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lyn

永久性停更,不删文。

【恶搞】中土忽悠大会3

*前方持续高能!本期大梅加盟,同时还有AL和泉花的彩蛋! 

*原梗来自英国神仙综艺:Would I Lie To You,一档考验嘉宾套路、演技的爆笑节目,主要玩儿法就是两队人通过语言互相忽悠,达到真相是假,以假乱真的效果。

——————————————————————————

(《中土忽悠大会》第三集录制开始,一阵欢乐吵闹的音乐响起,灯光聚焦到摄影棚中间的甘道夫身上,观众掌声雷动)

甘道夫:“各位观众朋友们晚上好!欢迎收看《中土忽悠大会》:一档充斥着违心的真话与走心的忽悠的节目。我是你们的主持人,中土万事通,超爱八卦的甘道夫。今天晚上,我们的两位队长依旧是阿拉贡和格洛芬德尔,欢迎他们!”

(一阵掌声+欢呼声,阿拉贡和格洛芬德尔分别向观众微笑点头示意)

甘道夫:“这一次,阿拉贡队还包括:吃可爱多长大的机灵鬼、超人气的霍比特皮平,新晋纳牟诚信VPN代言人、人称‘体魄优美者’的梅斯罗斯!”

(一阵掌声+欢呼声,皮平、梅斯罗斯分别向观众微笑点头示意)

甘道夫:“而在格洛芬德尔一队,红皮书出版社金牌编辑、中土太阳报专栏作家弗罗多,孤山之王、艾鲁博集团总裁索林也来到了我们节目的现场!”

(一阵掌声+欢呼声,弗罗多、索林分别向观众微笑点头示意)

 

甘道夫:“好的,话不多说,我们进入第一轮游戏:圈儿内真相。每一位参加的嘉宾将会得到一张题卡,他们将会读出卡上的文字,并且尝试混淆对方的视听,而他的对手们则需要判断这段信息是否正确。为了加大游戏难度,我们事先并未告知嘉宾们卡上的内容,他们绝对是防不胜防。好了,我们从——阿拉贡开始!”

 

(提示音响起,阿拉贡拿出一张题卡,嘴角浮现迷之微笑)

阿拉贡:“我小时候用一盒烟花把我家房子点着了。”

(全场大笑)

格洛芬德尔:“是故意的吗?”

阿拉贡:“不,是无知。”

(一片笑声)

格洛芬德尔:“好吧。我必须得问,是在林谷吗?以及什么时候?为什么我不记得有过这件事呢?”

阿拉贡:“的确是在林谷,但不过你当时一直在外旅行。时间的话……大概是我6、7岁的时候。”

索林:“我很想知道,究竟是林谷哪里,会有人敢把烟花卖给6、7岁的小孩。”

阿拉贡:“哦!不是我买的,是以前就有的,貌似是甘道夫留下来的。”

(全场大笑,格洛芬德尔:“好啊甘道夫,你对林谷打的什么鬼主意?”)

甘道夫:“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阿拉贡你确定是我留下的?”

阿拉贡:“毕竟整片林谷除了你也没谁研究烟花嘛!但不过这不是关键,关键是我住的房子里原先就存了一些烟花,我就是用它们把房子点着的。”

弗罗多:“等一下,你所说的‘把房子点着’,是字面意义的点着吗?我怎么不相信一盒烟花就能引起火灾呢?”

阿拉贡:“当我说‘把房子点着’的时候,我是指把我自己住的那栋小房子点着了,我可没说是把整个林谷都炸了啊!”

(全场爆笑)

皮平:“那也不一定,得看你用的是哪种烟花了。我记得甘道夫有几款产品相当猛,上次我和梅里试用的时候差点把袋底洞烧了……”

弗罗多:“?你们两个怎么回事?试烟花还跑到我家里?”

皮平:(无辜脸)“那不然呢,肯定不能在自己家里啊。”

(全场大笑,弗罗多气得扶额)

甘道夫:“好了好了,拉回话题。阿拉贡,你当时用的是哪种烟花呢?”

阿拉贡:“我不记得具体叫什么了。但总之,就是那种挺普通的六角形大盒子,上面写着‘标准烟火’。”

格洛芬德尔:“标准烟火?还有这么诚实的说法吗?(观众大笑,格洛芬德尔顺势借题发挥)大家好,今天为您带来一款新产品:‘标准’牌烟火,带给您‘非常一般’的燃放体验,请准备好欣赏一场您必将遗忘的篝火晚会吧!”

(全场爆笑,甘道夫气呼呼地大喊:我的烟花没那么无聊!)

索林:“还有个问题,烟花盒子上不应该有一些警告说明之类的吗?”

