。”坐在长桌尽头的费诺感慨道。

    “要孙女吧,我想要个女孩儿。”诺丹妮尔一边回答,一边给大家分甜点,“别都吃光了啊!给卡兰希尔留点儿!”

 

07

    我喜欢哈烈丝吗?

    不可能,肯定是那帮讨厌的家伙在逗我玩儿。

    我不需要喜欢谁,我自己一个人挺好的。

    我本来也的确没想要新邻居嘛,唉,真是麻烦,都怪曼威。

    但不过,我也不讨厌哈烈丝,老实讲,和她做朋友一定很愉快。

    理论上,“不讨厌”和“喜欢”不是一个意思。

    不是……吧?

 

08

    哈烈丝从公寓门前离开了,阳光把她的影子印在台阶上,拖出一个长长的、孤单的尾巴。

    哈烈丝在等公交车。她捧着一大杯咖啡,真希望它还是热的,毕竟她的感冒刚刚好呀。

    哈烈丝坐上车了。她靠在玻璃窗边,带着耳机。她在听什么音乐呢?流行?古典?不管是哪种,一定是很美、很特别的音乐,就像她本人一样。

    哈烈丝外出回来了。她在街角的面包店里买了几盒点心,咦——她也喜欢吃椰蓉饼干和巧克力松饼吗?

    哈烈丝在人行道上遇到一位住客。他们开始聊天了,哈烈丝和什么人都能聊到一起去,真是了不起。

    哈烈丝回到公寓门前了。她在那里停住脚步,开始翻找钥匙。路边的猫蹭到她的脚边,她弯下腰喂给它一点零食。风把她的头发吹起来,像是云絮那样翻飞。她在笑呀,舒展的眉眼多么动人,还有那个笑容——它比太阳的光辉更灿烂。

    哈烈丝走进公寓楼了。现在我看不到她了。哎,等一下,我刚刚是花了半个小时盯着她看吗?

 

09

    原来我真的喜欢哈烈丝。

    可我之前居然那么傻地说自己讨厌人家。

    老天,这可怎么办?

 

10

    终于认清了心之所向的卡兰希尔去向家人们寻求意见,大家也纷纷热情地给出了不同的表白方案。

    “送她点心吧!这个最稳妥!”阿姆罗德和阿姆罗斯这样建议。

    于是,卡兰希尔去街角的面包店买了椰蓉饼干和巧克力松饼。但好巧不巧,他在离开面包店时撞上了哈烈丝,紧张之下只好说这些都是买给自己的。除了收到哈烈丝怀疑的目光以外,这个方案并未奏效。

 

    “送她毛绒布偶吧!我的女性朋友们都喜欢!”凯勒巩这样建议。

    于是,卡兰希尔在网上一口气订购了三个不同的布偶:一只白熊,一只海豚和一只长毛兔子。但最终因为决定不了到底送哪个,加之他自己也对三个毛茸茸的家伙爱不释手,导致这些可爱的布偶们最后躺在了他自己的床上,于是第二个方案也失败了。

 

    “送她鲜花吧!听已婚男人的准没错。”库茹芬这样建议。

    于是,卡兰希尔去准备了一大把精致漂亮的玫瑰,用心地为它们搭配上蕨草,一起放进一个大花瓶里,并且摆在了哈烈丝的门外,准备给她一个惊喜。但十分不幸的是,这天哈烈丝回来得比平常晚了一些。于是,同楼的植物爱好者——瑞达加斯特先生便将那些花草都顺走了。

 

    “你能帮帮我吗?”备受打击的卡兰希尔最终找到了梅格洛尔,“我觉得你之前的建议挺好的,梅斯罗斯也是这么认为。但问题是,我的音乐天赋十分有限,歌词我可以自己写,但作曲得需要你帮忙。”

    “乐意效劳。”梅格洛尔从一堆吉他中站起身来,潇洒地鞠了个躬,“如果你需要的话,表演的那天我也可以去捧捧场。”

 

11

    星期六的早上。刚刚准备出门采购的哈烈丝接到了卡兰希尔的电话。

    “你好,哈烈丝。”卡兰希尔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听起来似乎有点紧张,“你感觉怎么样?”

    “像往常一样。”哈烈丝回答,“你还好吗?怎么奇奇怪怪的。”

    “哦!谢谢你,我很好。”卡兰希尔继续说道,“麻烦你一件事情——你可以走到花园这一侧的阳台上吗?”

