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lyn

永久性停更,不删文。

【AL】中土恐怖故事 S1 E6

【第一季】谋杀庄园

【第六集】真相浮出水面

        “你瞧啊,埃斯特尔,这里明明什么都没有呀。”

         同一个黑漆漆的地下室里,埃斯特尔和林迪尔站在几天前“黑影子”出现的地方。他们按照埃斯特尔的办法,关掉所有的灯,但黑影子没有再次出现。埃斯特尔不死心,又连着试了好几次,依旧是什么都没有。他走到那个角落里,仔仔细细地把地面和墙面都看了一遍,又动手在墙面上敲了敲。末了,埃斯特尔不得不承认这里的确什么都没有,于是只得泄气地踢了一脚躺在一旁的旧扫把。

         “它明明之前在这里的。”他闷声闷气地说,“我看见了。”

         “那或许你看错了呢。”林迪尔回答。

       “不可能!”埃斯特尔大声否定:“如果我只看到了一次两次,那或许是我看错了。但是,林迪尔,我看到了至少五六次。那天,就在这里,我为了验证自己的眼睛没出问题,我连着试了好几次……老天,我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但我知道我看见了什么。”

       “那你到底看见了什么?”林迪尔问。

       “一个黑……”

       “一个黑影子。”林迪尔接过话,无奈地点了点头:“埃斯特尔,如果你能明确告诉我你看到的是什么具体的东西,那我或许还可以帮你。可是,一个‘黑影子’,这个概念太模糊了。”

         “我倒也希望我知道那是什么。”埃斯特尔闷闷不乐地回答道。

         “好啦,小朋友,别再为这件事情烦恼了。”林迪尔拍了拍他的肩膀,“不管怎样,莱格拉斯有一点说的很对:地下室不适合长时间停留。以后你还是不要来这里了,对健康不好。至于你看到的黑影子嘛——”他停顿了一下,“说不定是你自己兴奋过度了。”

         “兴奋过度?”埃斯特尔不服气地反驳道,“你别拿电影里的桥段来忽悠我。”

         “我可没有!”林迪尔摇着头,“你一天喝那么多可乐,太容易兴奋过度了!我跟你说呀,以后少喝点饮料吧,你长得这么漂亮,可不能把身材毁了。继续喝下去,你准会胖得像萨尔冈特一样。”

         “萨尔冈特是谁?”埃斯特尔奇怪地问道。

         “啊,谁也不是,一种上世纪的修辞方式罢了。”林迪尔果断地终止了话题:“走吧,咱们回去吧,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呢。”

 

         于是,地下室的黑影子之谜就此无解。埃斯特尔本来还想要再问问林迪尔有关餐厅里的神秘人,但发现自己根本没办法开口。毕竟,他总不能直接问对方:你都认识哪些金发灰眸的男人?这太奇怪,也太没有目的性。他也想过要把自己目前掌握的信息告诉埃尔隆德,但思前想后,又觉得不太好。毕竟,埃斯特尔现在只是对上一任庄园主吉尔-加拉德略有了解,甚至都没办法判断瑟兰迪尔告诉他的是否完全正确,也就更不可能去跟埃尔隆德说:‘嘿!爸爸你知道吗?你的好朋友有可能不是个彻底的好人哦。’

         原本似乎清晰了一点的线索又被打乱了,埃斯特尔发现自己一下子回到了原点。他纠结了几天之后,也只得认命,暂时把这些烦心事抛在了脑后。毕竟,上一次他和林迪尔二次拜访地下室的故事不知道怎么就传到了莱格拉斯耳朵里,搞得对方火冒三丈,指责埃斯特尔‘为什么不肯听话’。埃斯特尔不得不耐心地安慰、道歉了好几次,并反复保证自己很安全,莱格拉斯才勉勉强强地消了气。

 

