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lyn

永久性停更,不删文。

【AL】中土恐怖故事 S1 E10

【第一季】谋杀庄园

【第十集】大逃亡

       “我什么都听不到,除了下楼的声音。”亚玟叹口气,从房门边撤了回来,“刚刚的讨论声还是明显的,但现在也许他们意识到我们会偷听,所以换了个地方。”

 

       现在四个人被关在了庄园的顶层储物间里。一开始,费诺一家站在楼梯口讨论了一会儿接下来的计划,但还没等到亚玟听到重点,一家人就下楼了。于是,四个人坐在储物间里,又担心又困惑,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我觉得可以合理推测,他们肯定会派人去找父亲。”亚玟继续说道,“编一两个关于咱们俩的谎言,父亲即使受着伤,也一定会想要赶着回来。”

       “但问题在于,父亲回来之后会怎么样?”埃斯特尔担心地问道,“费诺说他要‘问责’,可那具体是指什么?老天,我真害怕他一冲动就……”

       “别,千万别这么想。”亚玟走过去拉住他的手,“我们不能一开始就把事情往最坏的地方想。”她抬起头,看向莱格拉斯和格洛芬德尔:“对吧?两位?至少我们现在都还是安全的,我们可以思考对策。”

       “最好的对策就是能拖住他们。”莱格拉斯点点头,“现在是10月31日……晚上八点,鬼魂们能自由走动的时间最多只能延长到明晚这个时候。如果我们能确保费诺里安在这个时间以前找不到埃尔隆德先生,那事情就会好办一点。”

       “好,那你有什么建议?”亚玟问道。

       “这个……”莱格拉斯停顿了一下,“具体的建议我一时也想不出来。”

       “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得先从屋子里出去。”埃斯特尔接上莱格拉斯的话,“门是肯定不行了,如果从窗户……”他走到窗边向外看了一眼,又沮丧地坐了回来。“不行,下面有人看着呢。”

 

       于是大家没了主意。三个人又七嘴八舌地讨论了一会儿,依旧没有什么可行的方案。倒是格洛芬德尔显得挺冷静,他一个人坐在三个孩子身边,安静地听了一会儿,随后说道:“你们目前为止的方案都不太可行,因为费诺里安家族的人手远超过我们,如果想成功,至少我们得说服他们其中的几位来帮我们。”

       “吉尔-加拉德先生?”埃斯特尔立刻提议道,“他之前就想替我们说话来着。”

       “恐怕不行。”格洛芬德尔叹口气,“费诺声称‘他是这里真正的主人’,而他也的确对死在这里的部分灵魂有约束的能力。他的儿子们立下过誓言,自然得听他的命令。至于吉尔-加拉德,我猜测是他们之前签订的那个契约的缘故。你们都看到了吧——费诺只需要挥挥手就能控制房子内的气流,而之前他一个响指就能破坏我摄影机,这是很少见的。我从事灵异研究这么多年,还从没遇见过这么强大的灵魂呢。”

       “所以——”埃斯特尔有点绝望地问道,“我们就这么坐在这里等着吗?”

       “不,我们还有林迪尔呢。”格洛芬德尔笑了笑,“甘愿被束缚的灵魂,对吧?八芒星约束不了他,费诺大概也不行。他是最佳人选。”

 

       于是四个人随便编了个理由把林迪尔叫了上来。(幸亏费诺里安还没在他们门口安排看守的,这五个人才得以商量对策)一开始,林迪尔听完他们的计划,立刻表示‘拖后战术’是不可行的。“这一家人现在都在气头上,你去跟他们理论,搞不好还得受伤。”他连连摇头,“我太了解他们了——在宝石和诅咒的问题上,最好别去招惹他们。”

       “但不过,我看可以去帮你们打听一下他们接下来的计划。”看到四个人的表情,林迪尔赶忙补充,“我尽量争取早点回来。”

 