阿拉贡:“的确是有的。我记得上面贴着一张标签,写着‘不适合在室内燃放’。但对于我当时的年纪来讲,我的理解就是:啊哈,这说明在室内燃放是没问题的。”

(观众爆笑,嘉宾们面面相觑)

格洛芬德尔:“你是小时候不认识‘不’字还是怎么的……”

(观众继续爆笑)

阿拉贡:“我认识啊!但按照我当时的逻辑,既然盒子上这么写了,那说明肯定是有人尝试过了……”

甘道夫:“对啊!然后发现它们不适合在室内燃放啊!”

(全场大笑)

格洛芬德尔:“算了我们先不纠结你的理解能力了,你说一下具体点燃房子的过程吧。”

阿拉贡:“简而言之,我一开始只点燃了一根烟花棒,但有几个火星蹦到了烟花盒子里,于是整个盒子都开始‘噗,噗,噗’地要爆炸了,于是我就把盒子扔进了厨房。”

(全场大笑,嘉宾们一脸惊恐)

阿拉贡:(正经解释)“我当时觉得扔进厨房是比较理智的选择。”

(全场持续大笑)

甘道夫:(讽刺脸)“你说的有道理。毕竟厨房里有炉子,有天然气之类的,天然就有火,所以再加点烟火也无所谓呗?”

(全场爆笑)

弗罗多:“那然后呢?厨房爆炸了吗?”

阿拉贡:“并没有。那盒烟花只在厨房地板上留下了一些黑色痕迹,真正危险的是,我在忙着清理厨房的时候,忘了最开始点燃的那根烟花棒落在了客厅里。于是等我走出厨房的时候,发现整个客厅都被大火吞没了。”

(一片惊呼)

格洛芬德尔:“等等,让我理一下:你原本在客厅里,点燃了一根烟花棒之后,这根烟花棒的火花溅到了烟花盒子里,引燃了整个盒子。这时候,你决定找一个最适合放置烟花盒的地方,完全没考虑去外面之类的,直接就选择厨房了?”

阿拉贡:“对呀。父亲跟我说过,‘不要随便乱跑’嘛。”

(全场爆笑)

甘道夫:“那你发现客厅着火了之后,你又做出了什么反应呢?”

阿拉贡:“我看了一眼客厅的情况,觉得自己没能力解决,于是就出去找人帮忙。当时大部分精灵都外出了,我找了半天只找到林迪尔。我跑过去敲他的门,跟他说:‘林迪尔!我觉得我的房子着火了!’然后林迪尔慢悠悠地向外看了一眼,说:‘你知道吗,我觉得也是哎’。”

(全场大笑)

阿拉贡:“之后我问他应该怎么办,林迪尔说他可以用魔法把溪水引过来灭火。但问题是,召唤溪水并不是他的专长,结果最后引来的水太多了,把房子彻底淹坏了。”

格洛芬德尔:“所以,房子被毁不是因为火,是因为水吗?”

阿拉贡:“对啊!要是当初林迪尔肯用靴子把火踩灭,那不就没问题了嘛!”

(全场爆笑)

梅斯罗斯:“我插一个问题,埃尔隆德知道之后是怎么反应的呢?”

阿拉贡:“啊……他其实一直都不知道真相。我和林迪尔后来编了套谎话,导致他一直以为林谷曾经发过洪水……(捂脸)”

(众人大笑)

甘道夫:“好了,我们终于听完了这个离奇的故事。请问,格洛芬德尔队,你们的看法是?”

索林:“我不知道啊……听着没啥问题的,但仔细想想又好像不太对。”

弗罗多:“我觉得,阿拉贡小时候可能真的有点熊孩子。而且小孩子喜欢玩儿点火焰之类的东西似乎挺常见的。”

格洛芬德尔:“可是,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一盒烟花在厨房里只留下来一点痕迹,一根烟花棒就能把客厅点燃…...应该是假的。”

甘道夫:“好吧,他们认为是假的。请问,阿拉贡,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阿拉贡:(一个很皮的笑,按下按钮)“非常抱歉,父亲,这是真的。”

(全场鼓掌+欢呼,格洛芬德尔队大呼失策)

 

甘道夫:“是真的!阿拉贡的确用一盒烟花点燃了房子,下一位——弗罗多!”

(提示音响起,弗罗多拿出一张题卡,无奈苦笑)

弗罗多:“我曾经穿着裙子,在路边的灌木丛里过了一夜。”

(全场爆笑)

阿拉贡:“OK……弗罗多,先说一下你当时在哪里吧。”

弗罗多:“在迷雾山脉附近。”

皮平:“发生什么了呢?你为什么要在灌木丛里过夜?”

弗罗多:“我本来是要赶火车的,但工作得太晚,结果没赶上。”

皮平:“那你不应该去找旅馆,或者打电话叫朋友来接你吗?”

