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lyn

永久性停更,不删文。

【AL】中土恐怖故事 S1 E3

【第一季】谋杀庄园

【第三集】神秘管家

       “来啦来啦!”埃斯特尔一边大声回应着敲门声,一边一路飞奔到门厅。他在大门前站定,气喘吁吁地打开了门。

         门口站着一位陌生的男子,黑头发黑眼睛,看年龄大概三十岁左右。他穿着一身看起来很华贵的暗色西装,从领带到袖扣搭配得十分严谨妥帖。他左手搭在一只拉杆箱的手柄上,右手揣在西裤口袋里,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他看到埃斯特尔后,板着的脸上绽出了一个职业式的微笑。没等埃斯特尔说什么,他就将右手从口袋里伸出来,不由分说地握住埃斯特尔的手,轻轻晃了晃。


       “你好,很高兴见到你,小家伙。” 陌生人说道,“我是林迪尔,来这里应聘管家一职。”

       “你好……”埃斯特尔感到莫名其妙,“但不好意思,我想您大概是搞错了,我们并不需要管家。”

       “哦,那不可能,每一个庄园都需要一位尽职尽责的管家的。”林迪尔松开手,整理了一下领带,一本正经地回答道:“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要见一下庄园主,和他商量有关我的工作的具体问题。”

       “这是个拉杆箱?” 埃斯特尔突然注意到他左手扶着的东西,于是直接忽略了他的请求:“你是要打算住在这里吗?”

       “尽职尽责的管家当然要住在庄园里呀!”林迪尔回答,“好了,亲爱的孩子,去叫你的父亲下来,我相信他会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


       埃斯特尔于是只得又跑回书房叫来了埃尔隆德,而后者在见到林迪尔时也是同样的困惑。埃尔隆德一开始以为这是房地产公司的安排,于是给甘道夫打了电话,但甘道夫表示他对此毫不知情。末了,埃尔隆德只得礼貌地婉拒林迪尔,表示自己和家人现在完全可以应付得来,并不需要额外帮助。

         “不,先生,我想您并不了解管理和妥善经营一个庄园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林迪尔在遭到拒绝之后执着地解释了起来:“财务、花园、维修、出行、后勤、晚宴……那么多要做的事情呢!您自己一个父亲,带着四个孩子,怎么会有精力同时完成那么多项工作?”

         “首先,我的两位长子很快就要离开去上大学了,那时我就只需要照顾亚玟和埃斯特尔,而这两个孩子都很听话省心。”埃尔隆德耐心地解释道,“其次,我对你基本没什么了解,无意冒犯,可我没办法去相信一个突然出现在我的家门口,还带着行李箱的陌生人。最后,你刚刚提到的那些——什么晚宴,后勤之类的,我很确信我们不需要这方面的帮助。我们只是想要住在这里,并不是要把这儿建成一个皇家宫殿。”

       埃尔隆德说到这里时,对面的林迪尔突然变了脸色,他紧紧皱着眉毛,扶着拉杆箱的手开始颤抖起来。他不住地摇着头,低声说道:“不行。我不允许。”

         “不好意思,您说什么?”埃尔隆德奇怪地问道。

         “我说我不允许!”林迪尔的声音大了一些,“这里是八芒星庄园,不是什么泡沫板搭出来的中产阶级的小公寓!我不能看到这里像其他那些庄园一样,一点点被青苔和爬山虎吃掉,最后只能被政府收回去,夷为平地——”他说得认真又激烈,声音都跟着颤抖了起来,“先生,您不明白,八芒星庄园不是一栋简简单单的房子。她是有灵魂的,你们每一位庄园主都是灵魂的一部分,而我,作为管家,是这些灵魂的守护者……”

       埃尔隆德看着面前这个古怪的家伙,感到烦不胜烦,只觉得自己是碰上了什么江湖骗子或者精神病患者。他正打算要再开口拒绝一次,一个金头发的身影就出现在了身边。


         “先生,您可以相信他。”金头发开口说道,“我认识林迪尔,他虽然脾气古怪了一些,但是一位绝对忠诚、绝对尽职的管家,这一点是不会错的。”

       “那么你又是——?”埃尔隆德转过头去,正对上埃斯特尔和他身边的金发少年。埃斯特尔抢着回答道:“他是莱格拉斯!”他一边说,一边抛给莱格拉斯一个“你怎么来了”的表情,而后者也回给他一个“我怎么就不能来的”示意。

      “他住在隔壁的密林庄园,我们刚刚在楼上聊天来着。”埃斯特尔说到这里,忽然意识到自己现在没办法解释莱格拉斯是怎么莫名其妙地出现在楼上的,于是只得向对方抛去一个求主的眼神。莱格拉斯得到示意,微笑着跨上前一步,和埃尔隆德握了手:“是的,我是莱格拉斯,来自密林。我对这一片很熟悉,以前经常来这里玩儿。刚刚上午的时候,我在花园里瞥到了埃斯特尔的身影,想要吓唬他一下。于是我就翻过了栅栏,从侧门那边的防火梯上爬了上来。”他眨巴着一双蓝眼睛,显得既无辜又真诚:“很抱歉,我知道这样做很不好,而且我应该提前带好礼物再来拜访你们的。”

       “没错,孩子,我确实希望你能够在告知我的情况下,然后通过正门走进来。”埃尔隆德叹了口气,他拍了拍莱格拉斯的肩膀,说道:“但也不要担心,这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不过,你刚才说你认识这位林迪尔?”

