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lyn

永久性停更,不删文。

【AL】中土恐怖故事 S1 E2

【第一季】谋杀庄园

【第二集】不速之客

       《金属元素大全》、《宝石工艺》、《拉丁文字典》……埃斯特尔穿梭在藏书室里,目光浏览过一本本搁置在实木书架上的书籍。这些书大多数看起来都相当古旧,最早的出版日期甚至能追溯到一百多年前。不过这些书本的保存都相当完好,可以看出书本的主人非常爱惜它们。可惜的是,大部分书籍都记录了一些十分晦涩难懂的内容,叫人提不起兴趣。

       越过转角,埃斯特尔进入了藏书室的另一片区域。不同于之前的实木书架,这里陈列着好几个厚重的铁柜子,每个柜子外面都上了锁。埃斯特尔绕着几个柜子转了一圈,开始好奇里面究竟锁了些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他翻了翻藏书室里的储物箱,但并没有找到钥匙。埃斯特尔只得不甘心地折回来,敲了敲其中一扇柜子门。沉闷的声音从柜子里传出来,经过好几重反射,逐渐扩散成一阵古怪的回声。埃斯特尔站在原地,静静地等待回声散去,然后又敲了剩下的几个。最后,没了主意的埃斯特尔选择点亮手机屏幕,他把身体贴近柜门,一只手照着明,然后眯起眼睛——


         “这种方法不会起作用的。”

         埃斯特尔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手一滑将手机扔在了地上。他转过身去,一个人影伫立在在大概几米远的地方,斜靠着一个书柜。匡威鞋,牛仔裤,帽衫——很普通的年轻人打扮。那人背着光,几乎看不太清面孔。埃斯特尔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应,更不知道这位不速之客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他于是呆愣愣地站在原地,直到对方从阳光中踏出来,走到他面前。年轻人蹲下身子,捡起躺在地上的手机。他对着手机屏幕吹了口气,然后又毫不在乎地用自己的衣袖擦了擦屏幕。

         “还好没摔坏。”年轻人直起身子,把手机塞回给埃斯特尔,“真不好意思呀,我不是故意吓到你的。”

         埃斯特尔现在看清楚对方的面容了——那是一位和他年纪相仿的漂亮少年,白皙的面孔,金灿灿的头发,还有一双蓝眼睛。那双眼睛眨了眨,天真的笑意便渗入了眼底。埃斯特尔几乎毫不怀疑地肯定这双眼睛就是昨天他在珍品室里看到的,也是他在梦里挥之不去的温柔颜色。他屏住呼吸,装作镇定地伸出手,拿回了自己的手机。当他们手指相碰的时候,埃斯特尔注意到对方的皮肤非常冰凉。


         “我见过你,对吗?”他冷不丁地这么问了一句。

        这可不是什么得体的开场白,但金发的少年似乎并不在意。他伸手拢了一下垂在眼前的碎发,很自然地点了点头:“对,我昨天来过这里。当时我正在珍品室里四处乱逛,闲得发慌,然后就听到了楼下汽车发动机的声音。我看着你们一家从车上下来,你走在最后,不怎么跟得上大家的步伐。我跟着你们从一楼走到三楼,再到花园和地下室,你们好像一直都没发现我。”他笑了笑,“不过你是个例外。我有好几次看到你回头了,但不过一直到珍品室里,你才真地注意到了我。当时你们的经纪人在讲庄园的历史,大家听得都很认真,而只有你一个人在走神。我于是突发奇想,就弄出了点动静来吸引你的注意。我记得你站在一大堆瓶瓶罐罐旁边,瞪着眼睛朝我的方向看了好久。”


        少年说这话时,语调轻松又愉快,甚至有那么一点神采飞扬的感觉,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的回答听起来多么奇怪和叫人不安。埃斯特尔皱着眉头沉默了一小会儿,随后问道:“所以——你的意思是,在我们来之前,你就已经莫名其妙地进到了庄园里。而我们来了之后,你又跟踪我们?”他清了清嗓子,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更有威严:“你到底是什么人?”

    “哦——真不好意思,我忘了介绍自己了。”少年咧开嘴笑了,“我叫莱格拉斯,我住在你们的隔壁。”

    “隔壁?”埃斯特尔感到十分惊讶,“我不知道我们还有邻居。”

    “严格来讲,也不能说是邻居。”莱格拉斯耸了耸肩,“我住在密林庄园——那是离这里最近的一个有人居住的地方,大概15分钟的车程。在你们搬来之前,我经常来这里玩儿,你们来看房子的那天,我碰巧呆在这里,于是就有了后面的那些事情。至于跟踪你们嘛——”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想我只是单纯地好奇而已,这地方不经常有新面孔的。”


        埃斯特尔注视着莱格拉斯,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相信对方的说法。按照正常人的逻辑,莱格拉斯的解释怎么听都不对劲,怎么分析都像是在为犯罪掩盖。可当他望向那双蓝眼睛的时候,天呐——他只觉得自己似乎直接看到了一个同样颜色的、至真至美的灵魂,他没办法怀疑,或者说,他根本不愿意怀疑。

    “那还是不对啊!”埃斯特尔忽然想起来了什么,连忙反驳道:“这个庄园的钥匙只有三把,两把在我父亲那里,一把在经纪人那里,你是怎么进来的?”

    “这个嘛……”莱格拉斯看起来有点为难,他抓了抓头发,说:“我只能这样解释——这座庄园不止一个大门,想进来其实有其他的方式。如果你仔细找一找的话,其实很多地方都……”

        还没等莱格拉斯说完,楼下忽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随即,埃尔隆德的声音从书房里传了过来:“埃斯特尔!去开门!”

    “知道了!我这就去!”埃斯特尔很不甘心地冲着书房的方向回了一句。他转过脸来,郑重地向莱格拉斯嘱咐道:“我马上就回来,你等着我!不要四处乱走!”


        莱格拉斯点了点头,目送着埃斯特尔小步跑开。等到埃斯特尔的身影在楼梯拐角处消失不见了,他才眨眨眼睛,意犹未尽地收回了视线。莱格拉斯轻轻地呼出了一口气,然后转过身,轻巧地爬上了一堆旧箱子。他在最顶端的箱子上坐了下来,百无聊赖地晃荡着两条腿。

    “我哪里也去不了呀。”他托着下巴,小声地自言自语道。

 

*叶子登场!鼓掌欢迎!

*下一章解锁您的好友:管家林迪尔。

*估计朋友看到这里已经对叶子的身份猜出个大概了(笑),希望看过《美恐》的小伙伴不要剧透呢~


评论(8)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