弗罗多:“理论上应该这样。但当时我忘了带钱,而且手机还没电了。我看着天色渐晚,而马路对面正好有个小公园,于是决定去里面找个灌木丛过夜。”

(台下一片笑声,嘉宾们一脸茫然)

梅斯罗斯:“既然都找到了公园,那干嘛非得睡在灌木丛里呢?我以为睡在长椅上似乎更合理一点哎。”

弗罗多:“可是灌木丛更暖和啊。”

梅斯罗斯:“?你确定吗?”

弗罗多:“当然了!你想啊,长椅是四处漏风的,灌木丛则可以提供更好的遮掩,还有落叶可以保暖。”

(观众大笑,梅斯罗斯一脸怀疑)

阿拉贡:“你之前提到自己还穿着裙子?裙子又是从哪里来的?”

弗罗多:“从我包里来的。”

(观众爆笑,嘉宾们一脸惊恐)

阿拉贡:“敢情你还一直随身携带裙子啊!”

(观众持续爆笑)

弗罗多:“不是!当时我还在一个话剧团工作,负责道具和服装,裙子是给演员们穿的。”

阿拉贡:“行吧,我暂时相信你的解释。那你为什么要把裙子穿上呢?”

弗罗多:“因为夜晚确实挺冷的,即使在灌木丛里也是,我就穿上了裙子来保暖。”

梅斯罗斯:“那你之前穿着什么呢?”

弗罗多:“衬衫和牛仔裤。”

梅斯罗斯:“可是衬衫和牛仔裤不是应该比裙子更暖和吗?”

弗罗多:(愣了一下)“我是在衬衫外面又套了一件,我没把之前的衣服脱掉啊!”

(全场爆笑,梅斯罗斯:“啊不好意思我理解错了!”)

格洛芬德尔:“插个嘴——这事要是换成梅斯罗斯可就惨了。因为他会坐在冰冷的长椅上,而且只穿一条裙子。”

(全场持续爆笑)

弗罗多:“总之,我当时躺在灌木丛里,身上穿着衬衫、牛仔裤、裙子,并且头上套着一个袋子。”

(观众大笑,嘉宾愕然)

阿拉贡:“等等,袋子又是从哪里来的?”

弗罗多:“就是之前装着裙子的那个袋子。哦对!忘了跟你们说了——我当时躺在灌木丛里,突然听到身边有脚步声,原来是几个奥克混混。其中一个说:‘嘿,你们知道咱们很久都没干过什么了吗?咱们很久都没揍过人了。’”

(观众一片笑声)

弗罗多:“你们还笑呢!明明很可怕好嘛!大家想象一下这个画面:一群凶神恶煞的奥克混混在四处找人欺负,而我,一个弱小无助的霍比特人,穿着条裙子,躺在灌木丛里,对他们来讲那不简直是过节了!”

(全场爆笑)

弗罗多:“所以,我把袋子套在了头上。这样,如果奥克们看到我,就会想:‘有人在这里丢了一个袋子,以及一具废弃的尸体’。”

(全场愣了一下,随后爆笑)

甘道夫:“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我真诚地劝你们不要随意把袋子套在头上,以免造成误解……”

(持续爆笑)

甘道夫:“好了,阿拉贡队,你们认为这个故事是真的吗?”

皮平:“这个故事太离奇了,只有弗罗多有可能编得出来,所以一定是真的。”

梅斯罗斯:“尽管我坚持认为长椅更合适(一片笑声),但不过我也认为是真的。”

阿拉贡:“那么我们认为是真的。”

甘道夫:“好的,弗罗多,请揭晓谜底吧!”

弗罗多:(按下按钮)“千真万确!”

(全场鼓掌+欢呼)

 

甘道夫:“是真的!弗罗多的确曾经穿着裙子在灌木丛里过了一夜,阿拉贡队加一分!下一位——皮平!”

(提示音响起,皮平拿出一张题卡,挑了挑眉)

皮平:“我曾经与在座的一位嘉宾激吻。”

(全场惊呼,口哨声起哄声不绝于耳。几乎所有嘉宾都异常兴奋,甚至和大家不怎么熟的梅斯罗斯也一脸吃瓜的表情)

格洛芬德尔:(伸出手比划了一下)“确定一下,是我们这六个人中的一位?”

甘道夫:“等一下,难道我不是人吗?”

格洛芬德尔:(愣了一下)“本来就包括你啊!难不成他还能和自己激吻吗?!”

(全场爆笑,有些人笑得快晕倒了)

甘道夫:“天啊,我这糟糕的数学水平再一次暴露得如此彻底……”

(全场持续爆笑)

格洛芬德尔:“所以,是和我们六个人当中的一个激吻……等一下,我明知道不是我啊!干嘛要说六个?(观众大笑)所以是和你们五个人中的一个激吻,是吗?”

