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lyn

永久性停更,不删文。

【AL】中土恐怖故事 S1 E9

【第一季】谋杀庄园

【第九集】突发事件

       “叹为观止、令人不安、意料之外、十分棘手。”瑟兰迪尔合上本子,发自内心地感慨了一句。

       “我是来寻求建议的,朋友,我自己也知道现在有多大的麻烦。”埃尔隆德皱着眉看着对方。

       现在是星期日的深夜,从八芒星悄悄离开的埃尔隆德一路北上来到了密林庄园。被吵醒的瑟兰迪尔在把他让进屋子时显得睡眼惺忪、不情不愿,但在听闻埃尔隆德的讲述后顿时精神了起来。两人躲进书房,一起翻完了那本珍贵的八芒星档案。

       “建议这种东西我可是早就给过你。”瑟兰迪尔慢悠悠地回答。

       “我知道,好吧?”埃尔隆德摇着头,“你是对的,我当初应该听你的,直接离开。没能认真考虑你的提议是我的疏忽——你是不就想听到这个?”

         “啊,没错,伟大的智者也有判断失误的时候呢。”瑟兰迪尔笑眯眯地挖苦了一句,随后他把本子还给埃尔隆德,给对方倒了杯酒。“但在我看来,现在你似乎没什么别的选择。按照档案的时间记录,宝石已经丢了快70年,这件事情拖得太久,很显然把那一家子给逼疯了。除了帮他们把宝石取回来,还有什么别的办法吗?”

       “我可以直接带着孩子们离开。”埃尔隆德喝了口酒,低声说,“这的确不容易办到,但这对埃斯特尔和亚玟来讲是最安全的。我不能带他们去找宝石,但我也不放心把他们留在家里。”

       “不,埃尔隆德,直接离开的可行性太小了。”瑟兰迪尔反驳道:“鬼魂们隐身在房子里,活人根本看不见,你怎么知道你是不是被一双双眼睛监视着呢?”

       “的确是啊……”埃尔隆德把酒喝完,自己又加满了,“这将会是个太大的冒险。虽然现在费诺里安一家看起来挺清醒的,但我不敢保证如果我拒绝,费诺会不会再放一次火。”

       “是的,那个疯子可是什么都干得出来的。”瑟兰迪尔评价道,“而且拍卖之后没几天就是万圣节前夜,你最好的选择就是取回宝石,赶回八芒星,还给费诺,然后立刻带着孩子们离开。否则一旦出了什么问题,为难你的可是不止他一个人了。”

       “好吧,看来我是必须要走这一趟了。”埃尔隆德沉着脸说。

     “有那么糟糕吗?”瑟兰迪尔问道,“我知道这不是什么愉快的任务,但至少也没多么可怕吧。费诺在这一点上说的很对:取回最后一颗宝石,一切就都结束了。无论你喜不喜欢费诺里安一家人,以后都不需要面对他们,而他们也能得到安息,不再害人,这不是两全其美吗?”

       “理论上来讲,的确是这样的。但瑟兰迪尔,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件事情远没那么简单——”埃尔隆德叹了口气,“你看过档案的记录了。那么多的杀戮、那么多的鲜血,真的能靠一颗宝石抹去吗?”他抬起双眼,悲伤地望向瑟兰迪尔,“万一他们一直以来追逐的方向就是错的呢?我希望自己的猜测是错的,但我很担心,宝石并不是这个永恒的诅咒的关键……”

       瑟兰迪尔于是也跟着沉默了。良久,他低声回答道:“那我们就祈祷你的猜测是错误的吧。”他把杯子放到一边,把身子向前倾了一点,“但无论如何你肯定是要去的,因为只有这个办法最有可能保证孩子们的安全。我们都是父亲,我们都想保护他们。”瑟兰迪尔的声音里蒙上了一层伤痛,“如果当初有人告诉我,你去这样做,莱格拉斯就能活下来,那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去做的。我甚至都不会考虑其他任何人的感受——没有谁比我的孩子更重要。”他慢慢地说着,仿佛在经历一场十分艰难的回忆,“但他现在死了,我只能一辈子不停地自责,并且为当初那场毫无意义的争吵感到懊悔万分。”