         于是,埃斯特尔现在的生活重心只剩下了两个:学习和莱格拉斯。对于前者,他可以轻轻松松地应对;对于后者,他就必须费更多的心思。莱格拉斯是个奇怪的家伙——在他们还是纯粹的朋友时,埃斯特尔就这样认为。他们现在成为恋人,埃斯特尔更是对这点深信不疑。比方说,莱格拉斯声称自己不去学校,接受家庭教育,可根据埃斯特尔目前的观察,他似乎也没怎么认真学习过。再比如,莱格拉斯反对一切远距离的出行,于是他们约会最远的距离只延伸到了八芒星庄园外的一片森林。又比如,密林庄园距离八芒星很近,可莱格拉斯从来没有想要邀请埃斯特尔一家去做客的意思。而每当埃斯特尔提及这些,莱格拉斯就会用自己奇奇怪怪,毫无逻辑的理由来反驳他。如果埃斯特尔紧逼不舍,那么莱格拉斯就会使出他的惯用伎俩:撇着嘴,眨巴着眼睛,摆出一副可怜巴巴、人畜无害的表情,于是埃斯特尔便理所当然地心软了,然后只得作罢。

 

         “哎,说真的,你就简简单单地谈恋爱有什么不好吗?”亚玟在听完埃斯特尔的诉苦后,慢悠悠地放下书,开始了劝导:“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年轻人总是想得太多,自寻烦恼。”

         “你就比我大了一岁。”埃斯特尔翻了个白眼。

         “没错,可我是女性,所以理论上来讲,我在心智上比你大了好几岁呢。”亚玟笑眯眯地回答,“亲爱的弟弟,你以前就是这样,总是考虑的太多,想要一切都是完美的,想要所有人都开心,那怎可能呢?”

         “可是你听到我刚刚跟你说的那些了——”埃斯特尔不死心,“你不觉得这座庄园真的有什么问题吗?”

         “我不排除这个可能。”思考了一会儿,亚玟回答,“但问题在于我看不到什么有力的证据,我也就没办法得出什么结论。相信我,埃斯特尔,如果真的有什么问题,我会第一个通知父亲。至于莱格拉斯的古怪行为——”她又开始微笑了,“这些我就不想插手了,那是你们的问题。不过,我可要提醒你,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哦!全世界有多少人羡慕你有一个那么好的男朋友呢。”

         可问题是全世界几乎没谁相信我有那么好的一个男朋友。埃斯特尔难过地想道。毕竟,在镇上的高中里,他的同学们谁也不信莱格拉斯的存在。他们声称“眼见为实”,如果埃斯特尔不能把莱格拉斯带到学校来,那就是他自己空口无凭。

 

         但不管怎样,埃斯特尔采纳了亚玟的建议,暂时把顾虑抛之脑后,于是他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都过得很开心。时间从九月进入十月,秋天的意味越来越浓,八芒星四周的森林都统一换了颜色。在茫茫的金红色之间,两个少年的身影若隐若现。这是他们周六的常规约会方式:在清晨骑上单车,从大门口开始,沿着八芒星庄园一路飞驰到它背后的森林里。在森林入口处,他们抛下单车,手拉着手踏入一片缤纷的色彩之中。通常情况下,他们会选择一条景色独特的路线,然后一直走到筋疲力尽为止。在许多个静悄悄的下午,他们一起窝在一棵树下,吃东西、弹吉他、看书、聊天,或者干脆什么也不干,只是互相靠在一起。十月的天空比以往更高,絮状的白云在一片干净的蓝色上舒展,候鸟划过,留下一条笔直的航线。少年人的笑声惊动了风,清脆的音符被卷入落叶,一起飞向天边。傍晚的时候,他们再一起回到庄园口,互相道别之后,埃斯特尔会先跑上楼,从自己的房间窗口向下望。在淡紫色的薄暮之下,莱格拉斯的身影显得格外温柔,他向他挥挥手,目送对方一点点消失在马路的尽头。