       于是房间里暂时地安静了下来。三个孩子挤在一张旧沙发里,互相依靠着,谁也不说话。格洛芬德尔坐在一边的集装箱上,沉默了片刻之后,从不知道哪个口袋里翻出来了一只口琴。

       “来点音乐吧,孩子们!”他的声音就像从前一样欢快,仿佛没有经历过任何烦恼一样。“我给大家吹只曲子,当然我吹得不太好,你们凑合着听吧。”格洛芬德尔于是开始演奏起来,说实话,他似乎的确不太怎么擅长这种乐器,有时候上气不接下气的。但其中有一段连贯、流畅的音乐听起来还是很好听的:那是一段轻快的音乐,像是春天里潺潺流过的溪水,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音符从箱子上跳起来,带着金色的魔法,欢乐地绕着屋子打转儿。

       “怎么样?心情是不是好多了?”一曲终了,格洛芬德尔笑眯眯地把口琴放下。“我知道我演奏得不怎么样,有点毁掉这支曲子了。不过公平来讲,我以前是弹琴的,吹奏乐器是我男朋友的专长。”

       “啊!你没说过你的男朋友哎!”三个人顿时来了精神。

       “对……”格洛芬德尔微微笑了一下,“他是个天才的笛子家。”

       “别的呢?”三人继续追问。

       “他去世了。”格洛芬德尔回答道,“因为一场意外……那场意外夺走了他和我的许多朋友。”

       “天呐……”亚玟小声说道,“我们之前都不知道你也经历过这样悲伤的事情。”

       “可你是灵媒啊!”莱格拉斯问道,“你不能……见到他的灵魂吗?”

       “不,他的灵魂已经得到了安息。”格洛芬德尔回答,“他是我认识的最善良、正直和勇敢的人,他能得到安息是理所应当的,我很为他高兴呢。”

       “真的是……不可思议。”埃斯特尔看着格洛芬德尔说道,“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以为你是什么江湖术士。后来,我发现你似乎的确有一些真实的法术。再后来,我惊异于你愿意冒险去帮助和自己并无关系的灵魂。然后就是现在,你所经历过的似乎远比我们了解到的要多得多。”

       格洛芬德尔微笑了一下:“是吧!亲爱的埃斯特尔,我这人总是能给大家带来惊喜呢!”他拢了拢金头发,“事实上,我帮助费诺里安一家还有别的原因,不过今天大概没时间仔细讲了。”他坐直身子,望向门口:“那是林迪尔的脚步声吧?我们的好管家回来了。”

 

       林迪尔带回来了十分棘手的消息:费诺打算派双胞胎返回西瑞安,去医院把埃尔隆德找回来,而且是马上出发。至于人找回来之后要怎么办,费诺目前还没做决定,按估计不会有什么乐观的结果。亚玟和埃斯特尔听了立刻站起身,表示他们‘必须得做点什么’阻止这一家人。林迪尔建议他们直接跑掉,但格洛芬德尔说自己的车子已经被费诺里安征用了,三个人步行是不可能及时赶到西瑞安的。他们又开始思考怎么能联系上埃尔隆德,但手机都被收走了,似乎也没什么可行的方案。末了,刚刚一直沉默的莱格拉斯说话了:“如果解决车子的问题,之前逃跑的方案还可行吗?”

       “理论上是可行的。”格洛芬德尔回答,“林迪尔可以想办法把咱们从庄园里带出去。然后只要坐上车我们就可以在半路截住双胞胎,或者干脆快点开,抢先他们一步到达医院。”

       “等一下,”埃斯特尔问道:“如果咱们半路遇上阿姆罗德和阿姆罗斯,要怎么阻止他们?”