       “我明白。”埃尔隆德看着他的老朋友,再想起莱格拉斯的笑容,感到一阵阵难过。“但我很惊讶的是,当你知道了费诺里安家族对莱格拉斯的所作所为之后,你却似乎并不介意他们得到安息和平静。毕竟,按照我对你的了解,你大概会希望他们永世不得安宁呢。”

       “哈!我的确是这么希望的。我希望他们一家人都下地狱,要是地狱肯收他们的话。”瑟兰迪尔哼了一声,“但不过谁让你们倒霉地住进去了?要是没有你们一家人添乱子,我可懒得管这么多。”

       他们又杂七杂八地聊了一会儿。临走时,瑟兰迪尔问起埃尔隆德打算怎么实施这个任务,埃尔隆德回答他肯定一个人去,但他也准备回去问问格洛芬德尔能不能提供一点帮助。瑟兰迪尔沉思了一会儿,最终告诉他:“要不我和你一起去吧。”

       “真的吗?”埃尔隆德感到十分惊奇,“你没必要去的,你知道这一点。”

       “是的,我的确知道,但问题在于,我在这件事中也……怎么说呢,做过一个错误的决定。”瑟兰迪尔犹豫地说道,“你还记得八芒星的档案里,结尾那里记录了去年圣诞节的那场大火吗?按照记录来讲,费诺为了警告吉尔-加拉德,派人在庄园内放火,结果火势比他们预料得更大、更迅速。再加上那天是圣诞节,庄园内所有的工人都回家了,没有足够的人手去灭火。八芒星又离镇子上的消防中心太远,短时间内消防车根本赶不过来。所以最后吉尔-加拉德才被烧死在了庄园内。”

       “是的,档案里就是这么写的。”埃尔隆德感到更奇怪了,“你要说什么?”

       “我要说的是,原本吉尔-加拉德是有可能活下来的。”瑟兰迪尔回答,“八芒星着火的时候,我正好驾车路过那里。我看到了大火,我理应去帮忙的。事实上,我原本可以立刻回到密林,把家里的水车开过来,时间完全来得及。但我站在八芒星外,想着莱格拉斯——他死在吉尔-加拉德的庄园里,孤零零的一个人。虽然那不是吉尔-加拉德干的,可他有逃脱不掉的责任。于是我最后离开了,任凭大火继续烧了下去。”瑟兰迪尔慢慢地说道,“我之前并没有后悔过这个决定,但你们来了之后,这一切就都不同了。如果我当初能救下吉尔-加拉德,那他就可以继续做他的庄园主,你们就不会搬来,也不需要卷进这些不必要的麻烦。”他叹口气,“所以,看来一切都是有报应的。”

      “我知道你和吉尔-加拉德是朋友,你现在估计很生气——”瑟兰迪尔继续说道,“但他不是我的朋友,我能做到不恨他就已经很不错了。”

      “不……我没有生气。”埃尔隆德摇摇头,“我们的确是朋友,但这不妨碍你继续讨厌他。不管怎么样,谢谢你告诉我这件事。”他和瑟兰迪尔握了握手,“那么你真的要来?”

      “当然了,但不过莱格拉斯不能知道我也去,他早就希望我能离开这里,不和八芒星的任何事情扯上关系。”

      “没问题,我会向莱格拉斯保密的。但不过,说起莱格拉斯——”埃尔隆德的脸上浮出一点笑意,“我倒很是好奇,你当初听说他和埃斯特尔的时候是怎么想的?”

      “我根本不需要“听说”,莱格拉斯刚刚认识埃斯特尔之后就急着来跟我分享。”瑟兰迪尔翻了个白眼,仿佛很嫌弃的样子:“他那一脸神采奕奕、仿佛过节了的表情简直太明显了。我于是提醒他,人鬼恋这种事情是不可行的,无论你们的爱情有多伟大都不行。当然了,莱格拉斯根本没听进去,很显然,他和埃斯特尔在一起的时候,时常忘了自己已经死了。”瑟兰迪尔说到这里苦笑了一下,“尽管我不想承认,但我不忍心把他拖回到现实里。他们并肩走在阳光下,那么生气勃勃、无忧无虑,就连我都觉得我的孩子仿佛又活过来了。”

      “但他们总得面对现实,对吧?”埃尔隆德叹口气,“如果事情进行得顺利,我肯定要带着埃斯特尔和亚玟彻底离开这里,以后都不再回来。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俩商量呢。”