         当然,恋爱中的人也有偶尔忘记了时间的时候。比如现在,他们在森林里停留得太久,索性忽略掉晚饭,继续留下来探索夜晚。莱格拉斯对这一片地形很熟悉,于是拉着埃斯特尔找到一片静谧的草地。他们并肩躺下来,等待月亮升起。

         手表指针越过八点,月亮的身影出现在夜空当中。银色的光辉洒下来,笼罩在身边人的脸上。埃斯特尔侧过头去,静静地看着躺在一旁的莱格拉斯。浅浅的夜色之下,他的皮肤闪着微光,万里星空映在他的眼底,波光粼粼,像是流动的银河。时间在他的耳边走得慢了,空气拂过他的发梢,甚至都携带上了芬芳的气息。天呐——埃斯特尔在心底感叹,莱格拉斯是多么不同凡响的存在。他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悄悄拿出了手机,偷偷拍了一张莱格拉斯的照片。这可是相当不容易,毕竟平时莱格拉斯相当讨厌拍照。

       “嘿!你干嘛呢——”还没等埃斯特尔欣赏到自己的杰作,就被莱格拉斯打断了。对方瞪着眼睛问道:“你偷拍我?”

       “我没有!我还没拍到!”埃斯特尔忙不迭地撒了个慌,然后干脆地把手机塞回口袋里。“我只是在心里赞美你呢,”他笑眯眯地回应道:“像是天外来客,惊人的美好。”而莱格拉斯显然是被这两句甜蜜蜜的话说服了,心情很好地凑过来亲了他一口,也没有继续深究偷拍的问题。

 

         第二天是星期日,莱格拉斯不来,于是埃斯特尔照常要去镇上的图书馆自习。他今天起得晚了点,并且耗费了好长时间找自己的一摞笔记本。埃斯特尔跑了好几个房间,才最终在藏书室里找到了自己的本子们。他在心里奇怪了一下,丝毫不记得自己最近来过这里。但鉴于时间已经很晚,他只是将搁置在书柜前的一大摞书本一股脑都扔进了书包,然后赶着时间去了镇上。

         时间很快就到了傍晚,埃斯特尔在图书馆待得差不多了,于是打算收拾收拾回去。但就在他整理书本时,在自己早上抱来的那一堆资料里发现了一个奇怪的本子。那是一个看上去很旧的本子——事实上,说它是本子都太勉强,因为它的封面已经破破烂烂,装订线也坏了,只剩了寥寥十几页,上面以很乱的字迹记载着一些类似行程安排的东西。埃斯特尔好奇地打开翻了翻,很快就凭借页脚上的日期推测出这大概是吉尔-加拉德管理期间的东西。前面几页看起来相当普通,只记载了一些庄园的日常活动,等到他翻到最后几页时,一张照片滑了出来。埃斯特尔将它捡起来,定睛看过去,顿时倒吸一口冷气——

         照片上是八芒星庄园的大门,门前站着一排西装革履的人,似乎是在庆祝什么。埃斯特尔的目光凝固在站在最中央的那个人,浅金色头发,灰眼睛,年纪与埃尔隆德相仿。是他!埃斯特尔在心里呐喊道。是那天晚餐时,出现在餐厅里的、叫人眼熟的神秘人。而现在,埃斯特尔全想起来了,这位神秘人正是吉尔-加拉德,父亲的朋友,八芒星上一任庄园主。

         埃斯特尔坐在书桌前,握着照片,在恐惧和震惊中愣了几秒钟,随后立即抓起手机拨通了埃尔隆德的电话。他打了三次,却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埃斯特尔不得已挂掉电话,心急如焚地打算找亚玟商量。但他没能拨出去号码,因为在他偶然扫了一眼的瞬间,笔记本最后一页的一条记录叫他瞪大了眼睛。

         “2018年11月3日,密林庄园,莱格拉斯的葬礼。”