皮平:(笑而不语)

索林:“哎呀,万一皮平和咱们六个都激吻过,那可就好玩儿了。”

(观众大笑)

甘道夫:(添油加醋)“尽管如此,他却只能记得住一个激吻对象……”

(全场爆笑)

弗罗多:(看戏的表情)“老天,这个要万一是真的,那岂不是节目开播以来最佳尴尬场面吗?”

索林:“要是假的也很尴尬啊……我们的霍比特朋友还得较劲脑汁构想一位激吻对象……”

(观众大笑)

格洛芬德尔:“好了,你先说说,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呢?”

皮平:“大概……两三年前?”

索林:“哦!那应该是弗罗多吧?”

(台下一阵起哄声,弗罗多一脸惊愕)

其他嘉宾:“为什么是他啊?”

索林:“毕竟他们都住在夏尔,地理上更有可能实现。”

皮平:“是的,但是——袋底洞和我的房子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索林:“所以呢?你之前不还跑到人家房子里试烟花吗?完全有可能啊!”

(全场大笑,皮平不好意思地跟着笑了)

梅斯罗斯:“这个节目真是越来越高级了。已经从开始的‘猜真假’,进化到了‘猜到底是谁了’……”

(一片笑声)

格洛芬德尔:“所以,快说呀,到底是谁嘛!”

皮平:(吐吐舌头,瞟了一眼身边的人)“是阿拉贡。”

(全场惊呼,嘉宾们瞪大了眼睛。皮平说完之后开始拽着阿拉贡的胳膊狂笑,阿拉贡则一副没脸见人的表情)

格洛芬德尔:“.…..什,什么?你说的阿拉贡是我们认识的阿拉贡吗?”

皮平:(对着阿拉贡捶了一拳)“对,就是我身旁这位兄弟。”

(全场爆笑,阿拉贡捂脸)

索林:“这个剧情走向还真是意料之外……”

弗罗多:“老天,刚才有一瞬间我还怀疑是不是我自己呢,没想到啊没想到……”

(全场持续爆笑)

格洛芬德尔:“那接下来就有趣了。如果这件事是真的,那么阿拉贡和莱格拉斯的婚姻爱情则无疑面临着巨大考验;但如果不是真的,那可怜的阿拉贡接下来又不得不接受大家的各种问题轰炸。”

(观众大笑)

阿拉贡:“等一下,这个节目还可以向读卡人以外的人提问吗?我觉得不行吧。”

格洛芬德尔:“但这是个完全新颖的情况!这道题我们之前都没见过啊!”

(观众继续大笑)

甘道夫:“主持人的决定如下:格洛芬德尔队可以选择对阿拉贡进行提问,但是,阿拉贡对这些问题有权保持沉默。”

阿拉贡:“米斯兰迪尔,你这话说了跟没说一样……本来我们参加这个节目就没什么法律义务必须要说话嘛……”

(一片笑声)

格洛芬德尔:“好吧,那皮平你先说一下,当时是什么场景,你们两个激吻了?”

皮平:“当时在夏尔,山姆举行了一场慈善活动——要搜集一千个吻,然后他们园丁协会就能捐一笔钱,用于环境保护工作。对的,弗罗多你当时不在家,太走运了!(一片笑声)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被大家强行拉到现场,又莫名其妙地成了‘亲吻大使’……哎实话实说,那天除了阿拉贡,我还亲了梅里和比尔博先生呢……”

(观众大笑)

弗罗多:“那阿拉贡为什么会在夏尔呢?”

皮平:“他来参加一个会议,正巧赶上我们的活动了。”

格洛芬德尔:“那我必须得请你来描述一下,和刚铎之王激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皮平:“一开始,我眼冒金星,并且有一种陷入恋爱的感觉……”

(场下观众:yooooooooo~)

皮平:“但后来,我就开始觉得恶心了……”

(全场爆笑,阿拉贡捂脸)

弗罗多:“那阿拉贡,莱格拉斯知道这件事吗?”

阿拉贡:(托着脸)“我不能确定。”

索林:“那你对当时的场景有其他什么印象?”

阿拉贡:(依旧托着脸)“我说不好。”

格洛芬德尔:“你也太没用了,啥都没说啊!”

(观众大笑)

甘道夫:“好了,格洛芬德尔队,你们怎么认为呢?”

弗罗多:“我觉得是真的。因为我隐约记得好像夏尔的确曾经举行过这种慈善活动。”

索林:“我也赞同。”

格洛芬德尔:“好吧,我们觉得是真的。”

甘道夫:“OK,他们认为是真的。皮平,这个劲爆的故事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皮平:(长长呼出一口气,按下按钮)“是真的!”

(全场欢呼+鼓掌)

 

甘道夫:“这的确是真的!皮平曾与阿拉贡在夏尔激吻,格洛芬德尔队加一分!事实上,我们还有证据呢,请看大屏幕——”

null

(图片来源自《魔戒3》花絮,42分14秒,V叔强吻Billy,B站AV号:543025)

甘道夫:“这张宝贵照片的提供人正是莱格拉斯,他现在就坐在观众席里呢,让我们和他打个招呼!”

