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lyn

永久性停更,不删文。

【AL】中土恐怖故事 S1 E5

【第一季】谋杀庄园

【第五集】古怪邻居的警告•下

        紧急照明灯亮了起来。埃尔隆德和林迪尔一起去查看电路了,亚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瑟兰迪尔在客厅里坐了一会儿,以“帮助修缮电路”为理由也离开了。客厅里只剩下埃斯特尔和莱格拉斯,两人并肩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

         埃斯特尔瞥了一眼莱格拉斯,对方面带愁容,不知道在为什么事情烦恼。埃斯特尔想要安慰一下他,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刚刚发生的一切令他感到十分困惑,灯光熄灭之前那个突然出现的人脸更是叫他心神不宁。而更可怕的是,他总觉得自己在哪里曾经见过那个金发灰眸的男人,只是一时间想不起来。他试图在脑海里组织一下刚刚获得的全部信息,理清思路,但结果只是大脑越来越混乱。终于,埃斯特尔站了起来,决定自己要离开客厅清醒一下。

         “我要去拿点饮料。”他随便编了个借口:“莱格拉斯,你要一份吗?”

       “啊……?什么?”莱格拉斯似乎猛地清醒了过来,“哦,饮料啊,不用了,谢谢。”


       本来去到厨房取一瓶饮料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埃斯特尔顺利地抵达了厨房,并且也顺利地拿到了东西。他拧开瓶盖,灌下去一大口冰凉的可乐,顿时感到自己精神了一些,于是决定回去找莱格拉斯仔细讨论一下刚才发生的事情。他拎着可乐瓶子,从厨房走出来,按照常理要穿过整条走廊回到客厅里。一楼走廊的西侧第二个房间是一个小小的楼梯间,一直通向地下室,当埃斯特尔走到楼梯间口时,注意到平时一向黑漆漆的地下室里闪烁着微弱的灯光。

       一定是刚刚林迪尔在这里检查电路时忘了关灯。埃斯特尔一边这样想着,一边走下了楼梯打算把灯关掉。毕竟,在上次甘道夫向他们介绍庄园时,埃斯特尔唯一清清楚楚记得的内容就是:地下室的电路老旧,轻易不要长时间留着灯。他没多想,踏着楼梯一步步走下去,身影渐渐没入昏暗的地下室里。


         噔,噔,噔。除了自己的脚步声,地下室里安静得出奇。空气里带着潮湿的霉菌的气味,叫人喘不过气。许多奇形怪状的机械装置整整齐齐地沿着墙壁一字排开,全部都用塑料布裹得严严实实。埃斯特尔循着灯光,向地下室的深处走去,他绕过一个又一个的支柱,终于在地下室最里侧的角落里找到了那盏忽闪忽闪的灯。他走上前去,将灯关掉。

         啪!关灯的声音像是火花崩裂般刺耳,但真正叫人不寒而栗的并不是声音。埃斯特尔在关掉灯的瞬间,一团黑乎乎的影子定格在了斜对面的角落里。埃斯特尔被吓得一机灵,赶忙又打开了灯,定睛朝角落里又看过去——什么也没有,昏暗的角落里只立着一把扫帚。

         埃斯特尔皱着眉头,仔仔细细地又朝着影子刚刚出现的方向看了一会儿,的确什么也没有。他松了口气,觉得自己是被刚刚的“餐厅事故”搞得太紧张了,于是再次关上灯。


         啪!