        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到了桌面上,响声引得图书馆其他人很是不满。埃斯特尔缩在座位上,手脚冰凉,心跳得仿佛要从嘴里蹦出来一样。他把本子铺开,将那几个单词反反复复地重读了好几遍,好像不认识英语似的。突然间,吉尔-加拉德已经不是他的主要顾虑了,现在更大的问题就摆在眼前。

        这不可能。埃斯特尔的理智在崩溃的边缘颤抖着。这不可能啊……明明昨天他还躺在我的身边呢,那么温柔,那么美好,那么真实……

        埃斯特尔闭上眼睛,开始回忆起从与莱格拉斯相遇,到目前所一起经历的种种。突然间,所有那些看似古怪的行为和说辞一下子都变得合情合理了。所有最不符合逻辑的细节都在指向一个无比符合逻辑的事实:莱格拉斯已经死了,这一个多月以来,他都是在和一个鬼魂结伴而行。

       埃斯特尔突然想起了什么,于是赶忙捡起手机,打开相册。最后一张照片是他昨晚给莱格拉斯偷拍的——他点开那张照片:银色的月光、星空下的森林、整洁的草地、和谐美丽的秋季夜晚。但是没有人,莱格拉斯不在照片里。

       埃斯特尔盯着空无一人的照片,大脑居然慢慢地冷静了下来。他打开通讯录,找到莱格拉斯,然后发送了一条短信:

       —亲爱的,你在密林吗?

       —是的呀,怎么啦?

       —没怎么,突然想到你了。

       —我也想你呢!Kiss kiss!

       他声称自己现在还在密林庄园,很好,这正适合我做最后一个实验。埃斯特尔一边这样想,一边抓起手机和笔记本,一路飞奔回到了八芒星庄园。他一进屋门,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而是悄无声息地把东西放好,然后一个人进入了地下室。

       再一次回到了黑暗之中,但很奇怪的是,埃斯特尔的恐惧却减轻了不少。他一步一步向地下室的深处走去,昂首挺胸,仿佛身后跟着千军万马。他在地下室中央的位置站定,并特意选了一个适合逃跑的角度,然后朝着黑漆漆的空气拍了拍手。

       “出来吧,不管你是什么。”他低声说,“我不怕你。”

       一开始,空旷的地下室里只是激起了几阵回声,于是埃斯特尔又试了两次。最后一次的回音刚刚平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就从角落里传了过来,那种冰冷、黏腻、腐烂的气息随之弥漫上来,将埃斯特尔团团包围。绿眼睛,邪恶的、贪婪的、闪着光的绿眼睛在黑暗中前行。这一次,埃斯特尔看清楚黑影子是什么了——这是一只巨大的蜘蛛,浑身漆黑,散发着恶臭,拖着肥胖的肚子在地上缓慢地爬了过来。

       埃斯特尔向四周环顾了一圈,没有发现什么其他的异常。于是他开始小心翼翼、一步一步地引着蜘蛛向地下室出口的地方走去,但蜘蛛很显然不耐烦了,它慢悠悠地爬了几步之后,突然间猛地抖动了一下身体,随即张牙舞爪地朝埃斯特尔冲了过来。埃斯特尔一惊,赶忙拔腿就跑,不过他并没有跑几步,因为就在距离楼梯还有很长一段距离的地方,莱格拉斯犹如神兵天降,仿佛是一道光一样闪现在埃斯特尔眼前。他不由分说,一把将埃斯特尔拽到身后,挡得严严实实。然后,他举起了手电,强光直接照到了蜘蛛的脸上。

       “滚回去!怪物!”莱格拉斯厉声吼道,“滚回到黑暗里去!你别想伤害他!”蜘蛛翻腾了几下,随即像一阵烟一样消失了,地下室也再次恢复了平静。

 

       “你怎么回事?”莱格拉斯关掉手电筒,气冲冲地转过来对着埃斯特尔,“我不是说过不可以再来这里吗?你发什么疯呢?”

