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lyn

永久性停更,不删文。

【弓盔】多瑞亚斯高中

  多瑞亚斯高中,著名的魔鬼学校,学生家长们口中的中土最大“高考工厂”。校长辛葛秉持着“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教育理念,非常倡导严格的机械化教学方法。该高中实行全封闭管理,为了防止学生逃学,校长夫人美丽安特意亲自主持设计了一圈高达3米多的围墙。围墙由水泥筑成,还缠着铁丝网,由于攀爬破坏难度极高,学生们纷纷戏称其为“美丽安环带”。在这样严格的管理之下,多瑞亚斯高中每年在高考季期间都向中土最高学府——伊露维塔大学输送了大批高分学子,教育专家们对此说法不一,有人夸奖,有人批评。

  “我们多瑞亚斯高中其实很不容易的。”校长辛葛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来这里上学的孩子都是平民出身,没什么背景,自然需要题海战术才能取得好成绩。不像什么希斯路姆高中呀,辛姆林高中呀,还有什么沙盖里安高中呀。那些地方招的学生都个个出身名门,有八成以上的学生来自维林诺富人区,全是精英子弟,人家自然可以搞素质教育。我们?我们可搞不起。”

  尽管辛葛校长的这番发言在教育界引起轩然大波,但其实还是有不少校长们暗暗同意他的观点。比如说图尔巩校长和芬罗德校长,这两位过去口口声声地说要坚持“素质教育”,结果现在也纷纷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了。毕竟,说到底,升学率才是最重要的衡量标杆嘛。

  辛葛校长曾经许诺,为了照顾本地学生,多瑞亚斯高中只针对拥有多瑞亚斯户口的孩子开放,其余地区的学生不可以跨学区入学。但万万没想到,最近,一个来自多尔罗明的男生成功转学,并且还被安排进入了多瑞亚斯最好的实验班。尽管校长辛葛本人并没有对这位转校生做大肆宣扬,但学生们还是忍不住纷纷猜测起了他的来历。有人说他是交了一大笔钱给学校,有人说他是前一年高考失意的复读生,甚至还有人说这是校长失散多年的私生子。

  这位转校生名叫图林。他原本在多尔罗明上高中,但由于该地教育资源落后,而图林的母亲墨玟又是个望子成龙的强势母亲,一心希望图林能接受最好的教育,于是就决定给他换个学习环境。事实上,图林能进入多瑞亚斯读高中的确是走了后门的。图林是贝伦的亲戚,而贝伦碰巧是校长的女婿。辛葛并不喜欢自己的女婿,所以他当初接到图林母亲的电话时,心里很不情愿。然而后来和这位即将高三的孩子见面时,辛葛一下子就被图林清秀的长相、扎实的基础、严谨的态度打动了,于是破例把这个孩子收了进来,而且还安排进了当时高三年级最好的实验班。

  按理说,新生插入一个班级时遭受歧视和排挤是难免的,但很奇怪的是,整个实验班几乎人人都对图林非常友善。学生们一方面迫于校长的压力不敢惹他,另一方面,班长贝烈格对新同学频频示好,于是引得大家纷纷效仿。图林当初刚刚来到班级时,班主任玛布隆曾经想要安排他和班级里最文静的女生妮尔拉丝坐在一起,但贝烈格主动提出要当图林的同桌,并且表示,照顾新同学是作为班长应该尽到的责任。

  “其实当初对他好,主要还是因为他长得好看。”多年之后,已经和图林修成正果的贝烈格面不改色地做出了解释,“那一头微卷的黑发,那白皙的脸庞,那蔷薇花一样的嘴。还有,他看着我的时候,一双灰色的大眼睛水汪汪的,眨呀眨,特别动人,简直漂亮得不像话。”贝烈格说这话的时候满脸都散发着幸福的光芒,眼睛里好像有星星一样。