      “那就是你要考虑的问题了,教授先生,我可劝不动莱格拉斯。”瑟兰迪尔又开始开玩笑了,“反正我的儿子现在等同于永生了,他有足够的时间等待呢。”

 

       埃尔隆德在第二天早上回到八芒星,他先是和格洛芬德尔说明了情况,这位热心的灵媒立刻自告奋勇地要求跟他一起去,并且免费提供帮助。(当然条件依旧是允许他把过程拍下来)之后埃尔隆德又去找到费诺,告诉他自己答应了这个任务,只要他能带回宝石,费诺里安家族就必须允许他们一家离开。

       “这你放心好了!”费诺看起来很高兴,“只要三颗宝石都回到这里,我们一家人就可以彻底安息了。到那时候,我们想阻止你们都不可能的。”

       “好吧,但愿如此。”埃尔隆德回答,“现在只有最后一个问题,西瑞安的拍卖会看起来声势似乎相当浩大,大概不少富豪都会聚集过去的,我可不敢保证我能凑到足够的钱——”

       “哦,这你不用担心,我都帮你准备好了!”费诺大方地摆了摆手,“你们这次的所有花费:路费、酒店、拍卖的资金都由我来出,要多少有多少。”

       “你确定吗?”埃尔隆德感到十分惊讶,“你哪里来的钱呢?”

       “这么说吧,埃尔隆德先生,我死去的这几十年可没闲着。”费诺的脸上露出了些许骄傲的神色,“总有新的书要读,新的作品要完成,也就有新的资金可以流入庄园。否则你不会真的以为吉尔-加拉德自己能把庄园运行得那么顺利吧?八芒星有超过一半的钱都是我挣来的。我的身体死了,但这里——”他点了点自己的额头,“这里一直都活着呢。”

       于是一切就这么定下来了。从八芒星到西瑞安必须要先开车,再坐火车,花费在路上的时间大概得有一整天多。埃尔隆德和格洛芬德尔在10月25日上午出发,他们先去密林和瑟兰迪尔汇合,然后再一起赶往西瑞安。


       埃斯特尔从目送着父亲的身影消失在马路尽头,随后他跳下窗台,重重地叹了口气。

       “你怎么啦——”莱格拉斯坐在一边的地毯上削苹果,削完之后,看埃斯特尔不想要就自己咔哧咔哧地咬了起来。“我以为这是件好事呢。诅咒解除,然后大家都能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地生活下去。”

       “理论上是这样,可你没想过你会怎么样吗?”埃斯特尔问道,“莱格拉斯,那个诅咒对你应该是不起作用的,可你现在却也被困在这里。如果诅咒解除,你的灵魂又该去到哪里呢?”

       莱格拉斯被问得愣了一下,嘴里含着苹果含糊不清地回答道:“我还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他咽下苹果,思考了一会儿,说道:“我也不知道……如果我和诅咒没关系的话,那么诅咒解除我自然就应该也不受影响。但问题是如果我不受诅咒的约束,我现在就不应该被困在这里,所以这是个悖论——”

       “没错。”埃斯特尔苦恼地在他身边坐下来,“最大的问题是,如果诅咒解除,我还能见到你吗?”

     莱格拉斯不说话了。他静静地盯了一会儿自己手里剩下的半个苹果,突然间感到似乎没什么兴趣继续吃下去了。

       “而且,就算你的灵魂不受诅咒影响,我父亲也不可能同意让我们一家人继续住在这里。”埃斯特尔继续说道,“我们肯定得离开的,那样一来,我就不知道自己下次能见到你是什么时候了。当然,除此之外,我也担心那颗宝石。父亲没有跟我们说过太多,但我能感觉出他心里没底,也许他并不相信宝石是最终的解决办法。万一失败了,我们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好吧,我承认我以前并没有仔细思考过这些问题。”莱格拉斯闷闷不乐地回答。