       “这个你不用担心。”格洛芬德尔回答,“我没办法一个人打赢整个费诺里安家族,但对付两个人还是可以的。我之前写过一本《亡灵研究手账》,我知道怎么暂时困住一两个鬼魂。”

       “好的,那也就是说,只要能有一辆车,问题就会容易一些。”莱格拉斯站起来,对房间里的人说道,“我可以回到密林庄园,想办法给你们找一辆车。事实上,我刚才已经在脑海里大概想了一下这个过程——”他继续说道,“我可以从窗户跳到二楼的小阳台,然后顺着管道爬下去,之后就能直接到大路上去。这个我之前试过好几次,不会出错的。然后我先回密林庄园,找一辆车——这个应该也不太难,我知道那些备用钥匙在哪里。而且我是可以隐身的鬼魂,只要我足够轻手轻脚,费诺里安就应该注意不到我。但问题在于,你们三个人太引人注目了,我不知道怎么行得通——”

       “我们可以从森林走。”埃斯特尔突然意识到了一个解决办法,“路程稍微远一点,但比大路要安静得多,只要我们能从这里安全抵达森林就可以。”

       “这个我可以帮忙。”林迪尔立刻表示,“我可以帮你们引开楼下的人,当然时间不会太多,你们得加快脚步才行。”

 

       于是大逃亡计划就这么定下来了。几个人立刻开始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埃斯特尔瞥了一眼莱格拉斯,对方也回给他一个同样的眼神:他们很清楚这个计划意味着什么,如果成功的话,或许这就是最后一次见面了。

       “我刚刚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莱格拉斯走过来,轻轻叹口气,“思考的结果就是,无论我多么舍不得你,你们都得离开。这座庄园害得人已经够多了,不能让它再对你们下手。”

       “是的,但是……唉!”埃斯特尔也跟着叹了口气,“这件事情注定没办法有一个完满的结局了,不是吗?无论我们的逃亡计划成不成功。”

       “是的,这也怪我。”莱格拉斯难过地说道,“我当初不应该隐瞒那么久的,我应该早点把真相告诉你们,那或许你们就可以更平安地离开。我父亲在这一点上说得很对,唉,他总是对的。”莱格拉斯继续说道,“他跟我说,‘你这样放纵自己沉浸在一段虚幻的爱恋里,有什么用呢?你清楚你和埃斯特尔不可能一直走下去,你只是不愿意承认罢了。如果你真的足够爱他,就早点醒过来吧,让他们安全地离开。’但问题是,我一直没能醒过来。”他握着埃斯特尔的手,低声说道:“你可能没办法理解我当初在八芒星第一次见到你们的时候有多开心——你能想象出那种感觉吗?就好像是一个被困在湖底许久的人,终于见到了阳光,呼吸到了空气一样。我看着你们从车上下来,那么活泼,那么生动,在我死去的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第一次又感受到了生命。”莱格拉斯眨了眨眼睛,温柔的蓝色中掩映着回忆的光:“从那时候起,我的梦就开始了。然后,我就在不知不觉中陷得越来越深,直到现在才不情不愿地清醒了过来。但是——唉!太晚了!”

       “不,莱格拉斯,你千万别这么想。”埃斯特尔把他的手握得更紧了一些,“这个梦是我们一起造出来的,对吧?”他轻声说,“我不觉得你一个人的选择就决定了最终的结局。”

       “好了,两位小朋友,我们得开始行动了。”格洛芬德尔在一旁拍了拍手,“谁说你们就一定再也见不了啦?相信我,命运总是有惊喜的,上帝自有他的安排。”

       于是莱格拉斯和埃斯特尔紧紧地拥抱了一下,他像是下定决心要诀别了一般,深深地和爱人亲吻。随后,他打开窗户,向屋内的人点了点头,最后看了一眼埃斯特尔,便消失在了空中。

       “好了,勇敢的孩子,希望他能成功吧。”林迪尔说道,“你们在这里等着我,我去楼下,试着把费诺里安家族的人引开。”

 