         黑影子回来了。


         埃斯特尔几乎是一拳砸在开关上,再次叫昏黄的灯光充满了地下室。他紧紧贴着墙壁,浑身颤抖,几乎不敢相信。刚刚他又看到了一次,而且那个黑影子甚至距离他更近了一步。

       我需要再实验一下。埃斯特尔一边这样想,一边屏住呼吸,一只手握紧了可乐瓶子,另一只手悄悄摸上开关。他在心里默念了三个数:3,2,1——

         埃斯特尔迅速地把灯连着开关了好几次,眼睛则一眨不眨地盯着刚刚黑影子出现的位置。随着每一次灯光的熄灭,那团黑影子都像一帧动画一样定格在一个固定的位置,只不过距离他越来越近,最后一次灯光熄灭时,黑影子和埃斯特尔之间的距离大概只有几步之遥。在黑暗之中,埃斯特尔觉得自己看到了一双闪着绿光的贪婪的眼睛,腐烂的气味弥漫上来,一种叫人极其不舒服的细微的摩擦窸窣声铺散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埃斯特尔最后一次将灯打开,大喘着气,他在原地甚至没有多停留一秒,便留下灯,一个人飞快地跑了出去。他三步并作两步,将楼梯踩得乱响,以逃命般的速度冲出了楼梯间。


         “埃斯特尔!”刚冲出楼梯间的埃斯特尔和莱格拉斯撞了一个满怀。对方扶住他,担心地问道:“你还好吗?你去地下室干什么?”

         埃斯特尔惊魂未定地看着对方的蓝眼睛,张开嘴却不知道该从什么地方说起。整个晚上,他经历了太多惊悚诡异的事情,脑袋里刚刚建立起的清醒又一次混乱了。于是,埃斯特尔只是惊慌失措地看了莱格拉斯一会儿,然后莫名其妙地一把抱住了对方。

         莱格拉斯在埃斯特尔的怀抱中僵硬了一下,片刻之后,他伸出手臂,紧紧地回抱了他的朋友。这是一个相当冰凉的拥抱,但渐渐地,在莱格拉斯轻声的安慰中,埃斯特尔逐渐感到温暖起来了。他镇定下情绪,拉着莱格拉斯跑进了自己的房间。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那个地下室的确有点问题。”在听过埃斯特尔的描述之后,莱格拉斯叹口气,向他解释道:“地下室长期不和外界通风,各种稀奇古怪的细菌都在那里滋长。我听说,在地下室待久了会产生幻觉——你知道吗?之前的庄园主,梅斯罗斯,就是埃尔隆德先生的养父,据说就是因为总是呆在地下室里工作,才最终精神错乱自杀的。”

         “可是,我根本没在地下室待多久。”埃斯特尔皱着眉头回答,“我之前曾经去那里取过一次梯子,今天是第二次下去,两次的时间加在一起也不超过十分钟。就算那里的空气真的有什么问题,真的导致梅斯罗斯精神错乱,也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对我产生影响。更何况,林迪尔在那里待的时间比我长多了,怎么没见着他有什么问题呢?”

         莱格拉斯看起来很是为难。他低着头思考了一会儿,才回小声答道:“埃斯特尔……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我只知道,地下室真的很危险,不管原因是什么,我希望你能答应我,轻易不要再去那里了,可以吗?”

         “你说那里很危险,到底怎么个危险法?还有,刚刚在餐厅里,瑟兰迪尔先生说‘吉尔-加拉德徒有虚名’又是什么意思?你又为什么在那之后去阻止他继续说下去?”埃斯特尔不依不饶:“这是我的家,我有责任知道这里都发生过什么。莱格拉斯,如果你知道的话,请你告诉我。”

         莱格拉斯有好长时间一言不发,等他抬起头时,漂亮的蓝眼睛里盈满了泪水。他眨了眨眼睛,豆大的泪珠就顺着睫毛淌了下来。

         “我没办法告诉你。”莱格拉斯这样说道:“我……我所知道的,也相当有限,而且说不定都是些道听途说呢……埃斯特尔,你如果真的想知道,你得去想别的办法。”由于哭泣,他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但不管怎样,你千万、千万不要再去地下室了,好吗?千万别去……”

         埃斯特尔一下子慌了,他手忙脚乱地抓了几张纸巾,去给对方擦眼泪。莱格拉斯一边抽着鼻子,一边小声地继续唠叨着:“答应我,别去地下室……”

         “好好好,我答应你。”埃斯特尔看着蓝晶晶的眼泪,心里一阵疼。

         莱格拉斯又抽了几下肩膀之后停止了哭泣。两个少年沉默地坐在床边,谁也不敢开口。在长达几分钟之后的沉默之后,莱格拉斯碰了碰埃斯特尔的手,小声问道:“你生气了吗?”