       他们于是就这么安静地一起坐了一会儿,直到埃斯特尔突然问了一句:“莱格拉斯……你能给我讲讲,死亡的感觉……到底是什么样子吗?”他小心翼翼地问道,“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那大概是世界上最与众不同的感觉了。”莱格拉斯放下苹果,认真地回答:“我觉得死亡是从清醒的痛苦过渡到……模糊的痛苦的过程。就有点像,嗯……像是失眠一样,你不记得自己是最终怎么睡着的,只知道在一个没有什么实质性内容的梦之后,睁开双眼,整个世界都变得安静和冷清了,而且你还因为睡眠姿势不对而浑身酸疼。”

       “我读过几本心理学的书,那些学者们声称濒死之前的人会感到轻松——”埃斯特尔还没说完,就被莱格拉斯打断了:“他们又没真的死过,有什么资格说这些呢?当然了,也许濒死和真正的死亡不一样,但总之,我不记得自己在死亡的时候脑海中有过什么‘人生瞬间闪回’之类的,更不记得任何轻松的片段。我只记得自己很害怕,害怕得要命。”他转过脸来看着埃斯特尔,“我当时躺在珍品室的地板上,只希望能有奇迹发生,说不定父亲或者上帝——对,我一个没有信仰的人居然连上帝都想到了,说不定他们谁能来救我呢。然后这个念头还没能持续几秒钟,我就失去意识了。”

       “这样啊……”埃斯特尔小声回应道,“我完全没想到。”

       “你怎么会想到呢?你又没死过。”莱格拉斯笑了笑,用手指尖戳了戳埃斯特尔的脸。“只有我们这些鬼魂才会明白。哎等一下,你不会是在考虑……?”莱格拉斯突然间跳了起来,“这就是你问我死亡的感觉的原因吗?埃斯特尔,你可别告诉我你正在认真考虑殉情!”

       “你瞎想什么呢?”埃斯特尔也跟着跳了起来,“我看起来有那么明显的浪漫主义倾向吗?”

       “看看你创作的那些莫名其妙的诗,以及古怪的画吧!”莱格拉斯瞪着眼睛说道,“浪漫主义都快写在你的脸上了!”

       “嘿!你就这么说我给你写的诗和画的画吗?”埃斯特尔委屈地撇了撇嘴,“但不过,我就算是个浪漫主义者,也还是个有理智的浪漫主义者,好吗?相信我,莱格拉斯,我不会无缘无故地自求死路的。”

       “行吧,不跟你争这个。”莱格拉斯得到保证之后满意地点点头,亲了埃斯特尔一口。“你别看当个鬼魂似乎挺有趣的,但实际上,死亡这件事可只有后悔的份。”

       “我到不觉得。”埃斯特尔反驳道,“你看林迪尔,他不就挺积极正能量的吗?”

       “林迪尔是个特例。”莱格拉斯回答,“你也听到过格洛芬德尔的评价了:‘一个甘愿被束缚的灵魂’,那是他自己的选择,这种情况太少见了。如果换做我,我宁可选择让灵魂直接安息,彻底离开这个世界。”

       “真的吗?”埃斯特尔不无惊奇地问道,“我以为你会想要一直待在这里,每逢万圣节的时候溜出去,吓唬吓唬亲朋好友呢。”

       莱格拉斯翻了个白眼,声称‘吓唬人’的鬼把戏是低级趣味,有教养的鬼魂是绝不会这么做的。

       “真正的原因在于,死去的人是会逐渐与世界脱节的,他们停留在一个凝固的时空里,看着外面的悲欢喜乐、瞬息变化,但再也不可能成为这其中的一份子。”莱格拉斯解释道,“生者才是这个世界的主人,他们推动着时间向前走。而我们这些“永生”的灵魂注定是要被抛弃的。时间一长,再乐观的灵魂也会疲惫,也会不自主地向往最终的安息。”他停顿了一下,“当然了,这些不是我说的,是当初芬威先生告诉我的。”

       “说到芬威先生,我们上次招魂的时候似乎并没有见到他啊?”埃斯特尔问道。

       “别说上次招魂了,自从去年他教给我那个隐身的方法之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莱格拉斯回答,“他当时要我承诺,不把他的任何事情告诉这座房子里的其他人。所以我猜测他们一家大概是有什么家庭矛盾吧!这就不是我们需要操心的问题了。”

 