       林迪尔原本的计划是要到楼下的花园里,把站在窗户底下的卡兰希尔引开。但无奈这位卡兰希尔相当执着,丝毫不为所动。林迪尔和他聊了半天发现没办法,只得又返了回来。

       “那算了,我们还是从楼内走吧。”亚玟叹口气,“不过这样也好,本来我也不觉得咱们有能力像莱格拉斯一样去爬水管。”

 

       于是林迪尔打开了门,小心翼翼地带着三个人从房间里走出来。(不得不说,费诺没有在他们门口安排人简直是个奇迹)庄园里静悄悄的,也不知道大家都跑到哪里去了。他们一开始顺利地离开了三楼,下到二楼。在二楼的楼梯拐角处,走在前面的林迪尔差点撞上凯勒巩,但不过好在他编了个借口来搪塞对方,而凯勒巩似乎也没太在意,径直离开了。

       “下面的人很多。”格洛芬德尔伸着脖子向一楼张望了一下,“我们不能从客厅走,还有没有其他的路径?”

       “走厨房吧。”林迪尔小声回答,“来,进这里。”他领着大家进入了二楼的藏书室,然后在这个房间的拐角处移动开一只大箱子。一块活动的地板出现在他们眼前。“从这里可以直接下到厨房。”林迪尔说道,“然后你们从厨房的后门出去,可以绕开卡兰希尔,直接从花园的北面离开,进入森林,在那之后就应该容易多了。”

       “我住了这么久,都不知道藏书室居然直接连着厨房……”埃斯特尔感慨了一句。

       “严格来讲,你们也没住多久。”林迪尔笑了笑,“更何况,吉尔-加拉德先生在这里住了30年,但事实上他也不知道这个密道呢。”

       他们于是一个一个地钻进去,沿着密道内的梯子趴了下去。埃斯特尔走在最后,他刚刚从出口里爬出来,就差一点踩到站在他前面的亚玟。他正奇怪为什么不继续走了,一抬头,才发现费诺里安一家正站在他们面前,像一堵墙一样把他们堵得严严实实。

       “晚上好啊,朋友们。”费诺开口了,“想要溜到哪里去?”

 

       没人敢开口说话。亚玟拉紧了埃斯特尔的手,向后退了一步,躲到了格洛芬德尔身边。站在最前面的林迪尔抬起头,说道:“很抱歉,费诺先生,但你没有理由关着他们。”

       “我是庄园主,我自然有理由。”费诺冷冰冰地回答道,“而且我以为,作为管家,应该忠诚于庄园主的,而不是背叛。”

       “但问题在于,现在的庄园主是埃尔隆德先生。”林迪尔平静地说道,“我不觉得保证他的孩子们的安全是在背叛他。”

       “林迪尔,你看着我长大,你应该了解我呀。”费诺把声音放轻了一些,但那双眼睛里的光芒还是透露着明显的危险意味,“我怎么就一定会伤害他们呢?”

       “因为你现在很不清醒。”格洛芬德尔突然说话了,“你发起疯来连自己都会伤害,更别提别人了。”他的右手微微攥紧了一些,上前一步。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他突然回过头冲着埃斯特尔和亚玟大喊了一句:“快跑!”随即,他猛地扬起右手手臂,一把五颜六色的粉末应声在空中炸开,形成了一阵浓浓的烟尘。对面的鬼魂赶忙朝后退去,于是格洛芬德尔顺势拉住埃斯特尔和亚玟,拔腿就跑。

       “你刚才扔了什么啊?”埃斯特尔被他拽着向前冲,上气不接下气地问道。

       “幽灵烟雾弹。”格洛芬德尔的声音里透出一股骄傲,“我自己研究出来的,只对亡灵起作用——”

       还没等他多骄傲一会儿,身后传来的尖叫声把他的话打断了。三个人回过头去,看到成群结队的幽灵向着他们冲了过来。不是费诺里安们,而是真正意义上的“幽灵”——身体呈透明的形态,在厨房里横冲直撞,张牙舞爪。

       “上帝啊!这是召唤术!这个费诺怎么什么都会?”格洛芬德尔有点绝望地大喊道,“据说极少数强大的鬼魂可以唤醒那些沉睡的亡灵,让他们替他效命。这种情况一般在贵族和他们的仆人们之间特别常见……”

       “好了!你一会儿再说吧!”两个孩子一起叫了起来,“小心!有几个冲到你面前了!”