         “我没有。”埃斯特尔闷声闷气地回答。

         “你果然生气了。”莱格拉斯的声音又小了一个分贝。

         “我没有啦——”埃斯特尔叹口气,转过脸来:“我那么喜欢你,怎么会生气呢?”

         “你喜欢我?你真的喜欢我?”莱格拉斯的声音一下子提高了,蓝眼睛瞬间亮了起来:“我就知道!”

         “我当然喜欢你了,你是我——”埃斯特尔的话没能说完,因为莱格拉斯突然间凑了过来,无比精准地吻上了他。埃斯特尔被吓了一跳,立刻反应过来莱格拉斯其实是误解了他的意思。在这个十分青涩、不成熟的吻的第一秒,他思考着要不要停下来把那句“你是我的好朋友”说完。然而在第二秒的时候,他就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连带着刚刚发生的一切不愉快都被抛之脑后。埃斯特尔干脆闭上了眼睛,心满意足地沉浸在了甜滋滋的气氛里。哦——反正我的确是真的“喜欢”你,早一天晚一天,有什么关系呢?

         “走!我们去找我爸爸!”结束了吻之后的莱格拉斯意气风发,兴高采烈地拉着埃斯特尔站了起来,“他还不信呢——说什么‘莱格拉斯你别自找麻烦了’,哼!我就知道我没错!”


        莱格拉斯和埃斯特尔在相识三周之后顺利坠入爱河——这成了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八芒星庄园内所有人津津乐道的话题。不同人自有不同的反应:亚玟相当冷静,甚至觉得按照两人平时的亲密程度,三天都算太长了。埃洛赫和埃莱丹听说之后立刻一个视频电话打了过来,神神叨叨地围着埃斯特尔左问右问,丝毫不肯放过任何细节,直到埃斯特尔不胜其烦,挂了他们的电话为止。埃尔隆德在一开始略略震惊了一会儿,大概是觉得似乎有点发展得太迅速。但很快他就恢复了平静,微笑着给两个年轻人送上了祝福。而林迪尔的反应绝对是最出乎意料的——他听说了这个消息之后,激动地一把抱住埃斯特尔,连着说了好几遍:“太好了!”仿佛埃斯特尔是他自己的孩子一样。

        至于瑟兰迪尔,他的反应就很微妙了。他似乎没显得多么惊讶,但也没有表现得太高兴。瑟兰迪尔只是点了点头,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那你们好好相处吧。”埃斯特尔联系起之前对方投过来的灼热目光,只觉得未来的恋爱之路不会好走。

        但这并不会影响刚刚陷入热恋的两个年轻人的美好感情。莱格拉斯自此之后有了更多借口来八芒星赖着不走,尽管秋季学期已经开始,埃斯特尔也开始在镇里的高中上学,留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少,莱格拉斯依旧可以每天准时出现在八芒星庄园门口迎接放学归来的埃斯特尔。两人在不上学的时间里几乎都待在一起,除了周日,莱格拉斯回到密林庄园以外。


        然而多好的感情都不可能消除埃斯特尔心头的阴影。莱格拉斯不肯告诉他真相,于是他便想着从其他地方获得消息。一开始埃斯特尔想着要找林迪尔,但不巧这位管家去休假了。(事实上,林迪尔并不想休假,每个月固定的假期还是埃尔隆德强行给他安排的)于是,在一个星期日的早上,他穿戴一新,带好礼物,前往了密林庄园,拜访瑟兰迪尔。

         “早上好,先生。”埃斯特尔尽量保持足够的礼貌和得体,“我想利用第一个开学以来的周末来看望您。您上次送给了我们很好的红酒,所以我这次带来了一些茶叶,希望您能喜欢。”他一口气说完:“希望我没有打扰到莱格拉斯,他是在上课吗?”

