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lyn

永久性停更,不删文。

【AL】中土恐怖故事 S1 E8

【第一季】谋杀庄园

【第八集】招魂

         事情还要从星期日这天下午说起。

         刚刚工作完没多久的埃尔隆德突然接到了甘道夫的电话,对方的语气相当严肃,声称有重要事情告知他。他们的见面地点甚至不是房地产公司,而是甘道夫自己选择的一个十分偏僻、顾客稀少的咖啡厅。埃尔隆德到达之后,就看到甘道夫一个人坐在角落里,交叉着双手,看起来十分不安。

       “下午好,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埃尔隆德向桌边走去,话音刚落,就看到甘道夫做了个示意他小声点的手势。“怎么了?”他开了个玩笑,“我的房子出了什么问题吗?”

       而甘道夫听到这话,原本就不安的神情里又多了一丝尴尬。他先是十分礼貌地给埃尔隆德拉开了椅子,又非常大方地为对方点了店里最贵的饮品。在这一切稀奇古怪的客套结束之后,他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低声说道:“埃尔隆德先生,我今天之所以把您叫出来,是因为我有一个重大的发现。这个发现——怎么说呢,让我十分不安,我觉得自己有必要和您谈一谈。”

       “好了,你要吓到我了。”埃尔隆德回答,“到底是什么事情?”

       “你还记得大概两个多月之前,你曾经打电话问过我有关那个登门造访的管家的事情吗?”甘道夫问道,“叫林迪尔的那位?”

       “哦,是的,我记得。”埃尔隆德回答,“当时我以为是你们公司的安排,但你说不是。后来我和他交流了一会儿,最后把他留在庄园里了。现在来看,还是个挺不错的决定——林迪尔工作能力很强,人也很好,就是有时候神经兮兮的。”

       “你……你把他留在庄园里了?”甘道夫听到这里大惊失色,“他现在还在八芒星吗?”

       “还在啊,怎么了?”埃尔隆德奇怪地问道:“有什么不对吗?”

       甘道夫犹豫了那么几秒钟没回答,于是埃尔隆德忍不住打破沉默:“林迪尔到底怎么了?他是警方通缉还是黑社会,或者极端组织?我的孩子们是否现在有危险?甘道夫,你赶快说——”

       “不不,他不属于你刚刚提到的任何组织。”看到埃尔隆德似乎松了一口气,甘道夫又赶忙补充道:“但他也并不……完全安全。”

       “完全安全是什么意思?”埃尔隆德把身子向前倾了一点,盯着甘道夫:“请别再拐弯抹角了,告诉我,你到底知道什么?”

       “好吧,事情是这样的。”甘道夫开始了坦白:“两个月前,我从你那里听说了林迪尔这个名字之后,就一直没办法忘掉,总觉得自己在什么其他地方见到过,却又想不起来。于是我自己去做了些调查,当然了,一开始自然是毫无头绪——这世界上叫林迪尔的多得很,大部分都和我们的林迪尔没什么关系。直到大概两周以前,我在翻看有关八芒星的旧资料时,突然又一次看到了这个名字。根据那上面的记载,林迪尔似乎在管家方面经验相当丰富。”

       “可以这么说吧,”埃尔隆德皱着眉头,“他告诉过我,吉尔-加拉德管理的后期时,他就是管家。”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林迪尔先生没有告诉你全部的真相。”甘道夫一字一句地说道,“他不只是上一任庄园主的管家,他是每一任庄园主的管家。你知道吗?我仔细看了各个阶段的庄园情况简介,他的名字出现在了所有的‘管家’的后面。”

       埃尔隆德听到这里,不由得瞪大了眼睛,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反驳道:“这不可能,林迪尔看起来也就30多岁。”