 

       格洛芬德尔于是一抬手,几个幽灵又被撞了回去。解决几个小幽灵对格洛芬德尔来讲还是相当容易的。但由于来的数量太多,他们还是在房子内耽搁了一些时间。在好不容易清出一条路之后,三个人终于踉踉跄跄地冲出了厨房,穿过走廊,撞开后门,跑进了花园。在他们身后,残存的幽灵依旧像风一样紧追不舍,从烟雾里绕出来的费诺里安一家也跟了上来。混乱之中,不知道是谁在经过厨房时撞到了墙壁,墙上挂着的埃尔隆德一家人的合影照片晃了晃,然后掉了下来,摔在地上。但没有人注意到这样的细节,许多双靴子踩了过去,将那一家人的笑容踏在脚下。

 

       格洛芬德尔带着两个孩子跑到了花园的北面,打算翻过栅栏。另一波幽灵又突然间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冒了出来,把他们打了个措手不及。关键时候,梅斯罗斯和吉尔-加拉德先费诺一步赶了过来,暂时约束住了那些幽灵。

       “快走吧,孩子们,我只能为你们做这么多了。”梅斯罗斯对埃斯特尔和亚玟说道,“见到埃尔隆德,请告诉他,我真的很抱歉。”

       “以及永远别再回来了。”吉尔-加拉德补充道,“远走高飞吧,越远越好。”

 

       于是,就这样,三个人好歹算是进了森林。这一天晚上没有月亮,夜空像一块黑布一样死气沉沉地压了下来。森林里,各种夜间活动的动物的叫声此起彼伏,不知名的昆虫躲在草丛里,散发着莹莹的光。埃斯特尔之前来过几次森林,对这里的路还算是熟悉,于是带着大家走上了他和莱格拉斯以前开发过的路线。想起莱格拉斯,他又开始担心了:他们已经比预定的时间晚了不少,也不知道莱格拉斯待在密林得着急成什么样子。

       他们这样走了大概一刻钟,在进入森林北区的时候,怪事发生了。原本只是在黑夜中潜伏着嚎叫的动物突然窜上了大路,直奔着三个人冲过来。一开始,大家没搞明白情况,结果亚玟的头发就被一只花栗鼠狠狠地抓了一下,埃斯特尔也差点被那个小家伙绊倒。他们这才发现森林里的动物原来向他们发起了进攻。

       “我想起来了!”格洛芬德尔大喊道:“这绝对又是费诺搞的鬼,有些亡灵是可以控制动物的——”

       “什么?控制动物?”埃斯特尔崩溃地从花栗鼠身边跳开,“那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啊——”格洛芬德尔的声音从一群飞虫之间传了过来。

 

       埃斯特尔没工夫回答他了,刚刚有一只胖乎乎的兔子跳到了他的脸上,试图来咬他的鼻子。他费了好大功夫才把那家伙从脸上摘了下来,扔到了一边的草丛里。这不行啊,他绝望地想道,这森林里奇奇怪怪的动物太多了,按照这个行进速度,他们准得被费诺一家追上来。我得把它们引开,埃斯特尔一边这样想,一边突然换了个方向,引着动物们跟着他跑了起来。

       “你要干什么——”亚玟的声音在黑夜里颤抖着,“快回来!埃斯特尔!”