  多瑞亚斯的学习压力可不是一般的大,每天保持整整11个小时的高强度学习的确很吓人。再加上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每次考完都全年级排名,成绩单发给家长。不少学生都在这种学习环境下变得焦躁又阴郁,被一次次的失败打击得信心全无。但事实证明,图林尽管是小地方来的,学习能力还是很强的,第一次月考就冲进了年级前十,期中的时候就进入了前五,并且从此成绩非常稳定。他唯一的弱势学科就是体育,但不过在贝烈格的陪练之下后来也变得相当出色。图林还有个缺点就是死傲娇,尽管心地善良,但对大部分人基本不怎么表现,所以显得有点冷漠。不过幸好又多亏了贝烈格的宽容大度,不管图林怎么假装冷漠,一直对他不离不弃,堪称多瑞亚斯模范同桌。

  图林这么优秀,甚至还当上了学习委员,自然引起了一小部分人的嫉妒和不满,这其中就包括文艺委员赛洛斯。当秋季学期快接近尾声的时候,赛洛斯公开羞辱图林,企图挑事打架。但结果赛洛斯羞辱不成,反被羞辱,图林不仅打赢了赛洛斯,还逼着他在校园内裸奔,引来众多学生围观。赛洛斯在奔跑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一块冰,直接把腿摔得受了重伤,甚至可能会影响到接下来的高考复习。一方面,图林想起来赛洛斯的父母是学校董事会的重要成员,担心他爸妈来找自己算账。另一方面,图林被多瑞亚斯的封闭式管理压得喘不过气来,长时间郁郁寡欢。于是,他干脆不顾班主任玛布隆劝阻,直接翻围墙逃学了。

  消息传到辛葛那里,辛葛自然是闹心得要命。然而还没等他想出什么对策,就得知班长贝烈格居然也跟着跑了。辛葛连连拍大腿,后悔不该把贝伦的亲戚领进学校。想当初,这个贝伦就是偷偷摸摸地混进学校里来蹭课,名义上是学习听讲,实际上是来勾搭他的宝贵闺女露西恩。本来都说好了要留校当老师的露西恩被贝伦迷得神魂颠倒,干脆地向辛葛辞职,小两口一起搬到外面住去了。一直暗恋露西恩的音乐老师戴隆听闻此消息后悲痛欲绝,也辞了职去中土各地支教去了。如今,一个图林跑了,居然还要赔上一个贝烈格?谁不知道贝烈格是多瑞亚斯实验班的重点培育对象?辛葛还指望着他冲击高考状元呢!

  但不过还好图林和贝烈格并没有逃学特别久,两个人在一周之后自己回来了。一开始,贝烈格在网吧里找到了正沉迷打游戏的图林,想要劝他回去。但图林表示自己终于找到了组织:一群被各个高中开除了的混混。图林认为,和他们在一起无拘无束,不需要天天忍受学校和家长的压力。而且他还信誓旦旦地向贝烈格保证,自己就算玩儿上两个月的游戏也照样能考进年级前三。贝烈格说不过他,只好留在网吧陪着他。但不过他们后来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结识了同样逃学的格温多。格温多向他们讲述了自己在安格班附中的悲惨经历——全日制封闭式管理,学校周边环境恶劣(连棵树都没有),住宿条件差,饮食不达标,没完没了的题海战术,而且老师还喜欢经常性体罚学生。整个学校内都弥漫着压抑的气息,学风极差。尽管安格班附中每年重点命中率很高,但那是学生们付出了极大非人性化的痛苦才换来的。整个高中除了校长秘书安纳塔长得好看以外没有任何其它值得吹嘘的地方。图林和贝烈格听后心惊肉跳,不约而同地表示,多瑞亚斯高中已经算是挺人性化了。

  “我想起来了,那个安格班附中的校长,米尔寇,他当初还欺负我爸来着。”图林愤愤不平地告诉贝烈格,“当时他们一大堆教育界的专家在阿德嘉兰开会,那家伙就十分嚣张,大肆宣扬自己的恶毒教育观念,还甚至企图贿赂我爸,来打探刚多林高中的教育改革计划。我爸不告诉他,他就诅咒我和我妹妹将来考不上大学。”