(灯光照到观众席上,莱格拉斯一脸坑队友成功的微笑,并向着阿拉贡wink了一下。全场观众大笑+欢呼+鼓掌,阿拉贡无奈地冲着莱格拉斯摇摇头)

 

甘道夫:“好了,收拾一下激动的心情,有请下一位嘉宾——索林!”

(提示音响起,索林拿出一张题卡,清了清嗓子)

索林:“我曾经不小心买了一匹大角鹿。”

(全场爆笑)

阿拉贡:“OK……那你以为自己买的应该是什么呢?”

索林:“哎……我没以为自己要买任何东西,我以为我是在……租东西。”

(全场持续爆笑,阿拉贡队一脸困惑)

阿拉贡:“所以你以为自己在租一匹大角鹿?”

索林:“对的。”

梅斯罗斯:“那如果你以为你在租的话,你把鹿还回去的时候,原本租给你鹿的人是不是说:‘朋友你还回来干嘛啊?’”

索林:“是的!完全正确!你已经完美概括了当时的场景!”

(观众大笑)

甘道夫:“好了,索林先生,请先给我们描述一下,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你为什么要租一匹大角鹿,以及为什么产生这么多误会。”

索林:“这件事发生在长湖镇,大概60年前,我当时去那里度假。我和我朋友看到长湖镇有一个骑大角鹿的项目,于是我想:‘我以前从来没骑过哎,应该试一下’,于是我们就打算去租大角鹿骑了。”

皮平:“那你们骑了多久?花了多少钱?”

索林:“嗯……骑了25分钟,花了1500长湖货币。”

梅斯罗斯:“等一下,长湖货币叫什么啊?”

索林:“长湖货币……我不记得叫什么了,反正是‘L’开头的一个单位。简而言之,换算成中土通用货币的话,应该是大概1000块钱。”

(全场惊呼)

阿拉贡:“不是,我一个没去过长湖的人都知道,那里的经济在60年前应该还不太好,你不觉得1000块钱骑25分钟有点太贵了吗?”

索林:“但是我们有两个人啊,所以均摊下来就是一人500。”

皮平:“那也还是很贵啊!”

索林:“贵吗?我觉得还行啊,不就是正常的价格吗?”

(全场爆笑,甘道夫:‘有钱人的快乐你真的想不到’)

梅斯罗斯:“但还是很奇怪。尽管我自己没有租过马或者鹿来骑,但我以为租用时间至少应该是个整点数,必如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之类。你不觉得25分钟这个数字挺奇怪的吗?”

索林:“但你得让鹿歇歇呀——当时牵着鹿的人这么跟我们说的,先骑25分钟,然后鹿要歇5分钟,然后再继续。”

(大家愣了一两秒之后大笑)

阿拉贡:“好吧,那仔细说一下,你回去还鹿的时候,发生什么了?”

索林:“哎……我们回到取鹿的地方,找到那个人,那个人说:‘那个人已经走了。’”

(全场反应了一两秒之后又开始笑)

格洛芬德尔:“那个人说那个人已经走了——这什么魔鬼语法?”

索林:“啊呀!这么说吧,一共有两个人,就叫他们路人A和路人B好了。我和我的朋友去长湖镇旅行,我们看到一片类似马厩的场地,以为是租马租鹿的。于是,我们在去马厩的路上遇到路人A,向他租了大角鹿;然后我们去骑大角鹿,经过美好的30分钟之后,我们回到原地去还大角鹿。你们知道吧?就像是去逛超市的时候,买完东西要把手推车还给工作人员那样。”

(全场大笑,嘉宾们吐槽道:“好迷幻的比喻啊。”)

阿拉贡:“那之后呢?”

索林:“之后,我们回到租鹿的地方,但我们找不到路人A,只有路人B,路人B跟我们说:‘那个人已经走了。’于是这个时候我们才发现,一开始租给我们鹿的人已经跑路了,我们是花了买鹿的价钱,骑了30分钟。”

梅斯罗斯:“回到‘租鹿的地方’,我要是没记错的话,你们不是在去马厩的路上遇到路人A的吗?”

索林:“对呀,咋了?”

梅斯罗斯:(十分困惑)“所以你们一开始交易的地方就根本不是正规的场所,就是在大马路中央,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而且你们回去还的时候也没想着要回到马厩,而是干脆在原地等人?”

索林:“对呀,正常人不都是这么想的嘛。”

(全场爆笑)

梅斯罗斯:“老天,这个故事好混乱啊……”

格洛芬德尔:“别提了,我还是他队友呢,我都觉得他是在忽悠人。”

(观众大笑)

阿拉贡:“索林啊,看在一如的份上,你能不能清晰简单地再概括一下到底发生了啥?”