       “是的。”莱格拉斯转过脸去,正对上林迪尔惊讶万分的表情,“我很小的时候,他就是八芒星的管家了,那时他为吉尔-加拉德先生工作,十分认真负责。我想,正是因为最后的那场大火,他的精神受到了刺激,才显得奇怪了一些,毕竟他一直认为自己有着部分的过错。”

         “是的,的确是这样。”林迪尔收回了自己惊讶的目光,顺着莱格拉斯的话说道:“如果我刚才表现得太激动,吓到了你们的话,请原谅。我只是——太爱这个地方了,而一年前的那场大火使我感到愧疚,我当然不希望同样的事情会再发生一遍。”

       “我会很多工作的!”林迪尔看着埃尔隆德似乎有点被说服,于是赶忙又补充道:“我很熟悉这座庄园,我可以帮助你们用更少的钱更好地管理这里。账目,做饭,打扫,开车……什么都行。作为回报,我只要一个房间,以及每日三餐。至于其他的工资,你看着给就好了。”

         埃尔隆德沉默了一小会儿,随后他问道:“你之前是给吉尔-加拉德工作的?”

       “是的。”林迪尔回答道。他抬起目光,真诚地望向新任庄园主的双眼:“他……是我最喜欢的一位庄园主,我很想念他。”

       “那么好吧!你可以留在这里。”埃尔隆德最后点了点头,“三楼楼梯右侧的最后一个房间就给你了,至于工资,我们以后再细谈。”他握了握林迪尔的手,然后转过身来对莱格拉斯说道:“也欢迎你常来八芒星做客,这附近没多少孩子,埃洛赫和埃莱丹又很快要去大学,如果你能和埃斯特尔成为朋友那是再好不过了。”

         “那当然,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呢!”莱格拉斯笑眯眯地点了点头。


         “我们已经是朋友啦?”在埃尔隆德走后,埃斯特尔转过脸来,挑着眉毛,半带笑意地问道。

        “你不觉得吗?”莱格拉斯反问道,“我觉得我们的友谊进展得很好呢!”

        “行吧,你说了算,奇怪的家伙。”埃斯特尔笑着摇了摇头,“但不过,你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和我解释呢——比如你到底怎么进来的。”

         “去花园里?”莱格拉斯提议道,“我会给你解释的,事实上,我还可以给你介绍一下这庄园里的所有草木种类。”


       在两人说话的功夫,新入职的管家林迪尔已经安顿好了自己的行李,并且开始麻利地收拾起了厨房。在两个男孩子走出门厅之前,他追了上去,给他们每人塞了一瓶果汁。

         “喝完的空果汁瓶不要随便乱扔,记得带回来。还有,中午12点准时回来吃饭,我会给大家做鸭肉和无花果沙拉。”他亲切地揉了揉他们的头发,然后特地拥抱了一下莱格拉斯。

         “谢谢。”林迪尔在莱格拉斯耳边轻声说道,“欢迎你的加入。”莱格拉斯没说什么,只是侧过头,用鼻子蹭了蹭林迪尔的头发。


         埃斯特尔站在一旁,匪夷所思地注视着林迪尔的一举一动。在管家离开之后,他奇怪地问道:“加入?加入什么呀?”

         “谁知道呢?”莱格拉斯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我说过了嘛——林迪尔有时候脑回路和正常人不太一样,你不需要担心他。”他笑了笑,大大方方地拉住了埃斯特尔的手:“走吧!我带你去秋千那里,现在的天气最适合晒太阳了呢!”


         八月的上午,天朗气清,两个少年手拉着手在阳光下走远了。林迪尔站在屋子里,目送着他们的背影消失在花园深处。随后,他微笑着回到了客厅中。他在沙发前停住脚步,抬起头,正看到墙壁上挂着的一张照片。那是埃尔隆德一家人的合照,埃尔隆德搂着凯勒布理安,四个孩子围在他们身边,笑得十分灿烂。

         “多好的一家人呐。”林迪尔一边小声地说着,一边伸出手将照片扶得更正了一些。

 

*您的好友:神秘管家林迪尔已经上线,并将在接下来的故事里扮演重要角色

*不知道朋友们在阅读时会不会对某些情节感到疑惑,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呀~我会尽量在不剧透的情况下解释的

*下章预告:暴躁邻居瑟大爷(误)即将登场,敬请期待别样的火花


评论(1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