       “是的,我一开始也不肯相信,以为这说不定是庄园传统——你知道,所有管家统一登记一样的名字之类的。”甘道夫叹口气,“但之后,我花了点功夫,找到了一些八芒星庄园的历史照片,然后,事情的走向就开始变得不对了,你看这些——”他说着从公文包里取出了一沓资料,递给埃尔隆德,“1921年,第一任庄园主芬威的次子芬国昐出生,一家人和庄园的仆人们合影,注意看站在芬威身后的那个年轻人;然后,1954年,第二任庄园主是费诺,此时庄园进行修缮,这是庄园管理者们和装修队的合影,站在前排中间的,同一个人;1966年,第三任庄园主,你的养父,梅斯罗斯,他和一群人在主持一场洗礼,站在牧师旁边的,还是同一个人;1986年,梅斯罗斯的葬礼,站在墓碑旁的还是他;1987年,已经是凯勒布理鹏继任庄园主,当然了——他基本不在庄园内住,不过你看这张春季大拍卖的照片,那个举着条幅的人,还是一个人,一模一样。”说到这里,甘道夫停顿了一下,“我还有很多张这样的照片,都可以作为证据。埃尔隆德,我知道这对于你来讲,一下子接受这么多信息是很难接受的。但是——请你看清事实,一个人不可能活了将近一个世纪还样貌丝毫不变,对吧?”

       埃尔隆德抓着这几张照片,感到大脑一阵眩晕。他突然间想起之前瑟兰迪尔的话:你的庄园很特别,你自己清楚这一点。是的,他一直清楚,但他从没想到过是这种“特别”,或者说他不肯去考虑是这种“特别”。现在,埃尔隆德瘫坐在椅子里,不知道是应该先对自己坚持了几十年的唯物主义感到失望,还是应该为“灵魂永存”这个概念感到吃惊。他抬起头,问道:“甘道夫,你怎么能保证这些照片的真实性呢?”

         “我有必要在这方面骗你吗?”甘道夫愁眉苦脸地说道,“如果我不是十分确定,就不会来找你的。正是因为我清楚这些资料的来源,而且恰巧自己还有良心,才想着要提醒你们。”

       “你还真是有良心啊,”埃尔隆德翻了翻剩下的资料,“这里有几分资料都是你们公司内部的,所以你一开始就知道这庄园有点问题,但是你为了一笔买卖,什么都没跟我说。”

       “啊……这个,这是个意外。”甘道夫挠了挠头,有点尴尬地回应道:“我当初只是知道八芒星庄园不太对劲,可是我哪知道问题这么离谱呢!关键是,我现在打算帮你们了,我已经和公司辞了职,萨鲁曼管不到我。请相信,我现在是真心实意要帮你们的。”

       “好吧,那你说你打算怎么帮。”埃尔隆德扔了资料,把身子往后一靠。

       “我对鬼呀神呀这些并不了解,但不过我的一位朋友碰巧是这方面的专家。”甘道夫回答,“他拥有一家专门从事灵异事件研究的公司,是绝对的大师。事实上,刚刚那几张照片就是他提供给我的,因为按照他们行内人的说法,鬼魂不能出现在一般的相机上,要特别的捕捉相机才能拍得到。很显然,从上世纪开始,八芒星庄园就已经受到灵异爱好者们的关注了——”说到这里,甘道夫注意到埃尔隆德的脸色越来越阴沉,赶忙换了个话题:“怎么样?要不要和他见一面?他肯定知道最佳的解决办法。”

 

        于是格洛芬德尔来了。这位甘道夫口中的高人果然与众不同:脚踩一双马丁靴,洗得发旧的牛仔裤上面接着一件宽松如袍子般的低领上衣,头顶还带着一个稀奇古怪的帽子。他摘下帽子,打着卷儿的金色头发露了出来,衬托出一双亮闪闪的蓝眼睛。格洛芬德尔看上去相当年轻,他面容英俊,嘴角带笑,眼睛里满是掩盖不住的愉快神色。他自顾自地进来,不需要任何人招呼,直接拉了把椅子坐在埃尔隆德的旁边,然后开门见山地说道:“下午好呀,朋友们!有哪座可爱的小房子需要我来拯救呀?”

    “这位就是埃尔隆德先生,八芒星的庄园主。”甘道夫连忙介绍,“这位是格洛芬德尔,著名的——”

    “鬼魂研究者,灵异事件专家。”格洛芬德尔很自然地接过话头,转过身来和埃尔隆德握了握手,“很高兴见到你。”

    “幸会幸会。”埃尔隆德回了个礼,“想必甘道夫已经跟您说过八芒星的情况了,那么您的建议是……?”