索林:(一脸正经)“简而言之,我不小心买了一匹大角鹿……”

(全场爆笑)

甘道夫:“所以呢,阿拉贡队,你们觉得这是真的还是假的?”

阿拉贡:“我真的不知道啊!”

(观众大笑)

梅斯罗斯:“而且可怕的是,这个故事的逻辑过于混乱,我现在已经理不清了……”

皮平:“至少你还尝试着听懂,我在索林开口的一分钟之内就已经彻底放弃了。”

(全场爆笑)

阿拉贡:“就,我们就暂时认为是真的吧,我实在想不出工作人员有能力编出这么扯的东西来折磨咱们。”

甘道夫:“好的,索林,是时候揭晓谜底了。真的还是假的?”

索林:(按下按钮)“是真的。”

(全场欢呼+鼓掌)

 

索林:“顺带着说一句啊,那位不怀好意卖给我大角鹿的路人A,我后来知道他叫什么了。就是当时的新任长湖镇长——巴德。”

(全场惊呼,随即爆笑)

阿拉贡:“等一下,这个巴德就是上次从莱格拉斯手里牵走一匹大角鹿的巴德?所以索林你其实是把瑟兰迪尔的坐骑给买走了?”

(全场爆笑,嘉宾们拍手叫绝)

格洛芬德尔:“天呐,这个巴德是什么神人?先是用15块钱从密林王子那里买来一匹大角鹿,然后又以1000块钱的价格把它卖给了孤山之王?为什么这个节目没有早60年播?!应该请巴德来当嘉宾!”

(全场持续爆笑)

甘道夫:“我原本以为自己主持的是一档综艺,但没想到其实是连续剧……”

(全场继续爆笑,一片叫好声不绝)

 

甘道夫:“好了,索林的确不小心买了一匹大角鹿,阿拉贡队加一分。听过上一个传奇的故事,该看看一下个了——梅斯罗斯。”

(提示音响起,梅斯罗斯拿出一张题卡,忍不住笑了笑)

梅斯罗斯:“我曾经将弟弟扔进了池塘。”

(全场爆笑)

弗罗多:“好的,同样的问题:你是故意的吗?”

(观众笑)

梅斯罗斯:“当然不是!那是个意外!”

格洛芬德尔:“这么说吧,你要是故意的我也能理解,毕竟你那么多弟弟估计管都管不过来。实话实说,你扔的是凯勒巩吧?”

(全场大笑)

梅斯罗斯:“首先,真的是意外。其次,我扔的不是凯勒巩,是我的堂弟芬巩。”

甘道夫:“哟,这回可有好戏看了。”

(观众笑)

索林:“那请说一下,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呢?”

梅斯罗斯:“这件事发生在维林诺,很久很久以前。当时芬巩还特别小,换算成人类的年纪也就一岁出头的样子。因为我的叔叔芬国昐他们一家当时很忙,所以基本就是我帮他们带孩子。也正是我有一次带着芬巩在外面玩儿的时候出的意外。”

弗罗多:“发生什么了?”

梅斯罗斯:“准确来讲,当时除了我以外,还有我弟弟梅格洛尔,我们俩一起在陪着芬巩。然后你们都知道吧,有一个很经典的逗小孩儿的游戏,就是两个人面对面,一个人把孩子抛过去,对面的人接住,再抛回来。芬巩当时可喜欢这个游戏了——”

格洛芬德尔:“可你说你们当时在外面?在外面玩儿这种游戏是不是有点危险啊?”

梅斯罗斯:(无奈摇头)“芬巩掉进池塘之后,我也意识到这一点了……”

(全场大笑)

格洛芬德尔:“那他到底怎么掉进池塘里的呢?”

梅斯罗斯:“我当时和梅格洛尔配合得很好,玩了半天也没出什么问题。但中间有一次我把他抛出去的时候,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声音:‘你们两个搞什么鬼呢?太危险了!’我回头一看,居然是我父亲,也不知道他从哪儿冒出来的。结果,我被吓了一跳,手一抖,力度大了点,就把芬巩扔到池塘里去了。”

(全场爆笑)

弗罗多:“那你们后来谁下去救他上来的?”

梅斯罗斯:“我扔的,当然是我去救的呗。我还记得我把芬巩从水里捞出来之后,我父亲站在一边乐呵呵地说:‘你看你,不听我的,现在把小家伙搞哭了吧?你自己去跟半种解释去吧!’”

(观众大笑,甘道夫:“喜闻乐见,喜闻乐见。”)

格洛芬德尔:“那你后来怎么跟芬国昐解释的呢?”