       “我是故意的。”埃斯特尔平静地回答,现在他什么都明白了。“我是故意的,因为我知道你会来救我。”

       莱格拉斯怔了一下,随即脸色变得惨白。他退后了一步,小声哀求道:“埃斯特尔,你听我解释……”

       “解释你为什么能在几秒钟之内从密林赶到这里吗?”埃斯特尔问道,“还是解释你为什么在照片上消失?还是解释你怎么总是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我身后?或者是你以前跟我说过的成百上千个奇奇怪怪、毫无逻辑的借口?”

         莱格拉斯张了张嘴,半天没说出一个字。埃斯特尔看着他,叹口气,拉起莱格拉斯的手一起回到了他的房间里。他关好门,然后看向莱格拉斯:“所以呢?你要解释哪个?”

       “我不知道……”莱格拉斯嘴唇颤抖着,眼泪马上就要掉下来了。

       “哎——”埃斯特尔无奈地走上前去,他轻轻摩挲着莱格拉斯的手,低声说:“莱格拉斯,我不是在生你的气。我已经知道了,我知道了你的葬礼是在去年11月3日举行的;我知道,你把事实隐瞒,一定有你自己的苦衷;我知道这么长时间,我都是在爱着一个不会变老的人。”他用鼻尖蹭了蹭对方挂着泪珠的脸颊,“但是我需要听到你说出来,好吗?我需要听到你亲口说出来。”

       “我死在去年的万圣节前夜。”不知过了多久,埃斯特尔听到了一句轻似叹息的陈述。莱格拉斯低垂着头,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那样轻轻地拽着他的手,浑身颤抖着,仿佛寒风中的落叶。“我就死在这里,八芒星庄园,珍品室。”

       埃斯特尔握紧了他的爱人,拉着他一起坐到床上。他亲吻他的头发和脸颊,吻去一滴滴晶莹的泪水。他伸出手臂,把莱格拉斯尽可能地拥进怀里,徒劳无功地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一个永远冰冷的躯体和灵魂。埃斯特尔现在听到了,他听到莱格拉斯亲口说出了最大的秘密,于是最后一道门在两颗心之间敞开,暖洋洋的光芒涌了进来。从现在开始,没有隐藏,没有躲避,没有借口。两个年轻人的世界彼此融合,无论接下来发生什么,他们都可以坦然地共同面对。

 

       “那你愿意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许久之后,埃斯特尔轻声问道。

       “可以,但语言不够安全,毕竟隔墙有耳。”莱格拉斯小声回答,“不过我可以带你回到2018年10月31号,你可以亲自去看看。”

        莱格拉斯伸出手,与埃斯特尔十指相扣。他轻轻地靠上对方的额头,闭上了双眼,重重地呼出一口气。突然间,埃斯特尔感到天旋地转,时空交错,各种颜色混合在一起,交织成了一个古怪的幻境。他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吸引着,不自主地向前倾倒,随即便卷入了一段痛苦不堪的记忆。

 

*萨尔冈特:一位来自刚多林的诺多精灵,竖琴家族的领主,体型微胖。(似乎是唯一有记载的胖精灵)

*希望和叶子在森林里的约会灵感来自V叔的一次访谈。据说在《魔戒》拍摄期间,V叔带了一个朋友(大家猜是开花)去银蕨森林里玩儿,结果迷了路,还用光了照明的工具。于是他们“找了块儿干地躺下,等待月亮出来”。

*神秘人身份解决,地下室黑影子之谜解决。顺便说一句,这个大蜘蛛不是尸罗,是她的老祖宗乌苟立安特。至于为什么她会在这里,以及笔记本是怎么来的,还有待后文继续。

*下一章:莱格拉斯之死。即将揭开叶子死亡之谜,高虐预警,敬请期待。


评论(24)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