    “举行招魂仪式。”格洛芬德尔从不知道哪个口袋里抽出了一个精美的袖珍酒壶,喝了一大口,笑眯眯地对埃尔隆德说道:“还有啊,亲爱的庄园主,你没必要这么客气,我完全不在乎的。”

         按照格洛芬德尔的说法,确认房子是否真正闹鬼的最好办法就是招魂——由一位灵媒主持,利用死者的照片,和亡灵进行“灵魂交流”。更高级的招魂仪式中,灵媒甚至可以让鬼魂现身,和生者面对面地叙叙旧——当然了,这需要招魂者的技术足够高,相应的,价钱也得增加。不过格洛芬德尔表示,他可以免费为埃尔隆德进行最高级别的招魂法术,只要对方允许他用特质的摄像机记录整个过程。

 

       于是,时间到了这一天的傍晚。现在,一大群人挤在厨房里,围观格洛芬德尔的招魂现场。这位灵媒点好了蜡烛,然后关掉了房子里所有的灯。他先是在厨房的门口撒了一把盐,并向大家解释这种做法可以阻挡鬼魂的脚步。随后,林迪尔的照片被安置在餐桌中央,一些稀奇古怪的白色粉末绕着照片形成了一个圆圈。格洛芬德尔在桌边坐好,伸出右手,他的食指和中指并在一起,轻轻地划过白色粉末,在照片上留下痕迹。一、二、三、四、五。一个倒置的五芒星出现在圆圈中心,格洛芬德尔的手掌掠过照片上方,“噗”的一声,白色的火焰应声而起。厨房里一片鸦雀无声,大家显然是被这突如其来的白火吓到了。黑暗中,格洛芬德尔的金发似乎微微闪着光,他闭着眼睛,口中低声念叨着一些谁也听不懂的语言。

       “我几乎感觉不到他。”格洛芬德尔低声说道,“林迪尔的灵魂很安静,离得也很远。”

       “那……这算是好事吗?”埃尔隆德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这不能用‘好’和‘坏’来衡量。”格洛芬德尔闭着眼睛回答,“但不过,我能感觉到其他的力量。哦……非常强大,就潜伏在这座古老的房子里,藏在我们身边。”

       所有人都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埃斯特尔除外)

       “是的,非常古老、非常独特的力量。”格洛芬德尔继续说道,他的声音仿佛从海底传来,带着不可忽视的沉重和神秘:“痛苦、愤怒、理智和希望都杂糅在一起,像是藤蔓一样爬满了庄园……哦!等一下,我感觉到不一样的!老天……我从没见过这样与众不同的灵魂,那么强大、那么暴躁,像是火一样熊熊燃烧着……”

 

       “是的,你感觉到的就是我。”格洛芬德尔话音刚落,另一个陌生的声音就响了起来。埃斯特尔一下子就认出了在莱格拉斯记忆力响起过的声音——没错,站在厨房门口的正是第二任庄园主费诺。这位传说中的天才独自一人立在黑暗里,周身散发着微光。乌黑的头发,苍白的面孔,灰眼睛中闪烁着高傲的智慧。他拍了拍手,几十盏灯瞬间亮了起来,光芒充满了整座庄园。

       “好了,朋友们,都出来吧!”他向着身后喊了一句,“这荒唐的仪式进行得够久了。”于是,在他身后,吉尔-加拉德和梅斯罗斯的身影也出现在了光芒之下。这三任庄园主站成一排,仿佛看戏一样地瞅着厨房里的几个人。

 

       按照常理来讲,这时候该有人尖叫一声才对。但似乎大家都无一例外地陷入了震惊之中,以至于将近半分钟内,生者死者隔着房门无言对望,整片庄园悄无声息。直到格洛芬德尔用一个相当尴尬的笑话打破了平静:“哈!买一赠三啊!果然是不虚此行。”

       “尽管您的招魂技术十分高超,但我很遗憾地宣布,你不能从这里带走任何证据。”费诺说着打了一个响指,立在亚玟身后的摄影机“嘭”地一声冒出了一阵烟,吓得她低声惊呼。费诺于是露出了一个还算真诚的微笑,向亚玟点了点头:“很抱歉吓到你了,亲爱的小姐。”随后,他面向格洛芬德尔,抬了抬下巴:“现在可以请你把这些盐移走吗?我们没有恶意,只是想要友好、理智地交流,仅此而已。”

       “好吧,本来我也没指望什么。”格洛芬德尔站起身,无所谓地耸了耸肩,然后大踏步走过去,用脚将地上的盐踢到了一边去。

       “非常感谢。”费诺毫无诚意地点了点头,随后和另两位一起走进了厨房。

 