梅斯罗斯:“.…..其实我一直都没解释。(观众惊呼)主要是等我叔叔回来接芬巩的时候,都已经是半年以后了,我们大家早就已经把池塘事件给忘得差不多了。事实上,直到现在,芬巩自己都不知道他童年还有过这么一出……”

(全场大笑)

甘道夫:“Ok,格洛芬德尔队,你们的判断是?”

索林:“我觉得没啥毛病,合情合理。”

弗罗多:“我同意。”

格洛芬德尔:“那么我们决定是重是真的。”

甘道夫:“他们认为是真的。那么,梅斯罗斯,把弟弟扔进池塘,这是真的吗?”

梅斯罗斯:(一个略带歉意的微笑)“非常不好意思,的确是真的。”

(全场鼓掌+欢呼)

 

甘道夫:“是真的!梅斯罗斯确实曾经将弟弟扔进池塘,格洛芬德尔队加一分。好了,下面进入下一环节:神秘事物!格洛芬德尔,在你的桌子底下有一个盒子,请先打开盒子,取出里面的东西,放到桌面上,然后再读你的题卡。”

(格洛芬德尔取出盒子,打开,拿出了一打厚厚的稿纸,放在桌子上)

格洛芬德尔:“历经几十年的创作,我呕心沥血地写出了这场旷世绝恋,这厚厚的一沓都是故事的手稿。”

(全场爆笑)

阿拉贡:“不用猜了,肯定是假的。”

(观众大笑)

格洛芬德尔:“怎么,你质疑我的写作能力?”

阿拉贡:“不,我只是听到了‘旷世绝恋’,就觉得和你画风完全不搭。”

(观众继续大笑)

皮平:“先说一下你的故事的标题吧。”

格洛芬德尔:(看了一眼稿纸封面)“树冠顶端的虹。”

(全场爆笑)

阿拉贡:“假——的——”

格洛芬德尔:“先别急啊,我还没说别的呢。”

梅斯罗斯:“那你先说说,这个标题是什么意思啊?以及‘旷世绝恋’的两位主人公分别叫什么呢?”

格洛芬德尔:“不瞒各位,《树冠顶端的虹》是一部基于现实创作的小说,两位主人公的原型取自我的两位朋友,刚多林的彩虹领主,埃尔加莫斯,和圣树领主,加尔多。这是一个悲伤的爱情故事……”

(观众、嘉宾爆笑,有的人笑得快要抹眼泪了)

格洛芬德尔:“笑什么笑!都说了是个悲伤的爱情故事了!”

梅斯罗斯:“这么说你们刚多林的精灵都擅长内部消化是吗?”

(大家笑得更厉害了)

格洛芬德尔:“我是说主人公形象取自他俩,又没说他们真的在一起了——”

(台下一片失望的叹气声)

阿拉贡:“那你简单讲一下,这个‘悲伤’的爱情故事主要内容是什么吧。”

格洛芬德尔:(一边瞄着手稿)“简而言之。这个故事讲述了两位在维林诺相遇的精灵少年如何从伙伴成为挚友,再从挚友成为恋人。他们心意相通,志向相同,并肩战斗,所向披靡。他们先是从维林诺启航,来到中土建立他们的梦幻王国,然后一起捍卫他们的土地。后来,黑暗降临,他们的领土失守,两位历尽磨难逃了出来,但彩虹少年却不幸地死在了另一场战斗中。最后,唯一幸存的圣树精灵渡海西去。在维林诺的森林中,他日夜凝望天空。终有一日,他的爱人将会脚踏彩虹归来。”

(全场愣了一两秒之后开始鼓掌叫好)

弗罗多:(戏精地站了起来)“太棒了!我喜欢这个故事!感人至深,精妙绝伦!格洛芬德尔,你找到出版社了吗?要不要考虑一下我们红皮书?”

(全场大笑)

梅斯罗斯:“不是,你这不就是把刚多林的历史换成言情的方式说了一遍吗……”

皮平:“对啊。而且,虽然这是个很悲伤的故事,但不知道怎么的,我就是想笑。”

(观众大笑)

阿拉贡:“总结一下,脑洞满分,语言满分,真实性不及格。”

(全场大笑)

格洛芬德尔:“怎么会不真实呢?全都是取自真实历史事件的呀!”

阿拉贡:“不是说情节不真实,是说你能写爱情故事这个事情不真实。你要是能写《树冠顶端的虹》,那我就能写《泉水尽头的繁花》。”

(全场爆笑,格洛芬德尔也跟着笑了)

弗罗多:“有一说一,要是真能写出来,我保证两本书都能一夜爆火。”

(全场大笑)

梅斯罗斯:“再好奇一下,你的两位朋友对于你写的这个故事有什么感想吗?”

格洛芬德尔:“感想?他俩说,要是有朝一日卖出去了,记得分他们一笔就行。(一片笑声)是的,我们刚多林的精灵就是这么潇洒大方。”

甘道夫:“好的,阿拉贡队,你们觉得这是真的吗?”