        瑟兰迪尔似乎愣了一下,随后他接过埃斯特尔手里的茶叶,然后回答:“不,莱格拉斯现在不在这里。不过你如果想的话,可以进来坐一会儿。”

         不在吗?奇怪了,他明明跟自己说每周日要在家里听课的。埃斯特尔在心里嘀咕了一句,也没多想,就跟着瑟兰迪尔进入了密林庄园。


         密林庄园相较八芒星而言,面积小了一些,装饰得也没那么华丽。大部分房间都是田园风格,色调比较朴素。但不知道怎么的,庄园内显得有些冷清,不太像是有一个18岁少年长期居住的感觉。埃斯特尔跟着瑟兰迪尔一起进入他的书房,规规矩矩地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寒暄了几句之后,他试探性地向瑟兰迪尔问起了之前晚餐时的事情。

         “您当时提起吉尔-加拉德时情绪似乎很激动,您之前和他熟识吗?。”埃斯特尔尽可能使自己的措辞听起来不那么有针对性,“以及您似乎不太希望我们住在八芒星,这又是为什么呢?当然,我只是纯粹好奇而已。”

         瑟兰迪尔听到这里,眼神又变得凌厉起来。他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在思考怎么回答。末了,他缓缓地问道:“是埃尔隆德叫你来的吗?”

       “不是。”埃斯特尔老老实实地回答:“是我自己好奇。”

       “我可以告诉你我所知道的。”瑟兰迪尔最终这样回答道:“但我要提前说明,无论你从我这里听到什么,都不要轻易把它们当做事实。我所知道的很有限,真实的部分就更是少之又少。如果你只是好奇的话,自己当作故事听就好了。但如果你觉得有必要多加研究,就叫你父亲来找我吧,我会和他亲自谈一谈的。”

         “好的,我明白了。”埃斯特尔回答。

         “首先,我必须要说,我在这里没住多久,对周围的事情了解得相当有限。”瑟兰迪尔开始了讲述,“我和莱格拉斯是在两年前搬到这里的,在此之前,一直是我的父亲,欧洛费尔管理庄园事务。后来他得病去世,庄园无人经营,我们才离开了原本的住所。所以,对于八芒星的历史,我们了解到的不过是坊间传闻,你们大概也听说过——因为这里死过人,所以房子不干不净之类的。关于这一点,我不想做过多评价,传闻的真实性得需要你自己去判断。”他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喝了一口酒(现在是上午不到十点钟)。

         “我唯一清楚知道的是,前一任八芒星庄园主,吉尔-加拉德,他绝不像你父亲描述得那么正直。”瑟兰迪尔说到这里脸色沉了下去,“我知道他们两个从小就认识,大学期间还是好朋友什么的,但这改变不了吉尔-加拉德是个怪人的事实。我父亲还在世时,就曾跟我说,吉尔-加拉德相当孤僻,不喜欢社交,二十多年他们都没见过几面。我来到密林之后,情况依旧如此——那个怪老头儿甚至都没和我打过几次招呼。但尽管如此,他的确是把八芒星管理得挺好,鬼知道他从哪里搞来的那么多资金,维持庄园的正常运转。”瑟兰迪尔低声抱怨着,“最后那场大火——我知道报纸把它描述为‘意外’,但实际上,那可不一定是个纯粹的意外。”

         “什么——”埃斯特尔瞪大了眼睛:“你的意思是,吉尔-加拉德放了那场火吗?”