        埃斯特尔没怎么太惊讶,鉴于他已经从莱格拉斯那里听到了部分真相,但其他人就不是如此了——甘道夫站在角落里,瞪着眼睛,挑着眉毛,白花花的胡子激动地抖来抖去,他愣了半天才想起来要抽支烟冷静一下。亚玟倒是看起来挺正常,但熟悉她的人肯定能从她十分不均匀的呼吸中听出这位一直坚持科学的姑娘受了多大打击。至于埃尔隆德——他的反应大概是最不一样的,他的眼神中无疑有吃惊,但很快就被更为复杂的神情取代了。埃尔隆德首先把目光投向了站在阴影里的梅斯罗斯,随后又看了一会儿吉尔-加拉德和费诺,最后又把目光收回到了梅斯罗斯身上。说不清楚那是种什么情感:又像是愤怒又像是喜悦,又或者说失望也可以。

       “好吧——既然大家都聚齐了,那我们就开始吧。”费诺扫视了一圈儿屋子里的人,“我知道你们一会儿或许还想要叙叙旧什么的,没关系,会有时间的,现在,先让我把重要的事情说清楚。”

 

       “我是费诺,八芒星的第二任庄园主,死在1955年的9月。”他很平静地叙述,仿佛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事实。“事情是这样的:我从小就喜欢发明创造,尤其对金属和矿石特别感兴趣。在1951年的时候,我造出了三颗宝石。具体过程就不和你们细说了——反正你们也听不懂。简而言之,那三颗宝石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许许多多的人来到八芒星参观,他们不少人想出高价买下,都被我一一拒绝了。那是我最骄傲的作品,我想要它们永远留在家族内部,成为我们世代相传的珍宝,而不是搁置在哪个暴发户的豪宅里。这些出价者中有一位特别执着,给的价格也特别高。我拒绝了很多次,可他还是不死心,甚至有一次,被我抓到企图偷走我的宝石。”

       “米尔寇。”梅斯罗斯的声音响了起来,“罪大恶极的人。”

       “是的!那个该被诅咒的名字!”费诺低声骂了一句,“我抓到他偷窃之后,就毫不犹豫地把他上交给了当地的警察。听说他因为这件事进了监狱,受了不少苦,也许就是因为这个,米尔寇才对我们的家族心怀不满。后来,这个狡猾的恶魔越狱成功,隐姓埋名,买下了安格班旅馆。在1953年万圣节前夜的时候,他带人——哦不只是人,还有被诅咒的亡灵,以及他自己在实验室里研制的恶心生物袭击了八芒星庄园。那些恶棍杀死了我的父亲,抢走了我的宝石,然后逃回了旅馆。那一天,我们都不在家,我父亲带着庄园内的仆人奋力反击,但最终无济于事。等我们赶回来的时候,整座庄园已是一片死寂,而八芒星的厄运就此开始。”

       “于是,在1955年的时候,我带人去了安格班旅馆,为了给父亲报仇,也为了夺回我们的宝石。但我们中了计——那座旅馆简直是个大型杀人机器,我在那里受了重伤,被救回来之后,死在了庄园里。我的孩子们于是发誓,要替我夺回三颗宝石,否则我们的灵魂都得不到安息。在1984年的时候,我们终于追回来了两颗宝石,但有一颗一直流失在外,不知所踪,直到不久之前,我听说到了新的消息。”

 

       厨房里静悄悄的,显然所有人(也许吉尔-加拉德和梅斯罗斯除外)都被费诺的故事迷住了。费诺本身就是魔法,他的声音和语言都带有很强的迷惑性和说服力,叫人不由自主地替他感到难过。费诺继续说道:“消息来自西瑞安,我的两个儿子——阿姆罗德和阿姆罗斯打听到那附近即将举行一场盛大的拍卖会,他们肯定那其中的一件拍卖品就是最后一颗宝石。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我希望你——”他的目光定在埃尔隆德身上,“能好心地跑一趟,帮我把宝石买回来。”

       “不好意思,先生。”亚玟突然说道,“如果您的儿子们在西瑞安,为什么不叫他们去买呢?”