       很有矛盾的一家人最近几天倒是显得挺和谐。自从招魂仪式之后,费诺里安一家就不再躲藏在阴影里了,而是明目张胆地在八芒星的各个角落里走来走去,仿佛自己才是主人一样。吉尔-加拉德开始帮着林迪尔策划今年的费诺里安家族聚会,很显然已经忘了自己之前是如何发誓“这回绝对放手不管”了。梅斯罗斯比较沉默寡言,但如果有人请他帮忙,或者问他问题,他绝对是态度最亲切温和的,甚至有时候还会代替林迪尔做顿饭什么的——埃斯特尔怎么也想不明白一个只有一只手的人是怎么能顺利完成这么多工作的。至于费诺,他一直都处在心情很好的状态中,他甚至还兴高采烈地给埃斯特尔和亚玟做了两只玩具熊。小熊的眼睛上镶嵌着漂亮的水晶珠子,胖墩墩的肚子是用金属和陶瓷做的,捧在手里沉甸甸的很有份量。埃斯特尔在收到这份礼物的时候随口问了一句是怎么做出来的,然后就不幸地被费诺拉着上了两个小时的工艺课。末了,费诺还夸埃斯特尔“很有天赋,虽然和自己比还是很有差距”,并且表示在自己安息之后,打算把庄园内所有的书都留给埃斯特尔。

 

       “老天啊,我从来不知道他话这么多。”从费诺的工作室离开的埃斯特尔向林迪尔抱怨,“吉尔-加拉德先生不是说他不怎么开口吗?这是怎么回事?”

       “费诺只在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上说得多,对于他不喜欢的人和事,他连个好脸色都懒得给。”林迪尔说道,“你没发现吗?他最喜欢有人对他的作品表现出热情了——他小时候就这样。”林迪尔笑眯眯地回忆道,“我到达八芒星时,费诺还是个年轻的孩子。我记得他那时候经常性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研究一些稀奇古怪的矿石。几天之后,他会带着一件漂亮的作品出来,把它放在庄园最显眼的地方,等着大家来夸他。然后偏偏自己还表现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林迪尔笑得更开心了,“多可爱的做法,是吧?”

       “……是挺可爱。”埃斯特尔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觉得有点接受不了。“我得承认,林迪尔,费诺里安一家和我之前想象得不太一样。要不是莱格拉斯的死,我几乎都要相信他们只是些古怪的普通人了。”

       “他们本来就是啊。”林迪尔叹口气,“也许是我在这里工作得太久,总是不经意地想为他们说点好话吧。但我一直都觉得,困在八芒星里的邪恶不是他们造成的,那股邪恶来源于外部。至于费诺里安一家人,他们做过错误的决定,也得到了上帝的惩罚,只不过我有时会想,这惩罚也许太重了些。”

       “你真的相信有上帝吗?”埃斯特尔问道。

       “我的确相信。”林迪尔说,“但有的时候我又不太确定——仁慈的上帝怎么就忍心看着这些苦难和罪恶呢?”

 

       时间一天天过去,很快就到了万圣节前夜。埃尔隆德之前一直和孩子们保持着电话联系,但不知道为什么,10月31号这一天,谁也联系不上他。埃斯特尔和亚玟待在家里,但也只能干着急。倒是费诺显得挺冷静,按部就班地开始安排这一天的家庭聚会,胸有成竹地认为这将是他们需要忍受的最后一天痛苦了。阿姆罗德和阿姆罗斯中午一过就到了八芒星,埃斯特尔和亚玟立刻围上去询问情况,两个少年只得告诉他们:拍卖会的场所临时改变了,迁到了距离西瑞安以东几十公里的一家会馆里,而他们也和埃尔隆德失去了联系。

       “别担心,他们不会有什么事的。”莱格拉斯只能这么安慰埃斯特尔,“埃尔隆德先生带着格洛芬德尔呢!他可是个超级厉害的灵媒,对吧?”

       “但愿如此吧。”埃斯特尔这样回答。

 

       之后因为多瑞亚斯的三个人也来了,莱格拉斯就拉着埃斯特尔跑到楼上去躲着凯勒巩。他们两人待在房间里,吃光了所有的万圣节糖果,玩儿完了能想得到的所有游戏,又刻了两个新的南瓜灯。大概一直等到晚上七八点,楼下才响起了汽车发动机的声音。一帮人聚到门口,才发现从车上下来的只有格洛芬德尔一人。这位平日里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灵媒此时看上去多少有些狼狈:身上沾着泥土和血迹,衣服不知道被谁给扯开了一个口子,金头发乱七八糟得仿佛爆炸了一样。

       “天啊,你这是怎么了?”埃斯特尔问道,“我父亲呢?还有你身上怎么有血啊?”