         “不,我不是在指控他是纵火凶手。”瑟兰迪尔烦躁地摆了摆手,“我只是想说,这30年间,八芒星绝不是一直平平安安、波澜不惊,吉尔-加拉德是有责任的。”说到这里,他看了一眼埃斯特尔,似乎觉得自己再说就太过分了,于是换了个话题:“不管怎样,一般人都没胆子搬到八芒星去。但谁让你摊上埃尔隆德这么个养父呢?唉——我真觉得有时候他脑子也不太正常,这或许是因为他小时候也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被影响到了。总之,你父亲一直对八芒星念念不忘。我们还在上大学的时候,我就听他多次提及这里。那时候梅斯罗斯刚刚自杀,他情绪低落,经常性拉着我,非要给我看八芒星的照片,还一遍遍问我:‘这里很温馨,对吧?’老天——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好。”

         埃斯特尔静静地听着瑟兰迪尔的讲述,觉得似乎清晰了一些。他想了一会儿,追问道:“先生,你们是在大学认识的,是吗?你们当时关系怎么样?毕竟,从上一次的聚会来看——”

         “哈!这个不需要你担心,我们关系好着呢,我只单纯地有点儿烦他而已。”瑟兰迪尔笑了笑,“我刚刚考上大学时,你父亲正在读硕士,我们就是那时候认识的,后来一直是朋友。直到我毕业的时候,好心好意邀请他加入我的生意,原本一切都说明白了,结果呢——人家突然退出了,要去继续读博士。你猜因为什么?因为某人陷入爱情啦——”他故意把“爱情”两个字眼咬的很重,“于是后来我们不欢而散,很长时间都没再联系,直到现在。”

         “所以——”埃斯特尔回味起之前那个诡异的晚餐,“你为什么要叫他‘老教授’啊?”

         “因为他就是老教授的样子。”瑟兰迪尔很直接地回答:“你知道吗?你父亲这张脸几十年都没变过了,他上大学时就看起来仿佛四五十岁一样,说话也慢条斯理的。”

         埃斯特尔低下头喝了一口茶,突然有点难以想象年轻的埃尔隆德在校园里和瑟兰迪尔交朋友的场景,毕竟这两个人实在是太不一样了。他又回想起埃尔隆德向他解释“小树枝”这个外号的来历:“因为瑟兰迪尔上大学时又瘦又高,像个弱不禁风的树枝一样”,只觉得这两位长辈的友谊真是叫人琢磨不透。但不管怎样,他认为自己今天已经了解得够多了,于是向瑟兰迪尔道过谢,准备离开。

         “你和莱格拉斯——”在密林庄园门口,瑟兰迪尔突然开口问道:“你们最近怎么样?”

         “我们?我们很好呀!”埃斯特尔被问得一愣,“我们现在都很快乐。”他又干巴巴地补充了一句。

         “那很好。”瑟兰迪尔点点头,然后默不作声地送埃斯特尔离开了庄园。


         回去的路上,埃斯特尔开始在大脑里写起了笔记,他已经了解到了一部分事情,接下来还需要询问林迪尔有关地下室的问题,餐厅里的神秘人也还没解决。如果情况真的严重,他便要考虑把自己了解到的信息告诉埃尔隆德。

       但愿不要发展到这一步,真希望这里一切正常平安。埃斯特尔一边这样想,一边走进了庄园的大门。他仅仅在这里住了一个多月,就似乎已经对八芒星产生了莫名其妙、难舍难分的感情,谁知道是不是庄园本身真的有什么魔法呢?

 

*故事发展到第五章,我终于想起来标题里的【AL】了,于是手忙脚乱地把叶子和希望按头了!(不然故事过半都可能没啥恋情进展……)

*本来说好瑟大爷这章持续暴走来着,但目前来看,暴走的戏份还得向后顺延。关于瑟大爷对星星的不满,在后面会解释。

*叶子为什么不肯告诉小希望关于庄园的真相,是另有原因的,以后也会有说明。

*在本章的开场,地下室的移动黑影子那一段的灵感来自恐怖短片《关灯后》(Lights Out),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搜来看看,恐怖气氛营造得蛮不错的。


评论(7)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