       “因为,亲爱的孩子,不像你们一家幸福美满,我的家人都已经死去了。”费诺叹口气,悲伤的神色蒙上双眼,“阿姆罗德和阿姆罗斯也是。他们死去的时候和你是差不多的年纪,而且远在西瑞安,被困在一片废墟里,无法走到外面。除了万圣节以外,我甚至都见不到他们。”

       亚玟张了张嘴,很艰难地说了句‘我很遗憾’。费诺摆了摆手,继续说道:“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想要麻烦你们来帮我这个忙。只有活人才能完成这个任务。”

       “林迪尔!”埃斯特尔突然想起来了他们刚刚招魂的对象,“林迪尔不行吗?还是说他也——”

       “是的,我也死了。”抱着一大纸袋食物的林迪尔突然出现在厨房门口,把所有人吓了一跳。他看了看站在厨房里的几位庄园主,仿佛卸下了重担一般地长长呼了一口气:“真好啊,咱们终于不用藏着了?”

 

       生者们的表情更加复杂了:一个在他们身边工作、生活了两个多月的老好人林迪尔居然早就死了。林迪尔大概是看出了大家的心情,于是解释道:“这不能怪我,是他们——”他指了一下费诺、梅斯罗斯和吉尔-加拉德,“他们不让我说的。他们认为过早把秘密说清楚会很麻烦,所以一直要我替他们瞒着。哎,这年头,管家是越来越不好当了……”

       “那不对啊!”埃斯特尔忽然想起来什么,“你能离开这座庄园!你能去到镇里,这怎么可能?”

         “因为,亲爱的埃斯特尔,我不是死在八芒星的。”林迪尔敲了敲他的脑门,然后开始顺手收拾格洛芬德尔在桌上摆的一堆东西,“我死在自己的公寓里,是普通的心脏病。但是我一直惦记着这座庄园,我不想叫其他不负责的人来管理这里。所以,在芬威先生去世之后,我自己回来了,然后就这么一直工作到了现在。我能去镇里,但我走不了太远,至少西瑞安肯定去不了。”他温和地笑了笑,“你瞧,不是八芒星选择了我,而是我选择了八芒星,我一直都是管家,以后也是。”

       “老天!这真是稀少!”刚刚一直沉默的格洛芬德尔突然来了兴趣,“一个甘愿被束缚的灵魂……了不起。”他一步跨到林迪尔面前,问道:“亲爱的朋友,你刚刚是用了什么办法躲过了我的招魂法术?”

       “什么也没用啊。”林迪尔无辜地耸了耸肩,“我只是碰巧出去买个菜而已,隔着几公里的距离你当然找不到我了。”

 

       厨房里的众人听到这里都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气氛也相对缓和了一些。林迪尔也跟着笑了笑,然后对格洛芬德尔说:“不过你的法术还是挺厉害的,这地方来过不少灵媒,真的能感知到我们存在的并不多,更何况是那么远的距离。”他抱起食品袋,向大家点头示意:“你们继续吧,我去给各位准备点夜宵。格洛芬德尔先生,甘道夫先生,还有埃斯特尔和亚玟,或许我们让几位庄园主继续商量重要的事情好了。”

       埃斯特尔本来还想留下来继续听,但林迪尔这么一说,他也只得跟着离开了厨房。现在,宽敞的厨房里只剩下了四位庄园主,吉尔-加拉德清了清嗓子,开始说话了。

       “埃尔隆德,我希望你能明白费诺在要求你什么。”他无视了费诺严厉的目光,继续说了下去:“我管理八芒星的期间,他和我签订契约,承诺给我庄园的平静,条件是我能帮他去找宝石。但问题是,他食言了,他的儿子凯勒巩在去年万圣节的时候害死了莱格拉斯——”

       “什么?”埃尔隆德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说莱格拉斯?”

       “对,莱格拉斯。”吉尔-加拉德重复了一遍,随后赶忙补充道:“不好意思,我以为你已经知道了。”

       “我怎么会知道呢?”埃尔隆德疲倦地拉开一把椅子坐了下来,“今天早上之前,我还生活在一个很正常的世界里。但突然间,我发现我的管家死了,我儿子的男朋友死了,我面前站着三个幽灵。接下来是什么?我是不是会发现自己也死了?”他抬起头,问道:“埃斯特尔知道吗?”