    “为什么我要去阳台呢?”哈烈丝感到很奇怪。

    “哎呀,你就来嘛!来了就知道了!”卡兰希尔这样回答道。

 

    哈烈丝于是拿着电话,走到花园一侧的阳台上来。这是个十分清朗的早晨,阳光正好。她住在三楼,向下一望,便看到了站在两棵雪松中间的卡兰希尔,面前还摆着一架电子琴。梅格洛尔则站在他旁边,身上挂着个吉他。

    “老天,这是要干嘛呀?”哈烈丝对着话筒惊呼。

    “哈烈丝,我有一些事情想要说给你——唱给你听。”卡兰希尔仰起头,向着楼上的姑娘微笑,“是我自己写的!当然了,我是指歌词部分,曲子的创作我得到了不少帮助。”他放下电话,朝他的兄长点点头。于是,梅格洛尔摆好吉他的位置,从容不迫地拨出第一个音符。随即,卡兰希尔的电子琴也加了进来。音乐声和歌声交织在一起,乘着风,一路飞上三楼的阳台。

 

    哈烈丝,亲爱的邻居

    请来听听我为你写下的旋律

 

    你的身影映入脑海

    我便久久无法忘怀

    犹犹豫豫地不敢开口

    慌慌张张地躲在门后

 

    我看着你走下楼梯

    但也许你未曾注意

    怪你偷走了我的心思

    我甚至无法集中精力

 

    冷冰冰的公寓变得温暖

    孤零零的人呀忘记悲欢

    我曾经总是爱发脾气

    但对你我温和到永远

 

    我以为自己讨厌你

    其实是超级喜欢你

    我以为自己讨厌你

    其实是疯狂迷恋你

    我以为自己讨厌你

    其实是深深爱着你

 

    我会送你上班

    再陪伴你回家

    我们可以一起散步

    并肩踏过万里云霞

      

    我会替你准备好咖啡

    我会帮你在商场排队

    我想带你驾车走遍城镇

    我想了解你喜爱的音乐

 

    你闯入我的生活

    你让我鼓起勇气

    无数种可能

    无数个梦想

    每一个都有你

 

    我以为自己讨厌你

    其实是超级喜欢你

    我以为自己讨厌你

    其实是疯狂迷恋你

    我以为自己讨厌你

    其实是深深爱着你

 

    一言一行,一举一动

    哈烈丝,亲爱的哈烈丝

    我喜欢你不止一点

    我爱着你不止一天

 

12

    “哎呀,她人去哪里啦?”歌曲终了,梅格洛尔放下吉他,晃着脑袋东张西望,“肯定是因为你唱得太难听,把人家吓跑了。我就说,应该由我代理发声——”

    “瞎说什么呢!”卡兰希尔打断他,“哈烈丝不会介意我的唱功的,她肯定……哦!你看呀,她下来了!”

 

    哈烈丝从楼上跑下来,卡兰希尔迎着她跑过去。两个年轻人在台阶上相遇,站在高一级石阶上的哈烈丝正好和卡兰希尔视线持平。阳光把两个人的影子印在台阶上,描摹出两颗相爱的心的形状。

    “所以呢?你觉得怎么样?”卡兰希尔瞧着哈烈丝,有点忐忑不安。

    哈烈丝笑了笑,漂亮的绿眼睛弯弯的,好像有星星藏在里面。她伸出双手,捧住卡兰希尔的脸颊,揉了揉他的耳朵,然后大大方方地亲了他一口。

    “你呀,还真是可爱呢。”她这样回答道。

 

    “万岁!让我们祝福他们!”许多个声音在花园的不同角落里响起。卡兰希尔扭过头去,才发现他的家人们从不知道什么地方冒了出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差不多的半是快乐、半是八卦的笑容。

    双胞胎共同抬着一只印了爱心的大蛋糕;库茹芬举着一个装满鲜花的玻璃瓶;凯勒巩怀里抱着毛茸茸的布偶,身边跟着毛茸茸的大狗胡安;梅斯罗斯手里捏着卡兰希尔写的歌曲稿纸,和梅格洛尔一起笑眯眯地重新哼唱着;费诺和诺丹妮尔也来了,这对幸福的老夫妻手拉着手,一脸欣慰地看向他们的孩子。

 

    “真行啊你,表个白要搞出这么大的阵仗。”哈烈丝笑呵呵地评价道,于是卡兰希尔的脸颊更加红了。

    “是我们自己要来的,亲爱的孩子,欢迎加入费诺里安大家庭!”费诺张开双臂,搂住妻子和两个陷入恋爱的年轻人。其他人也赶过来,纷纷加入了这个巨大的拥抱。公寓顶楼,瑞达加斯特先生探出身来,将大把大把的玫瑰花朵抛向空中。无数的花瓣转着圈圈飘下来,轻轻地停在爱人的肩膀。

 

尾声

    “就这?就这?”站在阴影中的米尔寇一脸嫌弃,“你因为一对小情侣,把我从我心爱的公寓里赶出去?你知道吗?你简直是史上最糟糕的房东。”

    “安静,米尔寇。”曼威的脸上挂着欣慰的笑容,“你看看,他们多么般配啊!”

    “没看出来。”米尔寇阴着脸,闷闷不乐地回答道。

 

    不远处,公寓门前,卡兰希尔和哈烈丝正手拉着手,在一片玫瑰花海中穿行。他们全然沉浸在二人世界里,并没有听到房东先生和弟弟的对话。这个故事就到此为止了,但不过,有关卡兰希尔和哈烈丝,还有一段很长很长的旅程要继续呢。

 

*灵感来自英剧《废柴舅舅》S1E3的原创配乐歌曲:I Like Like You,我自己翻译了一下,之后又重新填了一遍歌词。原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os411A7K2?p=3(推荐大家去听一听,又甜又洗脑)

*好歹赶在卡四日当天写出来了,费诺里安周快乐!


评论(10)

热度(1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