阿拉贡:“毫无疑问是假的。但现在有个很关键的问题,如果不是格洛芬德尔写的,那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一周之内编出这么一大本书也太辛苦了吧。”

弗罗多:“亲爱的朋友,也不一定是一周之内编出来的呢。这说不定这就是咱们节目组的某位优秀写手的大作,反正不管是谁,我都要找他谈谈出版相关事宜!”

(观众大笑)

甘道夫:“好的,他们认为是假的。格洛芬德尔,《树冠顶端的虹》,请问这是真吗?”

格洛芬德尔:(按下按钮)“当然是假的啊!”

(全场鼓掌+欢呼)

格洛芬德尔:“天啊,我以前从来没这么考虑过彩虹领主和圣树领主的关系,现在倒好,直接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我的眼睛啊——”

(全场爆笑)

 

甘道夫:“假的!格洛芬德尔没有写过旷世绝恋,阿拉贡队加一分。现在,阿拉贡队领先一分,那么接下来进入名人轶事环节。格洛芬德尔队,请听题:据说,当初辛葛听说远在维林诺的朋友芬威要结婚了,于是他拜托巨鹰帮忙,送了一本自己的传记给芬威当做新婚礼物,请问这是真的吗?”

(全场大笑)

弗罗多:(对着格洛芬德尔)“来吧,这题你应该会。”

格洛芬德尔:“?为什么你觉得我会呢?”

弗罗多:“你不是认识芬威吗?”

格洛芬德尔:“什么?我不认识啊!不是,我的意思是,我的确能认出芬威是谁,但我们的关系不足以让我有去参加他婚礼的资格啊。而且,芬威结婚那年我还没出生……吧?等等,我是哪年出生的来着?”

(全场爆笑,弗罗多:“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啊。”)

格洛芬德尔:“算了,这不是关键。关键是,辛葛有没有可能会做出这么奇葩的事情。”

索林:“完全有可能。要我说,辛达精灵都挺奇葩的。”

(观众大笑,场下的莱格拉斯大喊:“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看待辛达族!”)

索林:“那行吧,我郑重更正,精灵都挺奇葩的。”

(观众持续大笑)

弗罗多:“还有个问题啊,精灵写传记的意义在于什么?他们永生不死,那岂不是写好几十本都写不完……”

(一片笑声)

格洛芬德尔:“有道理。但不过,我记得有些精灵似乎确实有这种习惯,只不过在我们的观念里,传记和日记是差不多的。”

弗罗多:“那不是更奇怪了?把自己日记给别人看,得是有多大的勇气……”

甘道夫:“所以,你们得决定是?”

格洛芬德尔:“我们认为是假的。”

甘道夫:“哦呦!很遗憾,这个是真的。事实上,芬威的确收到了这本特殊的礼物,他原本以为他朋友的传记里会记录他们在中土的丰功伟绩。但他打开阅读之后,发现整本传记有三分之二都是辛葛写给美丽安王后的赞美诗。(一片笑声)而且,更有趣的是,由于语言上的小差异,维林诺的诺多精灵在翻译那些诗时,有一些地方校对得不算完全准确,于是‘执手相望,时光流淌’这个名句就被越传越夸张,以至于大家后来差点以为辛葛在美丽安的影响下成仙了。”

 

(观众大笑,提示音响起,灯光再一次聚焦到甘道夫身上)

甘道夫:“那么本期节目到此结束了!最终结果:阿拉贡队以一分领先。感谢您的收看,请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下一期,迈雅女神美丽安将加入我们的节目,为大家讲述她不为人知的一面。我们下周同一时间,不见不散!”

 

*素材来源:

人皇:Bob Mortimer ,“我曾经用一盒烟花炸了我的房子”

弗罗多:James Acaster,“我曾经穿着裙子夜宿街头”

皮平:Mel Giedroyc,“我曾经与在座的一位嘉宾激吻”

大舅: Kevin Bridges,“我曾经不小心买了一匹马”

大梅:Jo Brand,“我曾经将自己看管的小孩儿扔进了池塘”

金花:这个梗的灵感来自英剧《布莱克书店》 ,其中有一集是书店老板现场创作苏联爱情文学

庆哥:贝克汉姆,“曾经将自己的传记送给曼德拉作为圣诞礼物”

(小声说一句,Bob Mortimer,James Acaster,Kevin Bridges和Jo Brand真的都是英国喜剧界的神仙啊!入股不亏!)

*金花的那个小说梗也算是我多年的困惑:为什么整个刚多林就只有泉花凑到一起了呢?

*最后放一点福利,“不小心买了一匹马”的原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3506963(打不开的可以在B站搜索:AV63506963)这个看视频绝对比我的文字要好笑一万倍,毕竟Kevin的魔性苏格兰口音自带笑点


评论(49)

热度(47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