       “出了大问题。”格洛芬德尔接过林迪尔递给他的水,一饮而尽,“一开始一切都进展得很顺利,直到宝石的拍卖开始,我们发现人群中有一位买家一直在和我们较劲,仿佛不买到宝石就不肯罢休一样。当然,最后还是我们的价格压了他一点。结果,我们刚把宝石拿到手,那家伙就走过来,不由分说地给了我一拳。”他指指自己的鼻梁,“这里,差点没被打断。”

       “然后,整个拍卖现场陷入一片混乱。原来那位暴躁买家不是一个人来的,突然间,从四面八方冒出来了许多他们的人,要来抢那颗宝石。”格洛芬德尔继续说道,“是旅馆的人,很显然,费诺,你的宿敌对这颗宝石可是念念不忘呢。”

       “这不可能!”费诺低声说道,“1984年的时候安格班旅馆被查封了,米尔寇当时死在了旅馆里——”

       “你们一家现在被困在八芒星,那他自然也可能被困在安格班。”格洛芬德尔喝光了第二杯水,“总之,我们受到了攻击。埃尔隆德受了伤,不算致命,但也有点严重。他现在待在西瑞安的医院里——”

       “那我们得马上去看他!”亚玟和埃斯特尔一起站了起来。

       “不,那倒也没什么必要。”格洛芬德尔把两个孩子又按下去,“现在太晚了,你们明天去也是一样的。不用担心,瑟兰迪尔陪着他呢,不会有事的。”

       “什么?”莱格拉斯大吃一惊,“我爸怎么也去了?”

       “啊。”格洛芬德尔尴尬地笑了一下,“我本来不应该告诉你的。不过你父亲没什么事,就是在混乱中把手表和大家的手机都给弄丢了,所以在去医院的路上一直骂骂咧咧的。”

       “好了好了!都安静一下!”费诺大声说道,“最重要的问题是,格洛芬德尔,你们带回来宝石了吗?”

       “带回来了。”格洛芬德尔将一个手提箱递给费诺,“相当不容易,但我们成功了。”

 

       费诺接过手提箱,将它打开,众人不由得都伸长了脖子去围观箱底的东西:在箱子的中间,一颗大概婴儿拳头大小的纯净的宝石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光辉从它的心中流淌出来,盈满了整个屋子,比星辰更璀璨耀眼。刹那间,头顶的水晶吊灯黯淡了下去,所有的光都汇集于此,形成一片汪洋。

       “老天啊……终于回来了!”费诺的声音激动得近乎颤抖,他抬起头来,双眼中的喜悦几乎要溢出来,“太感谢你们了,我亲爱的朋友们!”他兴高采烈地宣布,“只要最后一步,一切就都结束了!”

 

       所谓的最后一步,就是一个类似誓言的解除仪式。费诺里安们将之前保存的两颗宝石也都取了出来,与现在的放在一起。三颗宝石聚在长桌的中心,吸引着人的目光在它们身上流连。万千个光点在它们的身体内闪耀着,像是银河的碎片,蕴藏着宇宙和命运的终极奥秘。之前埃斯特尔并不理解这么多人为了这三块漂亮石头打来打去有什么意义,但现在,他盯了宝石一会儿,居然渐渐觉得似乎灵魂要被吸进去一样。他于是赶忙甩甩头,把目光移开了,免得自己看得走火入魔。

       现在,八芒星内的所有人——生者与死者,都聚集在了桌前,毫无疑问,人人都为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激动不已。费诺主持了这场誓言解除仪式:他先是慷慨激昂地发表了一通演讲,然后对这几任八芒星庄园主的业绩做了个总结,末了又再次感谢了一下埃尔隆德一家,并且表示,在自己灵魂得到安息之后,庄园里的所有财物都可以留给他们。

       “好了,孩子们,朋友们。”在演讲的末尾,费诺真诚地说道:“就是现在了。几十年来,我们经历的胜利、失败都不再重要,我们承受的痛苦和悲伤也将走向终结。所有的阴影都将退去,等待我们的是将是渴望已久的光明。我宣布,这个折磨我们已久的誓言就此结束,上帝为证,我们准备好安息了。”