       “我们猜他比你知道的早。”费诺慢悠悠地回答,“刚才就数小埃斯特尔最镇定,一脸见怪不惊的样子。”

       “你还好意思说呢!”吉尔-加拉德白了他一眼,“如果不是你管不住你的孩子,莱格拉斯根本不会死,也根本没有现在这么多破事——”

       “这点我必须反驳。”费诺大声说,“在莱格拉斯的问题上,也许我们都有错。但最终的问题还在这个诅咒本身,埃尔隆德,你听我说——”他突然凑得近了一步,灰眼睛盯着埃尔隆德:“当初我们在血月下发誓,不找回宝石,灵魂就永远无法安息。血月之下的誓言是无法被打破的,听到那誓言的不仅有上帝,也有魔鬼。我们没有办法,诅咒伴随誓言而生,我们不得已为了目的而不择手段。”他停顿了一下,“但是你可以终结这一切!找回最后一颗宝石,所有的苦难就都结束了。莱格拉斯的死已经叫我心痛不已,我当然不希望任何悲剧会在这里重复。你可以帮助我们结束这些,只要你能带回最后的宝石,诅咒就能结束了,我们的灵魂都将得到安息。而到那个时候,八芒星就完全是你的了。不再有猜疑、不再有恐惧,只有你们生活在这里,完完整整、幸福美满的一家人。”费诺的声音放轻了,听起来像梦一样美妙:“怎么样?这难道听起来不是很完美吗?”

       埃尔隆德在那一瞬间有点恍惚,几乎都要点头答应了。然而吉尔-加拉德把他从梦中拖了出来:“根本没有什么‘完美’的方案,在八芒星更是如此。”他斩钉截铁地说道:“埃尔隆德,我们是老朋友了。如果你相信我们的友谊的话,就请多考虑一下。费诺告诉你的可不一定是全部事实——”

       “我就暂且不去纠结你对我的偏见了,也暂且不追究你甚至不惜翻箱倒柜地找出自己的庄园手账,夹在埃斯特尔的书里这种没意思的行为。你想要把我们亲爱的朋友吓跑,尊敬的吉尔-加拉德先生,很遗憾你没能成功,这些旧账我们以后再算。”费诺撇过头去,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然后他转过头来看向埃尔隆德:“所以,庄园主,你的决定是?”

         埃尔隆德沉默了一小会儿,然后缓缓开口说道:“我想和梅斯罗斯单独谈一谈。”

         包括梅斯罗斯在内的三人都一起愣了一下,随即,吉尔-加拉德点点头,拉着费诺出去了。现在厨房里只剩下两个人了。

 

       “你刚才一直很安静。”埃尔隆德首先打破了平静。

       “是的……孩子,我不知道该跟你说什么。”梅斯罗斯叹口气。

       “事实,你可以告诉我事实。”埃尔隆德低声回答,“费诺告诉我的都是真的吗?他有没有掩盖什么?”

       “我的父亲非常善于言辞,我必须承认这一点。”梅斯罗斯说道,“我不能否认他刚才说的,但我也得承认,他没有告诉你全部的真相,那些不利于费诺里安家族的真相。”

       “所以——真相是什么?”埃尔隆德追问道。

       “都在这里了。”梅斯罗斯递给他一个厚厚的、看上去相当古旧的本子,“八芒星的全部历史都写在里面,是我们每一位庄园主共同写的。你知道,我们必须得把真相以某种方式留存下来,即使我们不愿意承认、不愿意面对。”他慢慢地说着,“从芬威开始,一直到吉尔-加拉德结束,我后来叫林迪尔按照他的记忆又修改增添了一些东西,力求客观。上一次吉尔-加拉德冒险打开费诺的藏书柜时,我将这个本子偷了出来。现在,我把它给你,你可以慢慢看,但千万别让我父亲知道。”

       埃尔隆德点点头,接过本子,将它放进自己的包里。他们俩沉默地坐了一会儿,埃尔隆德开口问道:“所以,这么多年来,你一直都知道,不是吗?”他无法不控制自己的声音颤抖,“你一直都知道八芒星有问题,所以你才不允许我和埃尔洛斯暑假回来。可是你什么都没说,就这么让我们在无知的快乐中长大。”

       “我以为我在保护你们。埃尔隆德,你还没看到本子的内容,但不过我可以提前告诉你——你不会喜欢你接下来看到的东西的。”梅斯罗斯叹口气,“我知道自己一直试图在你和埃尔洛斯面前建立一个正直、善良的形象,但事实就是,我做过许多错误的、令我后悔的决定,伤害过许多无辜的人。可我不希望你们被我之前的经历影响,我希望你们像普通人那样长大、工作、结婚、建立家庭。原本一切都是按照这个轨迹进行的,可我没想到你会回来,陷入本不属于你的命运。”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回来吗?”埃尔隆德缓缓地说道,“我回来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你,就是我童年时代对于八芒星的记忆。”梅斯罗斯听到这里不由得瞪大了眼睛。

