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lyn

永久性停更,不删文。

【AL】中土恐怖故事 S1 E1

【第一季】谋杀庄园

【第一集】八芒星庄园

       “就是这里了,朋友们——欢迎来到八芒星庄园!”

       甘道夫一边热情地招呼着身后的一家人,一边在心里暗暗叫苦。这绝对是他入职以来接到过的最艰难的一单——论业务能力,整个中土范围内还没有谁可以和他甘道夫相比。作为赫赫有名的房地产经纪人,甘道夫在40余年里成功推销出去过无数套存在着各种各样致命问题的房子。但没有一套房子会像八芒星庄园这样令他感到头痛。甘道夫记得自己第一次在公司里浏览八芒星的信息,他看过几十页报告后,只感到脊背发凉。

         “我跟你说,这房子绝对卖不出去。”他将那一大摞报告放在上司萨鲁曼的桌子上,重重地叹了口气。“你看看,从这座庄园建成开始,一直到现在,死在这里的人的总数比我认识的人的总数还多呢!而且你也知道,我可是出了名的朋友多——”

       “是的是的,我知道,交际花。”萨鲁曼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如果这座庄园没什么问题,我也不会交给你去卖。关键在于,这八芒星现在没人敢接手,我们揽下这个单子,就有可能从中大赚一笔。你也知道,现在又无聊又有钱又想找刺激的年轻人多得很——”

       “我还是觉得没可能。”甘道夫皱着眉头回答,“就算是成功卖出去,之后住户要是真出了点什么问题,告到我们头上,那可麻烦大了。”

       “所以嘛,这就要看你的技术了。”萨鲁曼眯起眼睛,不紧不慢地说,“你自己之前的那些房子都是怎么卖出去的,我们都很清楚,“老狐狸”这个称呼可不是我给你起的。可别告诉我,现在碰上一个挑战大一点的,你就打算把自己伪装成诚实善良的好好先生了。”他把声音压低了一些,“换个思路,找找那些另类的客户群体,把八芒星的黑历史改成宣传点——这些还需要我提醒你吗?”

       “不行,这一单太危险了,萨鲁曼,你这就是明摆着要我去害人……”甘道夫连连摇头。

       “30%的总利润给你,怎么样?”萨鲁曼突然打断了他的话。

       甘道夫愣了几秒钟,随后缓缓开口说道:“我要40%,不能比这个少。另外,还要新的专车。”


         在接下这一单之后,甘道夫原本的打算是把八芒星包装成一个神秘居所,然后卖给灵异爱好者们。但广告刚刚挂出来,还没等他亲自去拉客户,一封邮件就抵达了他的邮箱。邮件的主人声称他对庄园很感兴趣,并且希望能和甘道夫见上一面。

         甘道夫原本指望见到一个面容苍白,奇装异服,神经兮兮的哥特孩子,但没想到出现的居然是一个看起来已经年岁不小,精神很正常的男性。对方穿着得体,面带笑容,是个温文尔雅的大学教授,名叫埃尔隆德。


         “我看到了你在网上发布的广告,其实,你没必要这么费心思来美化这座庄园——”埃尔隆德向他解释,“我比你想象得要更了解这所庄园,我对它的过去也略知一二。事实上,上一任的庄园主吉尔-加拉德是我的好朋友,在他管理庄园的整整30年间,我未曾听说过任何可怕的新闻。当然,除了后来的那场大火,唉——我那可怜的朋友的心血全都付诸东流了。”

       “我听说过这座庄园的种种传闻,但我认为这只是无聊的人对它的误解。在很小的时候,我曾经在这里居住过一段时间。当时的庄园主是梅斯罗斯,他可以算是我的养父。我和我的弟弟本是西瑞安人,我们的父母在西瑞安被暴徒攻击的时候遇害,是梅斯罗斯和梅格洛尔收养了我们,并且一直供养我们直到大学。我们在上大学时得知了他自杀的消息,唉,愿他安息!他生前遭受的痛苦太多了!”


       “我甚至都不知道梅斯罗斯和梅格洛尔曾经收养过孩子。”甘道夫不无惊奇地说。

       “啊,这是因为我们的收养过程并没有走法律程序,外人很少知道这些。”埃尔隆德回答。

         “哈!怪不得呢!”甘道夫一拍大腿,“我说为什么当初梅斯罗斯去世时,庄园传给了他的侄子凯勒布理鹏,而不是你和你弟弟。”

         “的确是这个原因。”埃尔隆德笑了笑,“我们这一大家子都是这么不言不语,安安静静的。不过,说起凯勒布理鹏,我真希望他过得还好,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听到过他的任何消息了。”


         埃尔隆德停顿了一会儿,又继续开始了讲述:“我虽然没在八芒星居住太长时间,但就我自己的印象来讲,那所庄园很美丽,也很怡人。庄园里的人们勤恳、善良、快乐,就像任何一个普通的家庭一样。”说到这里时,埃尔隆德的眼中露出一点温暖的笑意,“老实说,我很想念那里。而我之所以想要现在买下这所庄园,也是为了纪念我曾经的家人们。我不希望八芒星背负上莫须有的罪名,我希望看到它再一次焕发出生机。”

         “所以……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之所以想买下这里,是因为你想要报答你的养父?”甘道夫问道。

         “这是第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是,我不相信鬼神,我的孩子们也是。第三点,我的妻子刚刚过世,我希望带着孩子们换一个居住环境,尽快走出阴影。”埃尔隆德回答。

        “老天,我很遗憾听到这样的消息。”甘道夫连忙说道,“请问你的妻子是因为……”