       他向宝石伸出手,但在接触的那一瞬间,一阵刺眼的光芒从宝石中心发射出来,客厅内的人都不自主地挡住了眼睛。长桌的表面突然升起一阵烟,伴随着‘砰’的一声巨响,桌子被整个炸开,桌边的人通通被震得连连后退。待烟尘散尽,人们再去看裂成几块的桌子,只看到碎片中央躺着三颗宝石。之前的那种璀璨的光辉渐渐消退了,在微弱的光芒间,猩红色的液体从宝石的底部流出,像是蛇一样贴着墙壁游走,浓浓的血腥味充盈在客厅里,闻着叫人恶心。梅斯罗斯试图上前去把宝石捡起,但他刚刚用左手握住其中的一块,就痛苦地叫出声来,又将那块宝石扔在了地上。他伸开手掌,掌心赫然一片被灼伤的痕迹。

 

       “这……这不可能。”费诺站起来,嘴里低声重复着,“为什么不好使呢?为什么会失败呢?这不可能……我们明明,明明已经拿回宝石了呀……”他突然间猛地抬起头,冲着格洛芬德尔大吼:“你们对我的作品动了什么手脚?怎么会这样?”

       “嘿!你干嘛怪我呀!”格洛芬德尔也生气了,他刚刚被爆炸的火花烧到了头发,现在心情很暴躁:“我本来和你们家族的恩怨情仇一点关系都没有!我是好心帮你们!你自己当初不考虑后果在血月下发誓,难道现在要来怪别人?你想知道出了什么问题,那你自己去问上帝好了!”

       格洛芬德尔这一番话无疑煽动了更大的火焰,客厅里的一群人立刻就陷入了激烈的争吵中,互相指责,不分胜负。埃斯特尔站在一旁看着他们争吵,一颗心已经沉到了底。当初埃尔隆德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宝石的确不是诅咒的关键,费诺里安一家迟迟得不到安息,想必是有其他更不为人知的原因。他看了一眼吵得不可开交的一伙人,向亚玟和莱格拉斯使了个眼色,决定三个人先悄悄离开,免得一会儿要是打起来被他们误伤之类的。但还没等三个孩子走出去几步,费诺就不知道从哪面墙里突然冒了出来,毫不客气地降落在三个人面前。

       “如果我和我的家人要被永远地困在这里,那你们也别想离开。”他的灰眼睛冷冰冰的,蕴含着一点就着的怒火:“别以为这件事就此结束了,我要亲自把埃尔隆德抓回来问责,看看他到底在玩儿什么丑陋的鬼把戏。誓言不能解除,你们谁都别想跑。”

        客厅里瞬间安静了下来,吉尔-加拉德张开嘴要替三个人鸣不平,但还没说出来几个单词,费诺不耐烦地一抬手,一阵强劲有力的风就把吉尔-加拉德撞到了厨房里去。其他人于是都只得吓得闭了嘴,听费诺的安排。

        “很好,现在你们看清谁是这里真正的主人了。”费诺抬起头,一字一顿地命令道:“把这三个人关到楼上去,还有那个叽叽喳喳、花枝招展、像只孔雀一样的格洛芬德尔,一起都关起来。没有我的允许,谁也别想出去。”

 

*原著里的精灵宝钻应该是要比婴儿的拳头大很多的,基本跟个探照灯差不多,而最神奇的是费费还喜欢把三颗宝石同时戴在额头上(???费老爷您的颈椎还好吗?)

*有些人还活着,但已经开始躺尸;有些人死了,但依旧勤勤恳恳地读书工作。啊这大概就是普通人和火魂的区别吧……(顺便问一句,有人看出这章里的FF彩蛋了嘛!)

*蘑菇丝的灵魂现在被困在了旅馆,这个想法本来是要用来写《美恐》第五季的AU的,以安姐和摊牌的故事为主线。宝石里流血的灵感则来自《百年孤独》

*话说大家接下来是想看下一章希望、暮星还有金花的大逃亡呢,还是想看新一期的《中土忽悠大会》?我最近又找到了几个新的素材,可以再凑一期节目啦!


评论(3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