       “你们走大路!一直往北!很快就能看见密林的!”埃斯特尔没停下脚步,“别担心,我去密林找你们!”格洛芬德尔和亚玟还在喊着要他回来,但埃斯特尔没理会他们,头也不回地跑进了森林深处。

 

       计划倒是奏效了。现在发了疯的动物们都跟在埃斯特尔身后,紧追不舍。不知道跑了多久,他开始觉得鲜血的味道从喉咙里涌了上来,身体里的力气也在一点一点地流失着。就在他快要跑不动的时候,身后的动物们似乎安静了一些。埃斯特尔停住脚步,看到凯勒巩站在不远处的林中空地中央。这位金发的年轻人拍了拍手,动物们彻底恢复了正常。

       “所以,能控制动物的人是你啊……”埃斯特尔因为刚刚跑得太久,现在不得不停下来大口喘气。

       “是的,这算是我唯一的天分了。”凯勒巩走了过来,看了一眼精疲力竭的埃斯特尔,点点头说道:“好吧,能带一个回去也行,埃尔隆德总不会忍心把你扔在这儿。”他甚至友好地伸出了手,“来吧,小家伙,我看你是累坏了。”

       有那么一瞬间,埃斯特尔真的想放弃了。他们辛辛苦苦地策划了那么久,跃过了那么多个难关,到头来似乎还是逃不过这庄园的诅咒。仿佛是一个死循环一样:无论有罪、无罪,最终总要有人牺牲在这里。但至少亚玟和格洛芬德尔应该安全了,他这么自我安慰道。最后,埃斯特尔低下头,疲惫地摆了摆手:“算了,我和你回去。”

 

       “不行!”熟悉的声音响起,莱格拉斯出现在埃斯特尔的面前,挡在了他和凯勒巩之间。他刚刚在密林见到了亚玟和格洛芬德尔,得知了情况之后立刻自己跑回了森林,一路追着埃斯特尔到了这里。

       “别担心,他们都很安全。”莱格拉斯回过头来,正对上埃斯特尔惊讶万分的脸,“我让他们先开车走了,时间来得及,埃尔隆德先生肯定能及时得到提醒的。”他转过脸来,对着凯勒巩一字一句地说道:“你没抓住亚玟和格洛芬德尔,你也就别想抓住埃斯特尔,我会带他安全地离开。”

       “听着,孩子。”凯勒巩见到莱格拉斯,明显地吃了一惊:“对于之前发生的事情,我很抱歉,我也不想再伤害你了。”

       “你杀死过我一次,就不可能杀死我第二次。”莱格拉斯立在黑夜里,腰背挺得笔直,就像一位真正的勇士那样。他的声音清晰、镇定:“我不再害怕你了,我不会让你伤害到埃斯特尔。”

       莱格拉斯说完,转过头来对埃斯特尔小声喊了一句:“走小溪那条路,快!”然后,还没等埃斯特尔说什么,他便从平地上一跃而起,直接扑到了凯勒巩身上。

 

       “莱格拉斯!”埃斯特尔着急地冲过去想要帮忙,但莱格拉斯抱着凯勒巩直接从坡地上滚了下去,消失在了黑暗之中。没办法,埃斯特尔只得按照莱格拉斯的说法,折向西北,向着小溪的方向跑了过去。

       原本这个计划是完全可行的。凯勒巩因为心存愧疚,不忍心真地下狠手。所以莱格拉斯可以利用自己隐身的把戏再把他甩掉,在小溪边和埃斯特尔汇合,然后一起去密林,再转道去西瑞安。一切都合情合理,似乎万无一失。然而有的时候,命运就是喜欢在关键时刻和人开玩笑。这是上帝一人的把戏,仿佛存心捉弄他的儿女们一般。在离小溪还有不到十分钟的步行路程时,埃斯特尔被一股邪恶的风缠住了。石油一般的风将埃斯特尔团团围住,像是热浪一样灼烧,令人窒息。那东西带着他偏离了原本的路线,裹挟着埃斯特尔,从一片高地上坠落了下去。