       “你可能都没有意识到你对我的人生产生了多大的影响。”埃尔隆德继续说道,“事实上,我也是直到现在才意识到。我领养埃斯特尔,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你和梅格洛尔当初把我和埃尔洛斯抚养长大。所以,我想着,‘也许我也应该这样,把爱多分给一个孩子’。你或许都不知道吧,小时候我和埃尔洛斯有多么崇拜你、敬重你、爱你。”埃尔隆德慢慢地诉说着,仿佛念着一段遥远的回忆:“我们在潜移默化中形成的品格、做出的决定,大概也都受到了你的影响吧。”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些。”梅斯罗斯低声回答,“过去的每一天里,我都在想着怎样才能让你们远离这里,远离这些不必要的苦难。”

       “可我还是回来了,不是吗?而且还卷入了这么大的麻烦之中。”埃尔隆德自嘲地笑了笑,“现在说这些似乎也没什么意义了。不过,还是很高兴再次见到你的。”他站起身,向梅斯罗斯点点头,准备离开了。

       “埃尔隆德。”在他即将踏出厨房门口时,梅斯罗斯叫住了他:“我之前说过,我这一生做出过许多错误的、令我后悔的决定。收养你和埃尔洛斯也许是唯一错误,但不叫我后悔的决定。”他抬起头,灰眼睛里流露出温和的光芒:“我很为你们骄傲,一直都是。”

       “不,我不是觉得这是个错误的决定。”埃尔隆德笑了笑,然后开门离开了。

 

       他走入客厅,正看到大家聚在沙发边上,围着一盘棋欢快地吵来吵去。所有人都在:年轻与年长,生者与死者。点心的香味弥漫在客厅里,包裹着一个个灵魂。在那一瞬间,埃尔隆德产生了一种错觉,仿佛这就是‘家’的样子——没有诅咒,没有誓言,无论生死。

       客厅里的人注意到了他的到来,于是一下子安静了下来。费诺走上前来,询问他的最终决定。

       “请给我几天时间考虑一下。”埃尔隆德回答,“我还有一些问题需要得到答复,在那之后,我会告诉你的。”

       费诺勉强地点了点头,大概是同意了。埃斯特尔拉着莱格拉斯的手走上来,欲言又止。

       “我已经知道了。”埃尔隆德笑着拍了拍两个孩子的肩膀,“很出乎意料,莱格拉斯,你倒是隐藏得挺好,至少把我骗过去了。”

       莱格拉斯吐了吐舌头,用胳膊推推埃斯特尔,示意对方说话。埃斯特尔于是犹豫地问道:“那既然如此,您的想法是……”

       “你是想问我支不支持‘人鬼情未了’吗?”埃尔隆德开了个玩笑,“通常情况下我不会的,但现在我有更重要的问题去解决,所以先放你们两个一马。不过,等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咱们三个要好好谈一谈。”

       没办法,对于埃尔隆德的回复,埃斯特尔和莱格拉斯只能选择暂时接受了。埃尔隆德目送着两个孩子手拉着手消失在楼梯拐角处之后,悄无声息地穿好了大衣。他环视四周,没有人在注意他,于是打开门,离开了庄园。他为了不惊动任何人,选择一路步行向北而上,朝着密林庄园的方向走去。埃尔隆德需要找个安全的地方把梅斯罗斯给他的本子看完,并且能有人商量对策——毫无疑问,瑟兰迪尔是不二人选。

 

*灵媒金花闪亮登场!以后金花领主还有重要作用呢

*目前为止,八芒星的完整鬼魂清单已经出炉了。(领主:我太难了,被鬼魂淹没,不知所措)

*这一章基本没有AL互动,就暂时不加AL的tag了,下一章叶子希望的戏份就回来啦!(顺便说一句,我搞了个AL合集,这几次的更新,加上之前的AL脑洞文都在里面,欢迎大家去围观)

*血月这个灵感出自美恐第六季:罗厄诺克的梦魇,剧中原本的设定是血月当天会有灾难发生。在这里我把它和费家的誓言联系到了一起,属于额外发挥了。

*下一次更新一个番外:八芒星档案,给大家看看领主拿到的神秘本子里到底写了什么,也顺带着梳理一下时间线。


评论(1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