  “我还听说他在会议现场和希斯路姆高中的校长芬巩起了争执,结果直接动手了。”贝烈格补充道,“据说安格班附中的老师个个都是黑社会出身,他们一大帮人把芬巩校长打得住了院,还不肯赔偿手术费。”

  图林和贝烈格唏嘘感叹了一会儿,之后就乖乖地回到了多瑞亚斯高中。毕竟,相比之下,他们没在安格班附中已经很值得庆幸了。尽管日子过得苦了一点,但至少精神和肉体都没受到严重摧残。他们回来之后,校长辛葛本想给两人记大过一次,但后来怕影响他们的自主招生,就还是不了了之了。

  那之后呢?之后自然是皆大欢喜。图林和贝烈格双双考入伊露维塔大学,多瑞亚斯高中升学率再创新高。大学里的图林和贝烈格顺理成章地走到了一起,恩恩爱爱,闪瞎了各大学院的学生。他们甚至超过了图奥和伊缀尔,成为伊露维塔大学最火cp。毕业后的图林和贝烈格选择自主创业,两人在风景秀丽的西瑞安河边开了一家创意青年旅社,名为“弓与盔之地”,生意异常火爆。他们在经营了一段时间之后,还开始在中土其它地方办起了连锁店。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图林毕业不到两年的时候,他的妹妹涅诺尔也要开始上高中了。图林一心希望多才多艺的妹妹能追随心之所向,走艺术生的道路,而不是像自己一样,承担着巨大心理压力去封闭式学校受苦受累。但万万没想到,他们的母亲墨玟不顾图林的意见,毅然决然地再次将涅诺尔送进了多瑞亚斯高中。图林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气得死去活来,好几个月都不肯给家里打电话。

  “这些无知的家长啊,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学业压力对孩子的巨大摧残呢?”图林枕在贝烈格的腿上,愤愤不平地控诉道:“我的痛苦经历还不足以证明什么吗?哎对,还有那个什么安格班附中,这种没人性的黑心学校居然还没倒闭,也不知道维林诺教育局那边天天在瞎忙些什么……太糟心了,现在孩子的教育问题太糟心了!幸亏咱们俩都生不了孩子,要不然得多麻烦……”

  贝烈格将一只手搭在图林的头顶,温柔地揉着他的头发安慰他,并没有回应他的抱怨。事实上,贝烈格昨天去了一趟刚多林,见到了图奥和伊缀尔的儿子,刚刚两个月大的埃雅仁迪尔。他当时注视着那幸福的一家三口,羡慕极了,本来想着回来和图林认认真真地讨论一下领养孩子的问题,现在看来是没戏了。

  说不定过两年他就改变想法了呢。贝烈格一边玩儿着图林的头发,一边满怀期待地憧憬道。


后序:多年之后,维林诺教育总局局长曼威亲自下令封杀安格班附中,校长米尔寇因欺诈、蓄意伤害、虐待未成年人而被判无期徒刑。校长秘书安纳塔侥幸逃脱罪名,白手起家成立了魔多高中,继续了当年的黑心学校事业,又坑害了无数无辜学子。


*原本玛布隆也应该是学生的,但总觉得实验班班主任这个角色也挺重要,就分给他了。

*妮尔拉丝是《胡林的子女》中的一个女性精灵角色,在当初图林刚来到多瑞亚斯时,奉美丽安之命,陪伴并引导少年图林。

*按照宝钻的时间线,阿德嘉兰平原这个时候其实已经改名为安法乌格砾斯了。但由于在AU的世界里,骤火之战根本不存在,所以就没改名。

*这个脑洞文是我最近看《胡林的子女》受到严重刺激的产物,一心想写点不那么悲惨的东西。(如果有没看过《胡林的子女》的朋友欢迎尝试一下,保证比宝钻虐十倍不止)


评论(16)

热度(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