       在那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埃斯特尔和莱格拉斯都坚持认为这是费诺里安一家搞的鬼。但费诺则极力否认,声称那是邪恶的法术,自己不可能掌握得了。双方为此互相抱怨、互相指责了很久。直到几年之后,魔多旅馆(原安格班旅馆)那里传来消息,八芒星的住客们才知道万圣节之夜的那场来历不明的风是旅馆伯爵安纳塔的杰作。这位心狠手辣的伯爵替米尔寇的亡灵效力,当初在西瑞安拍卖会上的混乱也是他一手策划的。当时正是因为没能成功抢走宝石,安纳塔这才气急败坏地释放出了自己研究的那些邪恶的力量,纯心是要给八芒星添乱子。正巧,忙着赶路的埃斯特尔撞进了风里,成了第一位受害者。

       但此时的埃斯特尔什么都不知道。他莫名其妙地被卷进黑暗之中,就连呼救声都被风声掩盖了过去。他感到自己从地面上腾空而起,浑身像是被一双强壮的手举着,残忍地在空中抛来抛去。尖叫声在他耳边响起,也不知道是他自己的,还是别人的。埃斯特尔奋力挣扎,但也只是徒劳无功。最终,那阵风将他推离了原本的路线,从悬崖的边上摔了下去。

 

       水声。埃斯特尔在迷茫中首先听到溪水流过的声音。他强迫自己睁开眼睛,于是发现他此时正躺在一块湿漉漉的岩石上,溪水从他身边流过。埃斯特尔试着动了一下身体,然后便痛苦地叫出了声:他浑身上下哪里都疼,也许他骨折了,或者摔破了哪个器官,都有可能。鲜血从不知道哪个部位流出来,混合着溪水奔向远方。

       完了。埃斯特尔绝望地想道,我很可能要死了。他想起莱格拉斯所说的“死亡是从清晰的痛苦转向模糊的痛苦的过程”,不禁感到一阵阵未知的寒意。“我不想死”是他的第一个念头,但很快,胸口的压迫感致使他的呼吸越来越困难,也越来越绝望。于是,第二个念头“我不能死在这里”跳进了他的大脑。

       我得回到八芒星。埃斯特尔想道。如果必须要死,那死在一个能每天见到莱格拉斯的地方是最好的选择了。况且,这样一来,费诺就失去了筹码,也没办法再威胁到他的家人。他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努力地蹬了一下身底的石头,他从岩石上滑了下来,顺着溪流向下游漂了过去。埃斯特尔清楚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基本没办法走路,所以他想借助溪水,漂到距离八芒星大路近一点的地方。

       没有人可以想象埃斯特尔凭借着多大的意志力,拖着重伤的身体,几乎是半爬半走地回到了八芒星面前的主路上。事实上,后来林迪尔帮他分析,说如果埃斯特尔当初就待在原地不动,等待救援,说不定有很大希望得救。但他这么一折腾,导致失血量剧增,原本仅存的生命力量也耗尽了。后来的埃斯特尔只得承认,自己当初的确是失血过多,头脑不清,导致判断失误。“我当时害怕了,只想见到莱格拉斯,我想不出别的办法。”他这样告诉林迪尔。

       所以,当他精疲力竭地走上主路后,几乎没迈出去几步就摔倒在了地上。不远处,温柔的灯光从八芒星的窗口流淌出来,仿佛在呼唤他回家一样。莱格拉斯在哪儿啊?他的大脑几乎已经没办法继续思考了,太多乱七八糟的片段冲击着他的思维。埃斯特尔躺在柏油路上,眼睛注视着头顶的夜空,他的灵魂则无声地呼喊着莱格拉斯的名字。

 

       “埃斯特尔!埃斯特尔!”