         埃尔隆德沉默了许久,他拿起桌面上的茶杯,注视了一会儿,又莫名其妙地放了下去。“邪教组织。”他盯着桌面上的纹理,最后艰难地说,“嗯……对不起,这件事情还没过去多久,我没办法去回忆。”


       “当然当然,很抱歉我的愚蠢让您感到难过。”甘道夫连连道歉,一面又给埃尔隆德加了点茶。而他心里则感到一阵阵不安——面前这个来买房子的人几乎和房子本身一样令他感到不舒服。甘道夫突然记起之前看到过的一篇有关八芒星第三任庄园主梅斯罗斯的文章,据说当年西瑞安的暴徒袭击就是这个梅斯罗斯策划的,当然这也只是单纯的坊间传闻。他突然感到奇怪,面前的男人怎么似乎对这些毫无所知呢?一时间,甘道夫开始犹豫要不要提一下自己的听闻,但良好的专业素养最终使得他乖乖闭了嘴。这样也好,他暗自想到,能有这么一个对庄园没什么恐惧和偏见的客户是再好不过了,这意味着他可以很快地完成这笔交易,甩掉这个烫手的山芋。

         于是在一周后,甘道带着埃尔隆德一家来看了八芒星庄园。他们在庄园大门口下车,穿过高耸的铁栅栏门,走进了庄园内部。


         八芒星庄园看上去的确是很有历史了,整体的建筑风格带有很强的时代色彩。尽管不久前刚刚经历了一场大火,但所有破败的地方都已经被修缮,几乎是完好如初。一行人进了房子内部,从一楼逛到三楼,再下来去看花园,最后又检查了一下地下室的环境。房子看上去坚固、可靠,屋内装饰着彩绘玻璃和水晶吊灯,实木地板和大理石餐桌彰显着华贵的气氛。房子的采光很好,在晴朗的天空之下,庄园内显得透亮、宽敞。

       埃莱丹和埃洛赫首先表示出了对庄园的喜爱,他们甚至连自己的房间都顺势挑了出来。亚玟在看到花园拐角处甚至还有一个钟楼时也顿时爱上了这里。埃斯特尔则在参观的过程中保持了长时间的沉默,他走在庄园间,却一直感到自己似乎在被人盯着看。当埃尔隆德问他对这所庄园的看法时,埃斯特尔稍稍犹豫了一下,还是赞同了哥哥姐姐们的看法。

       “我很喜欢这里,父亲。”他干巴巴地回答了这么一句,尽管心里并不是完全赞同。

         说不上为什么,埃斯特尔觉得八芒星庄园很奇怪——这里的一切都显得太完美了,反而有一种掩盖的意味。他难过地回想起他们在瑞文戴尔的小房子,虽然很小,但却有家的感觉,可是他们再也回不去了。而此刻,他的家人显然对新住所喜爱有加,甘道夫领着他们到了庄园的珍品室,开始介绍这里保存着的多件珍奇的手工艺品。

       “你们知道吗?第二任庄园主费诺是一个天才,这些都是他的作品,当然了,他真正的杰作是三颗精美至极的宝石,不过似乎现在只剩下两个了,有一个不知道丢在了哪里……”甘道夫的声音在头顶上方飘着,埃斯特尔开始不自觉地走神了。他的思维在空旷的庄园里四处游荡,想着一些有的没的。


         突然间,在珍品室的拐角处,什么东西闪了一下,转瞬即逝。埃斯特尔一个激灵,彻底清醒了过来。他没能完全看清那是什么,或者说那是谁——是的,直觉告诉他,刚才有一个人出现在了角落里。埃斯特尔知道这听起来很不合理,但他觉得自己似乎和那个人对视了——那是一双蓝眼睛。很漂亮的蓝色,就像阳光透过的彩绘玻璃那样干净。

       这不可能,我一定是昨天睡得太晚了。埃斯特尔这样给自己解释,一边用力眨了眨眼睛,努力把刚才的奇怪事忘掉。而另一边,埃尔隆德已经开始和甘道夫在谈论价钱了。他们最终定下了一个合理的价格,然后顺利地搬进了八芒星庄园。


       当天晚上,埃斯特尔趴在自己房间的窗台上,目送着甘道夫离开庄园。他在心里松下一口气,那个能说会道的经纪人让他感到浑身不舒服。他暗暗地为对方的离开高兴了一会儿,然后跳下窗台,开始收拾东西。

         “怎么样?你还适应这里吗?”埃斯特尔收拾到一半时,埃尔隆德走了进来,“我感到你似乎并不是很喜欢这儿。”

       “没有啦……”埃斯特尔摇摇头,“我只是,唉,我很想念瑞文戴尔,我想家了。”

       “啊……我也很想念瑞文戴尔呢!但不过,这里可以成为一个新的家。”埃尔隆德捏了捏他的脸,“高兴点,小家伙!明天你可以去看看藏书室,我打赌你会喜欢那里的。”

         谁是小家伙啊!我都16岁了!埃斯特尔暗戳戳地懊恼了一下,但不过很快就因为第二天可以参观藏书室而又高兴了起来。他收拾好东西,和家人道过晚安之后,早早地上了床。他合上双眼,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在梦里,白天见到的那双蓝眼睛又出现了,一片温柔的蓝色向埃斯特尔席卷而来,将他环抱在中央。


*本文cp线只有AL,大部分故事线围绕魔戒的人物展开,后期偶尔会有宝钻人物登场。

*有部分设定和情节参考了《美国恐怖故事》第一季•谋杀屋,看过的朋友可能已经猜出了个大概啦。《美恐》第一季一共12集,所以本文也更新12次。

*暂时设定领主、摊牌和星星都是同辈人,否则时间线说不通。

*结局基本应该是HE,不过过程也许惨了一点。



评论(16)

热度(1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