       最终还是莱格拉斯找到了他的爱人——埃斯特尔浑身湿漉漉的,鲜血和泥土、树叶混合在一起,贴在他几乎完全冰冷的躯体上。莱格拉斯冲到他身边,将埃斯特尔抱起来。

       “我带你去医院。”他毫不犹豫地说道,然后一用力将埃斯特尔抬了起来。但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此刻埃斯特尔的身子格外沉重。莱格拉斯试了几次,发现自己没办法抱着他走远。

       “不行,不行,你不能死在这里。”莱格拉斯摇着头,去拍埃斯特尔的脸:“醒一醒,好吗?求求你——我没办法这样带着你走远——”

       埃斯特尔勉强地睁开了眼睛,那双熟悉的蓝眼睛映入眼帘。他一下子安心了,莱格拉斯来了,他可以毫无畏惧地死去了。

       “莱格拉斯……”他的声音像梦呓一样轻,“八芒星……带我回去。”

       “不行。”莱格拉斯拼命地摇头,“我不能让你死在这里。拜托,埃斯特尔,我们努力了那么久,你不能现在放弃,好吗?千万别。”他绝望地喊道:“埃斯特尔——你不应该死在这里!坚持一下,我去找人——”

       埃斯特尔微微地摇了摇头。

       “没事的。”他用尽最后的力气吐出这几个字,“没事。”

 

       莱格拉斯望向那双温和的灰眼睛,于是彻底明白了埃斯特尔的选择,也看清了他无法避免的命运。在那一瞬间,他感到一阵无法逃离的悲哀涌了上来。莱格拉斯低下头,吻了吻埃斯特尔沾着血的面孔。

       “好吧,我带你回去,我们一起。”他最终这样回答,声音里透着无尽的凄凉。

 

       主路距离八芒星的大门只有几十米,但莱格拉斯勉勉强强地抱着埃斯特尔,费了很大的力气才贴近了大门。他前脚刚刚跨进门口,就几乎瘫痪一样地跪在了地面上。他低头望向怀里的埃斯特尔——他此时大概只剩下最后几口气了。

       “我们到了,亲爱的。”莱格拉斯抱紧了他,尽管他们的身体是一样的冰冷。“我们到家了。”

       埃斯特尔的眼睛微微闪了一下,放下心来,仿佛是入睡一样地合拢了双眼。莱格拉斯握着他的手,在他的掌心轻轻摩擦。他将怀里的人抱得更近了一些,下巴抵上对方的额头。黑漆漆的夜幕之下,万物沉寂,就连深秋的风也安静了下来。两个少年的身影停泊在八芒星的边缘,他们的灵魂紧紧相拥,美丽而孤单。

         “晚安,埃斯特尔。”他尽力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那么悲伤,“别担心,我会一直陪着你的。等你醒来,一切就都结束了。”

 

       埃斯特尔已经做不出什么回应了。他只感到自己的意识越来越沉,越来越模糊,一种陌生的疲倦感卷席而来,将他团团围绕。原本暗沉沉的景物似乎变得光亮、透明,莱格拉斯的手心也跟着温暖了起来。许多快乐、生动的记忆像是走马灯一样涌现出来,将他的心绪安抚平静。天地的边缘融在了一起,如同一张温和舒适的网,将他收拢进去。

       “这感觉也不算太糟糕啊。”埃斯特尔最后的意识这样呢喃了一句。

 

*今天六级出分了!于是兴高采烈地来更文了!

*之前有朋友问这篇文AL能不能HE,反正……我觉得算是HE了。两个人现在都是鬼魂了,再也不存在什么寿命差的问题,可以一辈子相守啦!(我承认希望的死可能有点猝不及防,但不过我之前的更新里有过暗示,而且说实话,我也真的想不出来更水到渠成的死法)

*下一章预告:尘埃落定。主要处理一些零零散散的、悬而未决的问题,解决一下八芒星庄园最终的归属,揭秘一下金花灵媒身份的真正起因(之前哪位朋友点的泉花来着?)


评论(8)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